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V1G 一些电脑 一些科学 一張照片的誕生 九把刀 人物 十字路口 大城小鎮 小小說 小孩 小旅行 马鲁帝 书本 公園 分享 友人 天空 太魯閣 日本 日偏食 水果 水痘 火车 出游 发生过的 古典樂 台灣 札记 生日 生活 生活,照片 生活方式 生活点滴 生病 电影 买书 亚庇 交通 关丹 吉隆坡 回/记忆 回和记忆 地震 早餐 有机 有孩子的人 有機 羽毛球 耳机 艾西莫夫 住海邊 体育 听歌 希腊 我居住的地方 我家小孩 村上春樹 步行 沙巴 谷中城 豆原 車站 那些我爱过的女孩们 事件 京都 卷雲 咖啡 咖啡館 国家公园 怡保 房子 拍摄婚礼 明信片 治安 法国电影 社会 花蓮 花蓮慢游 转贴 金马仑 陈绮贞 星巴克 星空 星軌 相片 相机 相機 相簿 省思 省思 thought 看电影 科幻 科技 紅葉 若干心事 苹果 郊游 郊遊 面包 音乐空间 音樂 食物 哥本哈根 家鄉 恩田陆 旅游 旅遊 晃蕩 書本 書本,閱讀 烟火 烟雾 神山 阅读 阅读笔记 馬六甲 馬拉松 健康 婚礼 婚禮 婚禮攝影 教育 清明 理发 琐事 荷蘭 設計 野餐 雪山 散文 森林 渡轮 等待 编程 感性一点 感恩 摄影 新加坡 新闻 椰子屋 照片 過年 電影 榴槤 演唱会 静思书轩 寫詩 閱讀 閱讀,書本 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閱讀,書本 器材 澳門 辩论 镜头 餐厅 餐廳 講座 點滴 檳城 瀑布 藍山 藝術 關丹 籃球 攝影 聽歌 ABL apple art badminton basketball blue mountain book bread breakfast bukit tinggi cafe camera cameron cheers cherating classical coffee concert copenhagen denmark design diary durian eclipse fairtrade feeling firework food friend fruit full-frame gadget GRD GRD2 greece happen haruki murakami hometown house hualien incident interior ipoh jandabaik japan jeram toi jogging kelantan KTM kuala lumpur kuantan kundasang kyoto langkawi lens life living style Macau marudi melaka memory miangkam midvalley mossy forest movie mt kinabalu music musicstory nba netherland new year organic panasonic G1 park pasir belanda penang people perhentian photo photography picnic poem portrait postcard prewedding programming reading restaurant rimbun dahan running science sentimental sggabai sharing shopping sick singapore sports star trait starbuck story stroget taiwan technology thought thoughts thoughts.省思 titi eco farm travel trip typica wangsa maju waterfall wedding

停泊在岛上 - 记我离开大陆表面三天 (2 - 停泊)



SlideShow...
(Please be patient for the loading)

虽然睡眠无法弥补,对比舒服的床和前夜在巴士的颠簸座位,第二天我还是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然后到度假村的餐厅吃早餐,女生们比较早起,他们已经坐在餐厅里头吃着早餐了。那天阳光灿烂,晴朗的海岛气候。大家都已整装就绪,早餐后就是出海浮潜观看海底世界和鱼群打招呼的美丽时光了。唯独我不去,我早已盘算着在海滩看一个下午的书是种怎么样气氛。这回我带了两本书,法兰克薛庆的《海》(很应景吧!)和恩田陆的《终局》。

他们准时在十点半出海,我回去房间拿起相机走回去昨天的石头滩想拍摄拍摄涨潮的石头阵。

走过长长的沙滩,阳光呈60度,海水应该开始变暖了,不少人拿着草席、墨镜、书本、毛巾和太阳油走到沙滩,占据一个遮阳伞的位置。有些躺着,晒胸腹,有些伏着,晒背。我却走得汗流浃背,阳光的热量不停侵入体内,身体则不停出汗降低体温,我实在难以认为晒太阳看书是一种享受。有人说那是基因使然,勉强不来,洋人对阳光的渴望源自于他们成长的环境。

中午的光线实在不适合拍摄我要的意境,不过我还是在石头滩徘徊的两个小时才回去。捉起两本书就往沙滩上的餐厅走去。叫了一份水果,一杯果汁和一份煎饼。边吃边阅读《海》。后来发觉《海》的内容深奥,不太适合休闲的脑袋,我转读《终局》,一本悬疑的小说。偶尔抬起头来看看蓝蓝的海,偶尔低下头啜一口冰冰的果汁。餐厅人来人往,晒得红彤彤的皮肤,和沾满细沙的双脚。大家怡然自得,神色轻松,碰面时互相微笑,多么美好的和平时光啊。我就停泊在这么一刻。


0 commen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by fox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United State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