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V1G 一些电脑 一些科学 一張照片的誕生 九把刀 人物 十字路口 大城小鎮 小小說 小孩 小旅行 马鲁帝 书本 公園 分享 友人 天空 太魯閣 日本 日偏食 水果 水痘 火车 出游 发生过的 古典樂 台灣 札记 生日 生活 生活,照片 生活方式 生活点滴 生病 电影 买书 亚庇 交通 关丹 吉隆坡 回/记忆 回和记忆 地震 早餐 有机 有孩子的人 有機 羽毛球 耳机 艾西莫夫 住海邊 体育 听歌 希腊 我居住的地方 我家小孩 村上春樹 步行 沙巴 谷中城 豆原 車站 那些我爱过的女孩们 事件 京都 卷雲 咖啡 咖啡館 国家公园 怡保 房子 拍摄婚礼 明信片 治安 法国电影 社会 花蓮 花蓮慢游 转贴 金马仑 陈绮贞 星巴克 星空 星軌 相片 相机 相機 相簿 省思 省思 thought 看电影 科幻 科技 紅葉 若干心事 苹果 郊游 郊遊 面包 音乐空间 音樂 食物 哥本哈根 家鄉 恩田陆 旅游 旅遊 晃蕩 書本 書本,閱讀 烟火 烟雾 神山 阅读 阅读笔记 馬六甲 馬拉松 健康 婚礼 婚禮 婚禮攝影 教育 清明 理发 琐事 荷蘭 設計 野餐 雪山 散文 森林 渡轮 等待 编程 感性一点 感恩 摄影 新加坡 新闻 椰子屋 照片 過年 電影 榴槤 演唱会 静思书轩 寫詩 閱讀 閱讀,書本 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閱讀,書本 器材 澳門 辩论 镜头 餐厅 餐廳 講座 點滴 檳城 瀑布 藍山 藝術 關丹 籃球 攝影 聽歌 ABL apple art badminton basketball blue mountain book bread breakfast bukit tinggi cafe camera cameron cheers cherating classical coffee concert copenhagen denmark design diary durian eclipse fairtrade feeling firework food friend fruit full-frame gadget GRD GRD2 greece happen haruki murakami hometown house hualien incident interior ipoh jandabaik japan jeram toi jogging kelantan KTM kuala lumpur kuantan kundasang kyoto langkawi lens life living style Macau marudi melaka memory miangkam midvalley mossy forest movie mt kinabalu music musicstory nba netherland new year organic panasonic G1 park pasir belanda penang people perhentian photo photography picnic poem portrait postcard prewedding programming reading restaurant rimbun dahan running science sentimental sggabai sharing shopping sick singapore sports star trait starbuck story stroget taiwan technology thought thoughts thoughts.省思 titi eco farm travel trip typica wangsa maju waterfall wedding

一个上班的清晨

其实也不过是一个普通的星期三。去轻快铁的路线一如往常,沿着组屋楼下的露天停车场,经过垃圾槽后是停车场的出入口,那是一个斜坡,我顺着下坡之势轻松的走到马路旁,两望无车,徐徐越过马路,在另一边的人行道立足。继续行程,不一会儿走出了住宅区,是另一道更宽的马路,马路对面是建筑工地,几栋公寓赤裸裸的伫立,好几辆拖格罗里停泊路边,应该是司机的三位印度大兄在路旁比手划脚,我经过的时候他们叫住我,询问军人医院的建筑工地在什么地方。想必他们错以为公寓的建筑工地建医院的,我也开始比手划脚,告诉他们正确的地址。“你沿着马路直走”。
我沿着人行道直走,经过道旁的大树时听见喋喋不休的鸟雀声,抬头一望,密密麻麻的树叶枝丫,哪有鸟的踪影?我在看不见的鸟雀密语中走完了人行道,拾级而下,转入另一个住宅区的道路。也许罗智成能够明白这些鸟雀的密语吧。住宅区里头的道路很快就走完了,转入两排长长商店的大街,路上的行人三三两两,想必都是和我一般的上班族吧。大街的尽头就是轻快铁站,入口处有档子摆卖食物,面米粉椰浆饭三文治糕点,还有一位中年妇女站在梯级边售卖报纸:东方日报,60仙一份。上到月台时才7点12分,比平时早了。所以我没看见熟悉的候车面孔,说起来这熟悉感如此卑微,我们都不认识彼此,没交谈也不曾点头微笑。可是每个清晨候车的时候见到他们,我都觉得心安,除了可以确认我没迟到之外,还有一种因规律性而产生的理所当然感,些许亲切,一点心照不宣的笑意。
轻快铁拥挤非常,我门在里头各自占据一块方圆。不说其中的推挤和上下车的不体谅:车厢内明明没有多余空间的,人群还是要挤进去。车厢内明明有人要出去,车厢外的乘客深怕车门马上关闭似的,一窝蜂踏入车厢。我静静看小说,一路到达目的车站。下车扬长而去。


0 commen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by fox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United State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