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V1G 一些电脑 一些科学 一張照片的誕生 九把刀 人物 十字路口 大城小鎮 小小說 小孩 小旅行 马鲁帝 书本 公園 分享 友人 天空 太魯閣 日本 日偏食 水果 水痘 火车 出游 发生过的 古典樂 台灣 札记 生日 生活 生活,照片 生活方式 生活点滴 生病 电影 买书 亚庇 交通 关丹 吉隆坡 回/记忆 回和记忆 地震 早餐 有机 有孩子的人 有機 羽毛球 耳机 艾西莫夫 住海邊 体育 听歌 希腊 我居住的地方 我家小孩 村上春樹 步行 沙巴 谷中城 豆原 車站 那些我爱过的女孩们 事件 京都 卷雲 咖啡 咖啡館 国家公园 怡保 房子 拍摄婚礼 明信片 治安 法国电影 社会 花蓮 花蓮慢游 转贴 金马仑 陈绮贞 星巴克 星空 星軌 相片 相机 相機 相簿 省思 省思 thought 看电影 科幻 科技 紅葉 若干心事 苹果 郊游 郊遊 面包 音乐空间 音樂 食物 哥本哈根 家鄉 恩田陆 旅游 旅遊 晃蕩 書本 書本,閱讀 烟火 烟雾 神山 阅读 阅读笔记 馬六甲 馬拉松 健康 婚礼 婚禮 婚禮攝影 教育 清明 理发 琐事 荷蘭 設計 野餐 雪山 散文 森林 渡轮 等待 编程 感性一点 感恩 摄影 新加坡 新闻 椰子屋 照片 過年 電影 榴槤 演唱会 静思书轩 寫詩 閱讀 閱讀,書本 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閱讀,書本 器材 澳門 辩论 镜头 餐厅 餐廳 講座 點滴 檳城 瀑布 藍山 藝術 關丹 籃球 攝影 聽歌 ABL apple art badminton basketball blue mountain book bread breakfast bukit tinggi cafe camera cameron cheers cherating classical coffee concert copenhagen denmark design diary durian eclipse fairtrade feeling firework food friend fruit full-frame gadget GRD GRD2 greece happen haruki murakami hometown house hualien incident interior ipoh jandabaik japan jeram toi jogging kelantan KTM kuala lumpur kuantan kundasang kyoto langkawi lens life living style Macau marudi melaka memory miangkam midvalley mossy forest movie mt kinabalu music musicstory nba netherland new year organic panasonic G1 park pasir belanda penang people perhentian photo photography picnic poem portrait postcard prewedding programming reading restaurant rimbun dahan running science sentimental sggabai sharing shopping sick singapore sports star trait starbuck story stroget taiwan technology thought thoughts thoughts.省思 titi eco farm travel trip typica wangsa maju waterfall wedding

人生的问题2

场景2:早上去婆婆家,叔叔和我谈起工作.他问我为什么不自己出来闯.他的说法是打工始终不自由,不管是财务上的或是精神上的.我应该充分利用自己的才能来创立属于自己的事业.如果我不喜交际的话,大可配合一个善于交际的人才一起打天下.互补相成。他说起了自己的经验,希望说让我少走一些冤枉路。现在的他从事进出口贸易生意,觉得非常自由,随意出游,也不必说忙碌于打理生意,任何时刻都可以是生意的机会。譬如一次搭飞机和身旁的乘客闲聊而得到的资讯有助于他的贸易机会,或在外国的一次旅行而找到了某些物品贸易需求的存在。他强调说人脉是最重要的资产,我应该努力结交和我相关专业或完全无关的人,别只是看电影和朋友相聚。我明白他的苦口婆心,也感谢他的经验相告。
场景3:早上妈妈和我谈天,他说起我在吉隆坡租房子住,他们要过去探望我都不方便。又说起隔壁家的孩子才刚出来工作不久就买了一间排屋。从这里出发,劝告我别乱花钱,好好储蓄以便早日买间自己的房子。他也说起父亲现在还在工作,家里也没有其他负担,也可以资助我买房子。

问题来了
1。我是不是要一直打工到最后?
- 我还没想过这个问题。从打工的目的来看,最重要的无非是为了生存和生活,物质上的和精神上的。如果有一种方法可以让我财务自由的同时也满足精神需求的话,我为什么不去做?推动力的问题吧。也许我太过安逸并沉溺现在的安定,积极求进的精神不复。好像躲在一个自己塑造的精神世界里钓鱼,追求与世无争却陷入人世间对成功的定义的诱惑。
2。为什么即使得到父母的资助我也不去买房子?
- 我实在舍不得仅存的一点自由。我没供车没供屋子,每月仍有盈余可存。仿佛挥一挥衣袖就可以搭火箭去冥王星的那种逍遥。这又带来了另一个问题
3。 为什么我不愿承担社会里大多数人都在承担的责任。
- 这包括人生规划(房子、汽车、婚姻和家庭)和生命的意义吧。我没有答案,生命的意义有如黑洞,我紧紧地和他僵持着不要被卷入里头,却又无法自他的吸引力逃出。于是我流浪至今,在这里隐藏了好几个岁月。他人早已扛起我还在这里苦思的所谓责任,干净利落。而快乐痛苦如鱼饮水,冷暖自知。毕竟是自己的选择。


0 commen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by fox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United State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