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V1G 一些电脑 一些科学 一張照片的誕生 九把刀 人物 十字路口 大城小鎮 小小說 小孩 小旅行 马鲁帝 书本 公園 分享 友人 天空 太魯閣 日本 日偏食 水果 水痘 火车 出游 发生过的 古典樂 台灣 札记 生日 生活 生活,照片 生活方式 生活点滴 生病 电影 买书 亚庇 交通 关丹 吉隆坡 回/记忆 回和记忆 地震 早餐 有机 有孩子的人 有機 羽毛球 耳机 艾西莫夫 住海邊 体育 听歌 希腊 我居住的地方 我家小孩 村上春樹 步行 沙巴 谷中城 豆原 車站 那些我爱过的女孩们 事件 京都 卷雲 咖啡 咖啡館 国家公园 怡保 房子 拍摄婚礼 明信片 治安 法国电影 社会 花蓮 花蓮慢游 转贴 金马仑 陈绮贞 星巴克 星空 星軌 相片 相机 相機 相簿 省思 省思 thought 看电影 科幻 科技 紅葉 若干心事 苹果 郊游 郊遊 面包 音乐空间 音樂 食物 哥本哈根 家鄉 恩田陆 旅游 旅遊 晃蕩 書本 書本,閱讀 烟火 烟雾 神山 阅读 阅读笔记 馬六甲 馬拉松 健康 婚礼 婚禮 婚禮攝影 教育 清明 理发 琐事 荷蘭 設計 野餐 雪山 散文 森林 渡轮 等待 编程 感性一点 感恩 摄影 新加坡 新闻 椰子屋 照片 過年 電影 榴槤 演唱会 静思书轩 寫詩 閱讀 閱讀,書本 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閱讀,書本 器材 澳門 辩论 镜头 餐厅 餐廳 講座 點滴 檳城 瀑布 藍山 藝術 關丹 籃球 攝影 聽歌 ABL apple art badminton basketball blue mountain book bread breakfast bukit tinggi cafe camera cameron cheers cherating classical coffee concert copenhagen denmark design diary durian eclipse fairtrade feeling firework food friend fruit full-frame gadget GRD GRD2 greece happen haruki murakami hometown house hualien incident interior ipoh jandabaik japan jeram toi jogging kelantan KTM kuala lumpur kuantan kundasang kyoto langkawi lens life living style Macau marudi melaka memory miangkam midvalley mossy forest movie mt kinabalu music musicstory nba netherland new year organic panasonic G1 park pasir belanda penang people perhentian photo photography picnic poem portrait postcard prewedding programming reading restaurant rimbun dahan running science sentimental sggabai sharing shopping sick singapore sports star trait starbuck story stroget taiwan technology thought thoughts thoughts.省思 titi eco farm travel trip typica wangsa maju waterfall wedding

a piece of summer

piece 是片段,夏天的片段;夏天是陈绮贞最喜欢的季节,最美丽的片段。这场演唱会应该就是我记忆版图里最美丽的大陆,和其他事情的美丽回忆一样的重量,一片一片,piece by piece,堆积成美好的生命体验。
有人说过这是他有史以来听过的”最真诚“的演唱会,我完全赞同。”真诚“是陈绮贞最吸引我的地方之一,她用她理解这个世界的方式以音乐来诚实表白,而里头那些刚好触动你我的片段在心里蔓延,仔细品味,一次次的感动。
我抱着音乐会的安静看演唱会,一首一首熟悉的歌曲在Live的编曲下温柔的敲打我的心情,我第一次体会陈绮贞现场演唱的魅力。后来她唱着”女明星“时来到台下,从我们的位子旁经过我们兴奋的与她握手。接下来的演唱会我都随着大队人马在舞台前端的栏杆后站着拍掌和音渡过了。也许真的是如她所说她喜欢夏天,而新加坡是一年四季如夏的地方。安歌四次以后,在大家都以为安歌无望时她一个人走出来,唱完最后一首歌,说:“请接受我今晚所有毫无保留的奉献,谢谢。”,我们怎能不感动于这样的真诚,以这么一种觉得骄傲的被宠心情(听友人说台湾的演唱会最多只是安歌四次)。

p.s. 演唱会的细节在这里形容得很好。

p.s. 新加坡报章的报导

p.s. 我没带相机去,看高手们拍的照片1照片2

p.s.2007-10-03 有同学第二天去机场送机,还能够和陈绮贞合照呢!


0 commen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by fox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United State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