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V1G 一些电脑 一些科学 一張照片的誕生 九把刀 人物 十字路口 大城小鎮 小小說 小孩 小旅行 马鲁帝 书本 公園 分享 友人 天空 太魯閣 日本 日偏食 水果 水痘 火车 出游 发生过的 古典樂 台灣 札记 生日 生活 生活,照片 生活方式 生活点滴 生病 电影 买书 亚庇 交通 关丹 吉隆坡 回/记忆 回和记忆 地震 早餐 有机 有孩子的人 有機 羽毛球 耳机 艾西莫夫 住海邊 体育 听歌 希腊 我居住的地方 我家小孩 村上春樹 步行 沙巴 谷中城 豆原 車站 那些我爱过的女孩们 事件 京都 卷雲 咖啡 咖啡館 国家公园 怡保 房子 拍摄婚礼 明信片 治安 法国电影 社会 花蓮 花蓮慢游 转贴 金马仑 陈绮贞 星巴克 星空 星軌 相片 相机 相機 相簿 省思 省思 thought 看电影 科幻 科技 紅葉 若干心事 苹果 郊游 郊遊 面包 音乐空间 音樂 食物 哥本哈根 家鄉 恩田陆 旅游 旅遊 晃蕩 書本 書本,閱讀 烟火 烟雾 神山 阅读 阅读笔记 馬六甲 馬拉松 健康 婚礼 婚禮 婚禮攝影 教育 清明 理发 琐事 荷蘭 設計 野餐 雪山 散文 森林 渡轮 等待 编程 感性一点 感恩 摄影 新加坡 新闻 椰子屋 照片 過年 電影 榴槤 演唱会 静思书轩 寫詩 閱讀 閱讀,書本 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閱讀,書本 器材 澳門 辩论 镜头 餐厅 餐廳 講座 點滴 檳城 瀑布 藍山 藝術 關丹 籃球 攝影 聽歌 ABL apple art badminton basketball blue mountain book bread breakfast bukit tinggi cafe camera cameron cheers cherating classical coffee concert copenhagen denmark design diary durian eclipse fairtrade feeling firework food friend fruit full-frame gadget GRD GRD2 greece happen haruki murakami hometown house hualien incident interior ipoh jandabaik japan jeram toi jogging kelantan KTM kuala lumpur kuantan kundasang kyoto langkawi lens life living style Macau marudi melaka memory miangkam midvalley mossy forest movie mt kinabalu music musicstory nba netherland new year organic panasonic G1 park pasir belanda penang people perhentian photo photography picnic poem portrait postcard prewedding programming reading restaurant rimbun dahan running science sentimental sggabai sharing shopping sick singapore sports star trait starbuck story stroget taiwan technology thought thoughts thoughts.省思 titi eco farm travel trip typica wangsa maju waterfall wedding

这趟去新加坡



算是蛮轻松写意的旅程。
决定在这个周末去新加坡行走一番之后就联络友人BH,他热烈应承了我的借宿两夜之求。我请了两天假,打算直接从吉隆坡南下狮城,过两个晚上再从那边回家乡拉美士,逗留一天才回吉隆坡。
关于从吉隆坡至新加坡的移动方式,我也作了一些资料收集。基本上是有基于陆空的三种方式:南北大道、铁路和空路。我首先排除了搭火车,除了时间不合适之外,7个小时的路程也让我却步。航空路线最快,包括候机大约3小时,可是花费最大。我终究选择了长途巴士。资料收集后发觉长途巴士大致上分成三类:超级豪华型、豪华型和经济型的。超级豪华型的多是双层巴士,附有厕所、酒吧、个人电视荧幕、饮食等种种商业舱式的服务,票价大约RM80。豪华型的巴士俗称VIP Couch,多是单层27座位,一排三个位子,对比经济型的四十座位巴士,豪华型的巴士胜在位子宽阔。车票大约是RM30-RM50 之间。我最后搭了Konsortium的豪华巴士 ,RM30,位子还不错的,行车也蛮安稳,唯一不太理想的是这辆巴士中途逗留半小时让乘客用餐,抵达新山时会让乘客在拉庆车站下车,而在新加坡的终站是比较远的golden mills,俗称小泰国,这点点时间累积起来造成了我在早上11.30踏上巴士,在傍晚6.30才步下巴士。
我的手机没有国际漫游服务,我以问路的方式去到最近的地铁站,打公共电话给友人BH报到。抵达他家附近的地铁站时就看见了他和太太,和他四岁的儿子。这次轻松写意的旅程正式开始,他递给我一张EzLink 公共交通储值卡,巴士地铁通用。也借我一张新加坡 M1的手机sim card,让我的手机复活。后来两天和他们一家人在一起的时候总受到照顾,他们总说一定要把我喂得饱饱的。
当天晚上我就开始实行一个巧合得类似奇迹的约会。事情是这样子的,临去新加坡前一晚我在msn向住在新加坡的网友vivian说起我去新加坡,他问我会住在什么地方,我就说了。“我也住在那里!”,他说。然后她问我住在那一栋组屋。我也说了。“我也是!”,他惊呼。我征了一阵子,就是这么巧,他和我朋友BH住在同一栋楼。所以我们就说好了晚上出来喝茶,也真的约好了在楼下见面再去邻近的咖啡室喝茶。我们聊得很开心,也一再惊叹于如此巧妙的约会。这是我在新加坡的第一个晚上。
第二天下午是之前就约好的,和公主会面。也是很开心的会面,公主请我到一家很适合聊天的西餐厅午餐。傍晚王子放工也赶来和我们集合,他又请了我到滨海广场三楼晚餐,我们坐在外头,可以看到滨海艺术中心的亮丽夜景。我又受到了他们的眷顾,他们不让我排队买晚餐,问了我想吃什么后就让我坐在位子上,然后把食物送到我面前,还包括额外的小食。然后我们沿着滨海艺术中心外的河堤行走,到克拉码头。等待另一位朋友阿晴放工的当儿,我们去了咖啡豆喝咖啡,谈笑风生,一直到深夜十一点多才出发去找阿晴。后来看见阿晴已经是十二点过后的事情了,久违的她。可惜她因工作的关系累极了,我们逗留了一小时左右就散会,和阿晴道别回家。王子和公主送我去搭德士,我们又道别了彼此。


第三天早晨和BH一家人用过早餐后我就启程回马来西亚了。这次的新加坡小小旅程真是写意,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我竟然没花上多少钱,交通费电话费和食物和喝茶都由朋友们包下了。很满足的回家,我总算探望了我想念的朋友们,也参与了一个巧妙的机缘巧合,也站在新加坡的土地上打电话给在新加坡工作的老朋友们,知道大家都安好。我也很好。


0 commen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by fox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United State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