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V1G 一些电脑 一些科学 一張照片的誕生 九把刀 人物 十字路口 大城小鎮 小小說 小孩 小旅行 马鲁帝 书本 公園 分享 友人 天空 太魯閣 日本 日偏食 水果 水痘 火车 出游 发生过的 古典樂 台灣 札记 生日 生活 生活,照片 生活方式 生活点滴 生病 电影 买书 亚庇 交通 关丹 吉隆坡 回/记忆 回和记忆 地震 早餐 有机 有孩子的人 有機 羽毛球 耳机 艾西莫夫 住海邊 体育 听歌 希腊 我居住的地方 我家小孩 村上春樹 步行 沙巴 谷中城 豆原 車站 那些我爱过的女孩们 事件 京都 卷雲 咖啡 咖啡館 国家公园 怡保 房子 拍摄婚礼 明信片 治安 法国电影 社会 花蓮 花蓮慢游 转贴 金马仑 陈绮贞 星巴克 星空 星軌 相片 相机 相機 相簿 省思 省思 thought 看电影 科幻 科技 紅葉 若干心事 苹果 郊游 郊遊 面包 音乐空间 音樂 食物 哥本哈根 家鄉 恩田陆 旅游 旅遊 晃蕩 書本 書本,閱讀 烟火 烟雾 神山 阅读 阅读笔记 馬六甲 馬拉松 健康 婚礼 婚禮 婚禮攝影 教育 清明 理发 琐事 荷蘭 設計 野餐 雪山 散文 森林 渡轮 等待 编程 感性一点 感恩 摄影 新加坡 新闻 椰子屋 照片 過年 電影 榴槤 演唱会 静思书轩 寫詩 閱讀 閱讀,書本 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閱讀,書本 器材 澳門 辩论 镜头 餐厅 餐廳 講座 點滴 檳城 瀑布 藍山 藝術 關丹 籃球 攝影 聽歌 ABL apple art badminton basketball blue mountain book bread breakfast bukit tinggi cafe camera cameron cheers cherating classical coffee concert copenhagen denmark design diary durian eclipse fairtrade feeling firework food friend fruit full-frame gadget GRD GRD2 greece happen haruki murakami hometown house hualien incident interior ipoh jandabaik japan jeram toi jogging kelantan KTM kuala lumpur kuantan kundasang kyoto langkawi lens life living style Macau marudi melaka memory miangkam midvalley mossy forest movie mt kinabalu music musicstory nba netherland new year organic panasonic G1 park pasir belanda penang people perhentian photo photography picnic poem portrait postcard prewedding programming reading restaurant rimbun dahan running science sentimental sggabai sharing shopping sick singapore sports star trait starbuck story stroget taiwan technology thought thoughts thoughts.省思 titi eco farm travel trip typica wangsa maju waterfall wedding

关于微笑的方式

应该是工作上的棘手问题和不在预期之中的程式运行结果的关系,下午的心情有点低落。加上公司的年度营队近在眉睫,我们的分组表演的剧本和道具服装等等准备工作还没开始着手进行,好像所有的不协调乘机集合,需而进化成压力。所以我想出去走走,我在google talk对BH说。出去走走之前打了个电话给小雯,想约他共进晚餐。他的声音听起来很空闲,不过我们最终却是因为晚餐地点的不妥协而约会不成。他希望去孟沙,我却希望他来谷中城,他说对谷中城有阴影所以不想来,我说我不喜欢孟沙不愿去,我们就说不如下次才一起晚餐。后来聊了一会儿,总是重复性质的感情困扰,妥协和坚持的矛盾,了解和被了解的困扰,离开和留下的对立。以至我最后的语气也变重了,忘了微笑道别,就赶紧和等待了好一会儿的小明会合。是讨论年度营队小组表演的时候了。我还是没有机会出去走走,讨论结束后我坐在电脑前按着滑鼠,无意识的消磨时间。没心情继续工作,也没心情回家。我终于出去走走,谷中城一如往常的人来人往,放工后的男女约会,逛街的学院生,脚步匆匆的单身过客。我是旁观者,寻找美丽的脸庞碰一碰邂逅微笑的机遇。后来我真的遇见了两个微笑。第一次是在佳世客买了苹果付钱时收银处的女生,第二次是meidi-ya面包屋的安娣,他一见到我就笑说怎么今天这么早来买面包,我回以微笑:“我怕我喜欢吃的面包卖光了啊”。离开时他又给了一个微笑,我抱着面包离开,心情开始松开了。回去公司的途中在谷中城大门处迎面走来一个亮丽的漂亮女生,我望了他一眼,心里咕哝着好美丽的女生啊,然后对着玻璃门处的自己的倒影微笑一下。心情好像没那么沉重了,噢,我想回去公司放好东西就回家了。

technorati tags:

Blogged with Flock


0 commen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by fox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United State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