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V1G 一些电脑 一些科学 一張照片的誕生 九把刀 人物 十字路口 大城小鎮 小小說 小孩 小旅行 马鲁帝 书本 公園 分享 友人 天空 太魯閣 日本 日偏食 水果 水痘 火车 出游 发生过的 古典樂 台灣 札记 生日 生活 生活,照片 生活方式 生活点滴 生病 电影 买书 亚庇 交通 关丹 吉隆坡 回/记忆 回和记忆 地震 早餐 有机 有孩子的人 有機 羽毛球 耳机 艾西莫夫 住海邊 体育 听歌 希腊 我居住的地方 我家小孩 村上春樹 步行 沙巴 谷中城 豆原 車站 那些我爱过的女孩们 事件 京都 卷雲 咖啡 咖啡館 国家公园 怡保 房子 拍摄婚礼 明信片 治安 法国电影 社会 花蓮 花蓮慢游 转贴 金马仑 陈绮贞 星巴克 星空 星軌 相片 相机 相機 相簿 省思 省思 thought 看电影 科幻 科技 紅葉 若干心事 苹果 郊游 郊遊 面包 音乐空间 音樂 食物 哥本哈根 家鄉 恩田陆 旅游 旅遊 晃蕩 書本 書本,閱讀 烟火 烟雾 神山 阅读 阅读笔记 馬六甲 馬拉松 健康 婚礼 婚禮 婚禮攝影 教育 清明 理发 琐事 荷蘭 設計 野餐 雪山 散文 森林 渡轮 等待 编程 感性一点 感恩 摄影 新加坡 新闻 椰子屋 照片 過年 電影 榴槤 演唱会 静思书轩 寫詩 閱讀 閱讀,書本 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閱讀,書本 器材 澳門 辩论 镜头 餐厅 餐廳 講座 點滴 檳城 瀑布 藍山 藝術 關丹 籃球 攝影 聽歌 ABL apple art badminton basketball blue mountain book bread breakfast bukit tinggi cafe camera cameron cheers cherating classical coffee concert copenhagen denmark design diary durian eclipse fairtrade feeling firework food friend fruit full-frame gadget GRD GRD2 greece happen haruki murakami hometown house hualien incident interior ipoh jandabaik japan jeram toi jogging kelantan KTM kuala lumpur kuantan kundasang kyoto langkawi lens life living style Macau marudi melaka memory miangkam midvalley mossy forest movie mt kinabalu music musicstory nba netherland new year organic panasonic G1 park pasir belanda penang people perhentian photo photography picnic poem portrait postcard prewedding programming reading restaurant rimbun dahan running science sentimental sggabai sharing shopping sick singapore sports star trait starbuck story stroget taiwan technology thought thoughts thoughts.省思 titi eco farm travel trip typica wangsa maju waterfall wedding

平安夜

和朋友在feeling音乐空间泡了一个晚上。那边很多人,台上的live band 激昂奔放,台下的听众喧闹欢呼。且不管圣诞节的原意,至少现在的类似节日都给了多数人一个狂欢的借口。于是他们欢呼着“圣诞快乐”,内容无妨,语调才是重点。朋友和我静静坐在室外,若有所失。我们不觉得有什么可以欢呼的,彼此细诉一些新年的展望,噢,对不起,那应该是下个星期的事情了。




回家后已经是一点左右了。往电脑的MSN好友名单一瞧,恰好公主上线,他打开视讯。我看见里头的一张疲惫却兴奋的脸孔,他说他今晚非常开心,要我猜猜那是怎么一回事。我说你收到了惊喜的圣诞礼物。他二话不说,拿起一束玫瑰对我展示其中的一朵白色玫瑰。“我最喜欢白色玫瑰”,他说。“不过这不是重点”,他笑嘻嘻道,放下玫瑰,他打开一个小盒子,里头是一个戒指。他把戒指戴在手上,笑嘻嘻坚起手掌。我看见洋溢其中的幸福感,心中一动,之前喧闹中的的油然落寞褪去,莫名其妙的开心起来了。“今晚王子向我求婚”
他说起了王子是他的初恋情人,曾经分开过,他以为他不会再和王子一起了,可是若干年后他们的爱情重逢,回到最初的起点,很不可思议的说。“这是我欠他的”,公主说。“还得甘甘愿愿,何妨”,我说。
下午我看电影《无极》,里头有一句话:真正的速度你是看不见的,就像风起云涌、日落生息,就像你不知道树叶什么时候变黄,不知道你的孩子什么时候长出第一颗牙,不知道你会什么时候爱上一个人。
幸福就是以这样的一种速度贴近。我祝福公主和王子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圣诞,总算快乐起来了。


1 comments:








女孩09'

提到...

我也記得無極裡那句話..其實那部電影是不錯的...只是沒有很好罷了...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by fox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United State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