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V1G 一些电脑 一些科学 一張照片的誕生 九把刀 人物 十字路口 大城小鎮 小小說 小孩 小旅行 马鲁帝 书本 公園 分享 友人 天空 太魯閣 日本 日偏食 水果 水痘 火车 出游 发生过的 古典樂 台灣 札记 生日 生活 生活,照片 生活方式 生活点滴 生病 电影 买书 亚庇 交通 关丹 吉隆坡 回/记忆 回和记忆 地震 早餐 有机 有孩子的人 有機 羽毛球 耳机 艾西莫夫 住海邊 体育 听歌 希腊 我居住的地方 我家小孩 村上春樹 步行 沙巴 谷中城 豆原 車站 那些我爱过的女孩们 事件 京都 卷雲 咖啡 咖啡館 国家公园 怡保 房子 拍摄婚礼 明信片 治安 法国电影 社会 花蓮 花蓮慢游 转贴 金马仑 陈绮贞 星巴克 星空 星軌 相片 相机 相機 相簿 省思 省思 thought 看电影 科幻 科技 紅葉 若干心事 苹果 郊游 郊遊 面包 音乐空间 音樂 食物 哥本哈根 家鄉 恩田陆 旅游 旅遊 晃蕩 書本 書本,閱讀 烟火 烟雾 神山 阅读 阅读笔记 馬六甲 馬拉松 健康 婚礼 婚禮 婚禮攝影 教育 清明 理发 琐事 荷蘭 設計 野餐 雪山 散文 森林 渡轮 等待 编程 感性一点 感恩 摄影 新加坡 新闻 椰子屋 照片 過年 電影 榴槤 演唱会 静思书轩 寫詩 閱讀 閱讀,書本 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閱讀,書本 器材 澳門 辩论 镜头 餐厅 餐廳 講座 點滴 檳城 瀑布 藍山 藝術 關丹 籃球 攝影 聽歌 ABL apple art badminton basketball blue mountain book bread breakfast bukit tinggi cafe camera cameron cheers cherating classical coffee concert copenhagen denmark design diary durian eclipse fairtrade feeling firework food friend fruit full-frame gadget GRD GRD2 greece happen haruki murakami hometown house hualien incident interior ipoh jandabaik japan jeram toi jogging kelantan KTM kuala lumpur kuantan kundasang kyoto langkawi lens life living style Macau marudi melaka memory miangkam midvalley mossy forest movie mt kinabalu music musicstory nba netherland new year organic panasonic G1 park pasir belanda penang people perhentian photo photography picnic poem portrait postcard prewedding programming reading restaurant rimbun dahan running science sentimental sggabai sharing shopping sick singapore sports star trait starbuck story stroget taiwan technology thought thoughts thoughts.省思 titi eco farm travel trip typica wangsa maju waterfall wedding

欧洲电影展 2

2005 欧洲电影展昨天落幕了。这次我看了8部电影,
1.《maybe》
2.《not of this world》
3.《kebab connection》
4.《she,me & her》
5.《The inheritance》
6.《One way ticket to mombassa》
7.《zelery》
8.《paradise girls》

以喜剧片为主,不过不失,没有惊喜,比较可取的是法国片《maybe》,喜欢里头对未来情景的刻画,沙漠化的巴黎,你一定很好奇那会是个怎么样的世界。还有那部荷兰电影 《Paradise Girl》,三个故事里有两个以中文和粤语为主,剧情随手展开,竟如此贴近普罗大众的生活。而第一个故事的日裔女主角,天真活泼之余却又洞悉世情,看透一切后的自得其乐,展示了另一种面对生活的境界。我喜欢这个角色。除此之外,最有印象的应该是捷克电影《zelery》了,男主角的恳实面孔如此清晰。

这次的电影多数是在星期天和星期一连续看下去的。那两天友人和我好像在谷中城生活,早晨十点多出门直到夜间十一点多回到家,也没吃正餐,都是以面包充饥。如果电影的播映时间有比较大的空档时间就去Strudel点一杯咖啡坐在沙发上阅读书本。
星期一夜晚看了这回电影展我的最后一场电影后竟觉得失落:我花了两天时间看电影,怎么确不觉当初期待的快乐?
我想问题在于这次选播的电影不及去年的精彩。至少我到现在还记得去年的法国片《Spanish Apartment》,意大利片《ask if i'm happy》,英国片 《my ideal husband》,还有一部忘了什么国家的《twin sister》。 这些电影或令我感动、或令我若有所悟,每一部都令我回味无穷。就是那种好像得到了宝藏的感觉,寻宝图是当初电影展的时间表。
我和友人说起,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们还会想起今年电影展的影片吗?


0 commen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by fox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United State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