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V1G 一些电脑 一些科学 一張照片的誕生 九把刀 人物 十字路口 大城小鎮 小小說 小孩 小旅行 马鲁帝 书本 公園 分享 友人 天空 太魯閣 日本 日偏食 水果 水痘 火车 出游 发生过的 古典樂 台灣 札记 生日 生活 生活,照片 生活方式 生活点滴 生病 电影 买书 亚庇 交通 关丹 吉隆坡 回/记忆 回和记忆 地震 早餐 有机 有孩子的人 有機 羽毛球 耳机 艾西莫夫 住海邊 体育 听歌 希腊 我居住的地方 我家小孩 村上春樹 步行 沙巴 谷中城 豆原 車站 那些我爱过的女孩们 事件 京都 卷雲 咖啡 咖啡館 国家公园 怡保 房子 拍摄婚礼 明信片 治安 法国电影 社会 花蓮 花蓮慢游 转贴 金马仑 陈绮贞 星巴克 星空 星軌 相片 相机 相機 相簿 省思 省思 thought 看电影 科幻 科技 紅葉 若干心事 苹果 郊游 郊遊 面包 音乐空间 音樂 食物 哥本哈根 家鄉 恩田陆 旅游 旅遊 晃蕩 書本 書本,閱讀 烟火 烟雾 神山 阅读 阅读笔记 馬六甲 馬拉松 健康 婚礼 婚禮 婚禮攝影 教育 清明 理发 琐事 荷蘭 設計 野餐 雪山 散文 森林 渡轮 等待 编程 感性一点 感恩 摄影 新加坡 新闻 椰子屋 照片 過年 電影 榴槤 演唱会 静思书轩 寫詩 閱讀 閱讀,書本 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閱讀,書本 器材 澳門 辩论 镜头 餐厅 餐廳 講座 點滴 檳城 瀑布 藍山 藝術 關丹 籃球 攝影 聽歌 ABL apple art badminton basketball blue mountain book bread breakfast bukit tinggi cafe camera cameron cheers cherating classical coffee concert copenhagen denmark design diary durian eclipse fairtrade feeling firework food friend fruit full-frame gadget GRD GRD2 greece happen haruki murakami hometown house hualien incident interior ipoh jandabaik japan jeram toi jogging kelantan KTM kuala lumpur kuantan kundasang kyoto langkawi lens life living style Macau marudi melaka memory miangkam midvalley mossy forest movie mt kinabalu music musicstory nba netherland new year organic panasonic G1 park pasir belanda penang people perhentian photo photography picnic poem portrait postcard prewedding programming reading restaurant rimbun dahan running science sentimental sggabai sharing shopping sick singapore sports star trait starbuck story stroget taiwan technology thought thoughts thoughts.省思 titi eco farm travel trip typica wangsa maju waterfall wedding

休假半天

今天请假半天去更新国际护照。话说当年申请国际护照后只去过美国和新加坡,不知不觉过了四年半。在“护照逾期前半年不得使用”的规则之下,在买了票去9月29日陈绮贞的新加坡演唱会的事实面前,我乖乖去冲印照片复印身份证上移民厅的网页打印护照申请表格,向老板请半天假,乘上班时分搭弟弟的便车去附近Sri Rampai的wangsa maju 移民厅申请护照。
我在7点45分抵达,门外大约有十多个人在排队了。移民厅准时在8点正开门,大家各自挂号后鱼贯往等待处坐下,通报器根据秩序念出号码,我是第十六号大约八点半就轮到我了。接下来就等待收银处的呼唤,给钱后说一小时后可以回来领取护照。
于是我走到附近的一间茶餐室吃早餐。那是当年在拉曼念书时和同学常去午餐的老地方,他的鸡饭很好吃的。我搭着清晨的晴天阳光走入餐室,还是同一个老板,凌厉的刀法切着烧鸡和叉烧。我叫了一碟烧鸡叉烧饭(啊,好久没吃这么“荤”的早餐了,说起来,上一次吃鸡饭也不知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入口的味道有一点怀念,记得那些年和同学们在放学后来到吃饭谈天的时光,大家现在都在各自的生活轨道好好的运行吧,享受开心的时刻也面对纷纷扰扰的生活点滴,可还会在静下来的时候想回当初的情怀?那老板搞错了以为我要加饭,我摇摇头无所谓,我后来的确吃完了加额的饭量,拖着重重的肚子走回移民厅,这不过是半个小时的间隔。可是过了五分钟就念到我的挂号号码了,我顺利领取了新护照,整个过程前后不过一小时半,这回算是对移民厅的效率大开眼界了。
时间还不到九点半,我信步走到大路,走到视线以内的德士车站。可是我等了十五分钟都没空的德士经过,至于巴士,我没有相关的路线资料。晴天的风徐徐地吹,蓝天渐渐清楚,清晨见到的鱼鳞云都消失了。我决定步行回去wangsa maju。一路上的树影和疏落的阳光陪伴着我,熙攘的车流在人行道旁流逝,我一步一步往回家的方向踏去。经过好几个交通灯,好几道大大小小的马路,最后踏入居住的社区小路,时间距离是30分钟多一点吧,我没仔细计算。感觉上路途并不太远,也没辛苦的感觉,只是大汗淋漓,和被阳光抚摸的有点发热的头发。
不管如何,回到家休息一阵就要赴下午的上班时分了。


0 commen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by fox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United State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