2V1G 一些电脑 一些科学 一張照片的誕生 九把刀 人物 十字路口 大城小鎮 小小說 小孩 小旅行 马鲁帝 书本 公園 分享 友人 天空 太魯閣 日本 日偏食 水果 水痘 火车 出游 发生过的 古典樂 台灣 札记 生日 生活 生活,照片 生活方式 生活点滴 生病 电影 买书 亚庇 交通 关丹 吉隆坡 回/记忆 回和记忆 地震 早餐 有机 有孩子的人 有機 羽毛球 耳机 艾西莫夫 住海邊 体育 听歌 希腊 我居住的地方 我家小孩 村上春樹 步行 沙巴 谷中城 豆原 車站 那些我爱过的女孩们 事件 京都 卷雲 咖啡 咖啡館 国家公园 怡保 房子 拍摄婚礼 明信片 治安 法国电影 社会 花蓮 花蓮慢游 转贴 金马仑 陈绮贞 星巴克 星空 星軌 相片 相机 相機 相簿 省思 省思 thought 看电影 科幻 科技 紅葉 若干心事 苹果 郊游 郊遊 面包 音乐空间 音樂 食物 哥本哈根 家鄉 恩田陆 旅游 旅遊 晃蕩 書本 書本,閱讀 烟火 烟雾 神山 阅读 阅读笔记 馬六甲 馬拉松 健康 婚礼 婚禮 婚禮攝影 教育 清明 理发 琐事 荷蘭 設計 野餐 雪山 散文 森林 渡轮 等待 编程 感性一点 感恩 摄影 新加坡 新闻 椰子屋 照片 過年 電影 榴槤 演唱会 静思书轩 寫詩 閱讀 閱讀,書本 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閱讀,書本 器材 澳門 辩论 镜头 餐厅 餐廳 講座 點滴 檳城 瀑布 藍山 藝術 關丹 籃球 攝影 聽歌 ABL apple art badminton basketball blue mountain book bread breakfast bukit tinggi cafe camera cameron cheers cherating classical coffee concert copenhagen denmark design diary durian eclipse fairtrade feeling firework food friend fruit full-frame gadget GRD GRD2 greece happen haruki murakami hometown house hualien incident interior ipoh jandabaik japan jeram toi jogging kelantan KTM kuala lumpur kuantan kundasang kyoto langkawi lens life living style Macau marudi melaka memory miangkam midvalley mossy forest movie mt kinabalu music musicstory nba netherland new year organic panasonic G1 park pasir belanda penang people perhentian photo photography picnic poem portrait postcard prewedding programming reading restaurant rimbun dahan running science sentimental sggabai sharing shopping sick singapore sports star trait starbuck story stroget taiwan technology thought thoughts thoughts.省思 titi eco farm travel trip typica wangsa maju waterfall wedding

公路,汽车和大道

对于公路我一向来都有一种无边无际的错觉,好像所有路过的小镇或马来甘榜只是一个驿站,而我的目的地永远都是一个即将过去的驿站,公路的尽头很远很远,或许没有尽头。就这样在胶林和油棕林间延伸,我想那应该是一辆汽车跟随公路的画面。车里面有人,人里面有上路的心情。
今 天下午我回去都城,公路还好,车辆不多,汽车顺畅的呼吸。可是现实的公路有尽头,而且很快到达。上了大道后就遇上塞车,众多车辆在两条车道间穿穿插插,有 很守规矩的汽车,也有急性的、不守规矩的、缓慢的。不同性格的汽车碰上固执的大道,塞车变成必然。我小心翼翼的驾驶,观察左右车道的汽车以决定何时该猛踩 刹车让另一个车道的汽车插入。精神有点紧绷,汽车和公路的美丽想象无暇继续,倒是这个大道上的你争我夺让我不敢轻松,深怕一不小心发生意外,就算是小小的 碰撞意外也不好受。如果撞上的是小气安娣,不免要感叹一番自私人性。如是野蛮大汉,不免要委屈求全,或是由小变大演变成武力事件。无论如何,总是会阻碍交 通,自身破财,修理汽车等等麻烦手尾。
想起来交通意外真的很可怕,大至赔上生命,小至刮花车身,后果总是不乐意的。如果大家都守规矩,意外也会变少。但是我们都知道这不可能。那就如果没有汽车,意外就可以完全避免了。但这个也不可能。就实际些吧,如果大道真的很大,不会塞车又安全设计,意外应该可以降低吧。
我还是有那么一个画面:长长的公路上只有我一辆汽车悠扬奔驰,没有插队,没有过路费,没有压力。给我山水给我一份宁静的驾驶心情就好了。


0 commen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by fox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United State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