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V1G 一些电脑 一些科学 一張照片的誕生 九把刀 人物 十字路口 大城小鎮 小小說 小孩 小旅行 马鲁帝 书本 公園 分享 友人 天空 太魯閣 日本 日偏食 水果 水痘 火车 出游 发生过的 古典樂 台灣 札记 生日 生活 生活,照片 生活方式 生活点滴 生病 电影 买书 亚庇 交通 关丹 吉隆坡 回/记忆 回和记忆 地震 早餐 有机 有孩子的人 有機 羽毛球 耳机 艾西莫夫 住海邊 体育 听歌 希腊 我居住的地方 我家小孩 村上春樹 步行 沙巴 谷中城 豆原 車站 那些我爱过的女孩们 事件 京都 卷雲 咖啡 咖啡館 国家公园 怡保 房子 拍摄婚礼 明信片 治安 法国电影 社会 花蓮 花蓮慢游 转贴 金马仑 陈绮贞 星巴克 星空 星軌 相片 相机 相機 相簿 省思 省思 thought 看电影 科幻 科技 紅葉 若干心事 苹果 郊游 郊遊 面包 音乐空间 音樂 食物 哥本哈根 家鄉 恩田陆 旅游 旅遊 晃蕩 書本 書本,閱讀 烟火 烟雾 神山 阅读 阅读笔记 馬六甲 馬拉松 健康 婚礼 婚禮 婚禮攝影 教育 清明 理发 琐事 荷蘭 設計 野餐 雪山 散文 森林 渡轮 等待 编程 感性一点 感恩 摄影 新加坡 新闻 椰子屋 照片 過年 電影 榴槤 演唱会 静思书轩 寫詩 閱讀 閱讀,書本 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閱讀,書本 器材 澳門 辩论 镜头 餐厅 餐廳 講座 點滴 檳城 瀑布 藍山 藝術 關丹 籃球 攝影 聽歌 ABL apple art badminton basketball blue mountain book bread breakfast bukit tinggi cafe camera cameron cheers cherating classical coffee concert copenhagen denmark design diary durian eclipse fairtrade feeling firework food friend fruit full-frame gadget GRD GRD2 greece happen haruki murakami hometown house hualien incident interior ipoh jandabaik japan jeram toi jogging kelantan KTM kuala lumpur kuantan kundasang kyoto langkawi lens life living style Macau marudi melaka memory miangkam midvalley mossy forest movie mt kinabalu music musicstory nba netherland new year organic panasonic G1 park pasir belanda penang people perhentian photo photography picnic poem portrait postcard prewedding programming reading restaurant rimbun dahan running science sentimental sggabai sharing shopping sick singapore sports star trait starbuck story stroget taiwan technology thought thoughts thoughts.省思 titi eco farm travel trip typica wangsa maju waterfall wedding

寂寞的是心境

星期六没上班,上午的时候我在家里读书,是Grogory L.Murphy 的 。纯学术性的著作,很厚的一本书,我自三个星期前开始读读停停,至今只读到chapter 3。乘这个周末打定主意要好好阅读,希望至少可以再多读两个chapter。读了一个小时多精神就开始散涣了,我鼓起劲读完chapter 3就关上书本。把注意力转向电脑,msn messenger 名单上有同事nypd,有音乐空间的朋友dion。我开始和他们聊天,我说肚子饿了,是午餐的时候。我想找人吃午餐,他们也许愿意和我共进午餐。不过nypd在谷中城,我不想去那处。Dion则忙着功课,而且他住的地方离我蛮远,以这座城市的汽车交通时间,我也许要花上一个小时才抵达。为了排除距离的因素,我试着思索附近的朋友们。步行距离以内有两个朋友,B 和 H,我马上把H排除名单之外,因为他今天回了家乡扫墓,昨天他还特地播电问我要不要一起回家乡。至于B,我也很快的就排除了他。因为大多数周末他都和女友在家里用餐,而且根据以往的经验,如果没和他之前约好的话,在这个时侯他多数已用过午餐。至于和我住在同一屋檐下的弟弟,他起床很迟,过后直接去吃东西,连午餐也包括了。另一个屋友也是刚起身不久,住了碗公仔面吃,也即是午餐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想找人陪我午餐,难道这是寂寞吗?想起几天前和A在msn的对话,我说我很寂寞,想找一个人吃饭都不成。他说寂寞不是找不到人一起吃饭这样子,寂寞是一种心境。当这种心境占据心内,就算是很多人陪你吃饭,还是觉得寂寞。我回看自己的状况,我只是肚子饿,而又不想吃饭的时候静静一个人。这算寂寞吗?嗯,我想不算,那是我错认了吃饭的本质,我反客为主的以为吃饭是和朋友聊天时顺便进行的活动。所以我就一个人走路到附近有一档很好吃的云吞面在里头的小贩中心,专心吃面。
过后又是看书时间,由于天气炎热,我不回家,直接走到jusco的starbuck,点了杯咖啡就泡在冷气空间里头读骆以军的《红字团》。一直到傍晚时分。
晚上了,原本想去feeling音乐空间听歌。较早时我已在msn messenger问过好几位朋友了,大家都不要去。而每次和我一起去feeling泡的华哥回家乡扫墓了,我打电话给S,他有其它约会,我问问家里的屋友,他们没兴趣。试着短讯给d,他没回复。然后我在电脑面前想想,还有谁可能会陪我去的。不一会儿我就换另一个方向:我要不要一个人去。最后我还是放弃了,独个儿走去楼下的mamak档吃晚餐,然后回来,写了这篇东西,与寂寞无关。


0 commen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by fox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United State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