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V1G 一些电脑 一些科学 一張照片的誕生 九把刀 人物 十字路口 大城小鎮 小小說 小孩 小旅行 马鲁帝 书本 公園 分享 友人 天空 太魯閣 日本 日偏食 水果 水痘 火车 出游 发生过的 古典樂 台灣 札记 生日 生活 生活,照片 生活方式 生活点滴 生病 电影 买书 亚庇 交通 关丹 吉隆坡 回/记忆 回和记忆 地震 早餐 有机 有孩子的人 有機 羽毛球 耳机 艾西莫夫 住海邊 体育 听歌 希腊 我居住的地方 我家小孩 村上春樹 步行 沙巴 谷中城 豆原 車站 那些我爱过的女孩们 事件 京都 卷雲 咖啡 咖啡館 国家公园 怡保 房子 拍摄婚礼 明信片 治安 法国电影 社会 花蓮 花蓮慢游 转贴 金马仑 陈绮贞 星巴克 星空 星軌 相片 相机 相機 相簿 省思 省思 thought 看电影 科幻 科技 紅葉 若干心事 苹果 郊游 郊遊 面包 音乐空间 音樂 食物 哥本哈根 家鄉 恩田陆 旅游 旅遊 晃蕩 書本 書本,閱讀 烟火 烟雾 神山 阅读 阅读笔记 馬六甲 馬拉松 健康 婚礼 婚禮 婚禮攝影 教育 清明 理发 琐事 荷蘭 設計 野餐 雪山 散文 森林 渡轮 等待 编程 感性一点 感恩 摄影 新加坡 新闻 椰子屋 照片 過年 電影 榴槤 演唱会 静思书轩 寫詩 閱讀 閱讀,書本 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閱讀,書本 器材 澳門 辩论 镜头 餐厅 餐廳 講座 點滴 檳城 瀑布 藍山 藝術 關丹 籃球 攝影 聽歌 ABL apple art badminton basketball blue mountain book bread breakfast bukit tinggi cafe camera cameron cheers cherating classical coffee concert copenhagen denmark design diary durian eclipse fairtrade feeling firework food friend fruit full-frame gadget GRD GRD2 greece happen haruki murakami hometown house hualien incident interior ipoh jandabaik japan jeram toi jogging kelantan KTM kuala lumpur kuantan kundasang kyoto langkawi lens life living style Macau marudi melaka memory miangkam midvalley mossy forest movie mt kinabalu music musicstory nba netherland new year organic panasonic G1 park pasir belanda penang people perhentian photo photography picnic poem portrait postcard prewedding programming reading restaurant rimbun dahan running science sentimental sggabai sharing shopping sick singapore sports star trait starbuck story stroget taiwan technology thought thoughts thoughts.省思 titi eco farm travel trip typica wangsa maju waterfall wedding

陪你看日出


我们去海边拍摄日出,从黎明到日出以后,大约两个小时的拍摄,不过占了十六个小时行程的八分之一。而你知道,其他的八分之七只不过是为了这八分之一,而这八分之一里头我们只在乎黎明到日出的那几分钟。是的,我们用十六个小时来眷养日出的霎那时刻,咔嚓,像心跳般,我听见自己在活着。

顽童兄阿里的同行,感谢顽童开车。我们于星期六晚上出发到东海岸的关丹,在朋友家借宿一宵。第二天凌晨五点多出发到海边,捧着摄影包三脚架手电筒信步走过长长的木桥抵达乱石滩。月光在云层间闪闪烁烁,我摆好脚架,用慢快门纪录石头和潮汐的缠绵。











我记起蔡淳佳的《陪你看日出》,那是一场未圆的梦,我还没牵起你的手,还没有牵你的手穿过雾,叫你看希望就在黑夜的尽处。现在我一个人了,微光下无数的石头和我和我淡淡的影子在绵绵潮汐里突然变得很安静,像海水流过脚丫子的冰凉感觉,月亮都落下的宁静。

纵然乌云缠绕天际,耐心等候一段时间后太阳还是自乌云顶上冒出来。这是日出,东海岸的第一道阳光。我用手机拍了相机和日出的画面传给相信还在睡梦中的D,除了你们,我想,我还要让说着:“谢谢你传来的温度,我的生命热起来了”的D更快的看到这道阳光,更早感受到这个温度,更愉快地往生活发亮的地方走去。

可是我无法陪你看日出了,今天的日出和明天的日出不同,那道光线,那份温度,那种潮汐的频率,每一次快门都印刻不同的画面。很快的,阳光就热起来了。我们收拾东西,在临海滩的麦当劳吃过早餐后九启程回吉隆坡。


0 commen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by fox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United State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