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V1G 一些电脑 一些科学 一張照片的誕生 九把刀 人物 十字路口 大城小鎮 小小說 小孩 小旅行 马鲁帝 书本 公園 分享 友人 天空 太魯閣 日本 日偏食 水果 水痘 火车 出游 发生过的 古典樂 台灣 札记 生日 生活 生活,照片 生活方式 生活点滴 生病 电影 买书 亚庇 交通 关丹 吉隆坡 回/记忆 回和记忆 地震 早餐 有机 有孩子的人 有機 羽毛球 耳机 艾西莫夫 住海邊 体育 听歌 希腊 我居住的地方 我家小孩 村上春樹 步行 沙巴 谷中城 豆原 車站 那些我爱过的女孩们 事件 京都 卷雲 咖啡 咖啡館 国家公园 怡保 房子 拍摄婚礼 明信片 治安 法国电影 社会 花蓮 花蓮慢游 转贴 金马仑 陈绮贞 星巴克 星空 星軌 相片 相机 相機 相簿 省思 省思 thought 看电影 科幻 科技 紅葉 若干心事 苹果 郊游 郊遊 面包 音乐空间 音樂 食物 哥本哈根 家鄉 恩田陆 旅游 旅遊 晃蕩 書本 書本,閱讀 烟火 烟雾 神山 阅读 阅读笔记 馬六甲 馬拉松 健康 婚礼 婚禮 婚禮攝影 教育 清明 理发 琐事 荷蘭 設計 野餐 雪山 散文 森林 渡轮 等待 编程 感性一点 感恩 摄影 新加坡 新闻 椰子屋 照片 過年 電影 榴槤 演唱会 静思书轩 寫詩 閱讀 閱讀,書本 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閱讀,書本 器材 澳門 辩论 镜头 餐厅 餐廳 講座 點滴 檳城 瀑布 藍山 藝術 關丹 籃球 攝影 聽歌 ABL apple art badminton basketball blue mountain book bread breakfast bukit tinggi cafe camera cameron cheers cherating classical coffee concert copenhagen denmark design diary durian eclipse fairtrade feeling firework food friend fruit full-frame gadget GRD GRD2 greece happen haruki murakami hometown house hualien incident interior ipoh jandabaik japan jeram toi jogging kelantan KTM kuala lumpur kuantan kundasang kyoto langkawi lens life living style Macau marudi melaka memory miangkam midvalley mossy forest movie mt kinabalu music musicstory nba netherland new year organic panasonic G1 park pasir belanda penang people perhentian photo photography picnic poem portrait postcard prewedding programming reading restaurant rimbun dahan running science sentimental sggabai sharing shopping sick singapore sports star trait starbuck story stroget taiwan technology thought thoughts thoughts.省思 titi eco farm travel trip typica wangsa maju waterfall wedding

到此一游

很不幸的,在我每天阅读报上的众多抢劫和爆窃民宅的新闻累积到一定程度的感叹而开始不再强烈的谴责江河日下的治安后。我的家也遭小偷光顾。
屋友拨我的手机号码但我没接听到,后来他传了短讯给我:家里遭小偷洗窃。那时我和同事们在老板家里享用开斋晚餐,然后观赏上个月在cherating 的 team building 录影。若有所悟的从裤袋里掏出手机一看,坏消息有如尖锐嘴角的游鱼全速从眼神经冲到脑神经,心里一阵刺痛。我心爱的相机和镜头兄弟们,就要这样子毫无预期的分离了吗?马上打电话向屋友探询详情,得知没有物品被偷,只是钱财遭洗窃一空。尖锐嘴角的鱼自己死掉,我开始盘算住家的安全性。
也许加装一道艰难的锁,或者一扇坚硬的钢门可以阻吓准备不足的小偷。可是当我们都上班过后,空荡的屋子让他们充裕的时间用任何单向(不在乎可以恢复原状与否)的法道开门。
再来就是和邻居们守望相助。大家彼此结识,得以辨认可疑的陌生人并加以阻拦。
或者不把贵重的东西放在家里。那么要放在哪里呢?有些体积大的东西并不适合经常携带,有些收藏品更是只宜放在橱柜里。
搬家并没有用,这个城市里鼠辈横行。而警察太少也太不得民心,只有大事情会引起他们的留意。鼠辈到我家一游的事件无法让他们扬眉。友人的经验是报警备案,警察在3、4个小时后来到,随意看看后走人,然后没有下文了。鼠辈还是继续横行。
所以我们没有报警。在我回家以前屋友们已经安装好新的门锁、请人来烧焊被剪坏的铁门、通知了邻居这起事故(他们说抱歉、因为完全没听到任何动静。这我们理解,昨天下午的雨好大好大。),也通知了居民协会负责人,他说近来时常发生爆窃事件,而且还有一个案件是一星期内连被爆窃两次。他说报警没用,请自求多福。
我还是觉得守望相助最好。当然,我们打算换一个比较不容易被剪断的铁门。
而且我还想,要不要每天扛着装满相机和镜头的相机包上班?还有把电脑硬盘里的资料抄入可携式硬盘,放在背包里带出门。这些就是我最贵重的东西了。


0 commen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by fox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United State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