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V1G 一些电脑 一些科学 一張照片的誕生 九把刀 人物 十字路口 大城小鎮 小小說 小孩 小旅行 马鲁帝 书本 公園 分享 友人 天空 太魯閣 日本 日偏食 水果 水痘 火车 出游 发生过的 古典樂 台灣 札记 生日 生活 生活,照片 生活方式 生活点滴 生病 电影 买书 亚庇 交通 关丹 吉隆坡 回/记忆 回和记忆 地震 早餐 有机 有孩子的人 有機 羽毛球 耳机 艾西莫夫 住海邊 体育 听歌 希腊 我居住的地方 我家小孩 村上春樹 步行 沙巴 谷中城 豆原 車站 那些我爱过的女孩们 事件 京都 卷雲 咖啡 咖啡館 国家公园 怡保 房子 拍摄婚礼 明信片 治安 法国电影 社会 花蓮 花蓮慢游 转贴 金马仑 陈绮贞 星巴克 星空 星軌 相片 相机 相機 相簿 省思 省思 thought 看电影 科幻 科技 紅葉 若干心事 苹果 郊游 郊遊 面包 音乐空间 音樂 食物 哥本哈根 家鄉 恩田陆 旅游 旅遊 晃蕩 書本 書本,閱讀 烟火 烟雾 神山 阅读 阅读笔记 馬六甲 馬拉松 健康 婚礼 婚禮 婚禮攝影 教育 清明 理发 琐事 荷蘭 設計 野餐 雪山 散文 森林 渡轮 等待 编程 感性一点 感恩 摄影 新加坡 新闻 椰子屋 照片 過年 電影 榴槤 演唱会 静思书轩 寫詩 閱讀 閱讀,書本 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閱讀,書本 器材 澳門 辩论 镜头 餐厅 餐廳 講座 點滴 檳城 瀑布 藍山 藝術 關丹 籃球 攝影 聽歌 ABL apple art badminton basketball blue mountain book bread breakfast bukit tinggi cafe camera cameron cheers cherating classical coffee concert copenhagen denmark design diary durian eclipse fairtrade feeling firework food friend fruit full-frame gadget GRD GRD2 greece happen haruki murakami hometown house hualien incident interior ipoh jandabaik japan jeram toi jogging kelantan KTM kuala lumpur kuantan kundasang kyoto langkawi lens life living style Macau marudi melaka memory miangkam midvalley mossy forest movie mt kinabalu music musicstory nba netherland new year organic panasonic G1 park pasir belanda penang people perhentian photo photography picnic poem portrait postcard prewedding programming reading restaurant rimbun dahan running science sentimental sggabai sharing shopping sick singapore sports star trait starbuck story stroget taiwan technology thought thoughts thoughts.省思 titi eco farm travel trip typica wangsa maju waterfall wedding

扣肉纪元


总算把用了六年的pentium III 光荣退休了。六年的任劳任怨服务期间始终诚恳,虽然速度追不上当前的3D电脑游戏,执行不到Google Earth,甚至连上一些声影丰富的网站也一拐一拐的,我还是要说声谢谢,公元2000年一路陪伴我至今。
今天是假期的第一天,我去low yat 广场买电脑。之前已经做好准备,读了不少现今电脑硬件的技术和潮流等等资料,清单上的电脑零件已经齐全。原本打算以最少的花费来换一部及得上当前应用的微处理器和主机板,却在读了一大堆资料后深深被扣肉(conroe)吸引。双核心、省电、高效能、先进的架构,所以我放弃了原本的选择Pentium D而取Core 2 Duo,多出的成本几乎是一倍。购买过程也很顺利,除了一个小意外:我准备的钱不够。事因预算的主机板Asus PL5LD2-SE不支持扣肉(conroe),(可是根据官方网站最新版本2.0的能够支持conroe),可是那边的店员一口咬定那块板不支持,我也只好相信他们的经验,拿了Asus P5B,Intel 965晶片组,贵了两百多块。所以我准备的钱不足够,唯一的ATM卡已经按爆了。江湖救急当然是靠朋友,等到约好来接我的朋友抵达,向她借钱付账,把扣肉搬回家。
升级硬件还算简单,把原本的电脑系统搬迁到新电脑才是麻烦。不说操作系统和其它软件的安装,说应用软件的习惯性。很多软件都会因为用户的长时间使用累积了大堆个人资料,所谓的personalization。譬如浏览器的书签,缓存(cache)、photoshop的action,script和其他设定、Capture One Pro的camera color profile、MSN Messenger的EmotIcon等等。
我花了一个晚上还只不过把最常用的软件的设定恢复原状,其他的只好等到需要用到获想起的时候才动手了。
这个扣肉系统还有一些问题没解决,它辨认不到我的DVD-ROM,只辨认到CD-RW。我想着应该是Sata和IDE的整合问题,容后在研究尝试。
不管如何,我正式迈入扣肉纪元,希望它能够陪伴我走过接下来的六年。


对了,还买了一个硬盘盒,external hard disk closure,Cooler Master XCraft。 来容纳之前用着的120GB硬盘,将会当作资料储存用。


0 commen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by fox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United State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