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V1G 一些电脑 一些科学 一張照片的誕生 九把刀 人物 十字路口 大城小鎮 小小說 小孩 小旅行 马鲁帝 书本 公園 分享 友人 天空 太魯閣 日本 日偏食 水果 水痘 火车 出游 发生过的 古典樂 台灣 札记 生日 生活 生活,照片 生活方式 生活点滴 生病 电影 买书 亚庇 交通 关丹 吉隆坡 回/记忆 回和记忆 地震 早餐 有机 有孩子的人 有機 羽毛球 耳机 艾西莫夫 住海邊 体育 听歌 希腊 我居住的地方 我家小孩 村上春樹 步行 沙巴 谷中城 豆原 車站 那些我爱过的女孩们 事件 京都 卷雲 咖啡 咖啡館 国家公园 怡保 房子 拍摄婚礼 明信片 治安 法国电影 社会 花蓮 花蓮慢游 转贴 金马仑 陈绮贞 星巴克 星空 星軌 相片 相机 相機 相簿 省思 省思 thought 看电影 科幻 科技 紅葉 若干心事 苹果 郊游 郊遊 面包 音乐空间 音樂 食物 哥本哈根 家鄉 恩田陆 旅游 旅遊 晃蕩 書本 書本,閱讀 烟火 烟雾 神山 阅读 阅读笔记 馬六甲 馬拉松 健康 婚礼 婚禮 婚禮攝影 教育 清明 理发 琐事 荷蘭 設計 野餐 雪山 散文 森林 渡轮 等待 编程 感性一点 感恩 摄影 新加坡 新闻 椰子屋 照片 過年 電影 榴槤 演唱会 静思书轩 寫詩 閱讀 閱讀,書本 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閱讀,書本 器材 澳門 辩论 镜头 餐厅 餐廳 講座 點滴 檳城 瀑布 藍山 藝術 關丹 籃球 攝影 聽歌 ABL apple art badminton basketball blue mountain book bread breakfast bukit tinggi cafe camera cameron cheers cherating classical coffee concert copenhagen denmark design diary durian eclipse fairtrade feeling firework food friend fruit full-frame gadget GRD GRD2 greece happen haruki murakami hometown house hualien incident interior ipoh jandabaik japan jeram toi jogging kelantan KTM kuala lumpur kuantan kundasang kyoto langkawi lens life living style Macau marudi melaka memory miangkam midvalley mossy forest movie mt kinabalu music musicstory nba netherland new year organic panasonic G1 park pasir belanda penang people perhentian photo photography picnic poem portrait postcard prewedding programming reading restaurant rimbun dahan running science sentimental sggabai sharing shopping sick singapore sports star trait starbuck story stroget taiwan technology thought thoughts thoughts.省思 titi eco farm travel trip typica wangsa maju waterfall wedding

在日本,關于晃蕩的一些片段 - 初至名古屋 003


名古屋車站,一個城市的心臟。




從京都車站晃蕩至名古屋車站,一百八十公里,新干線時速兩百,四十多分鐘的距離。如果說交通網路是血管,那么日本的血液流動不只順暢,也非常快速。名古屋車站雖不及京都車站的層次感和設計感,她身為車站的功能性和便利性卻毫不遜色。一樣是城市的交通枢纽,火車、地下鐵、巴士一應俱全;也是購物中心,有不輸isetan的百貨公司,也有蜘蛛網般在地底蔓延的地下街商店。

這是家鄉老友Yuki來到日本兩年后我第一次到訪。我走遍車站范圍(其實車站也只是一條在兩側有地下鐵和鐵路入口的長長寬大走廊),找到公共電話打電話給她,然后約好在車站最熱門的等人地標 - 金色時鐘處等候。Yuki很快就來到,大家相見甚歡,我是她的有朋,自遠方來啊!自此我的晃蕩有了依靠,她帶我去車站的投幣式儲物柜把背包和三腳架收好,換回一身輕,隨她周游于名古屋車站和附近各處,用一顆放松的悠閑心情去感受名古屋。

我們在車站旁第一眼望見的咖啡館里輕輕的喝了一杯咖啡,讓我這個旅人稍息。而后Yuki領我周游車站底下的地下街商店,看日本的日常生活。我經過售賣各式土產的商店,驚嘆于精致美麗的土產包裝。我經過百貨公司的食品部,被那些精致細膩的蛋糕甜點等沖擊視覺。我經過各類日本食物的餐廳,各有專業,賣鰻魚的就只賣鰻魚,賣烏東面的就只賣烏東面,如此專注,如此信仰。間中Yuki也買了一些小食來吃。知道我此行想買咖啡,又帶我到她熟悉的Doutor咖啡館。我竟在Doutor遇見我想買已久的細嘴手沖壺,馬上買下。也遇見思慕已久的藍山咖啡,雖然店里沒有現貨,我毫不猶豫訂了一大堆過幾天來取貨;一些給自己,一些要送給馬來西亞的朋友。此舉簡直嚇壞了他們,“沒見過人這么大手筆買咖啡的”,yuki不忘揶揄我說。我只會微笑,為購得心儀的東西,為答應過一定會帶回藍山的心愿得償而開心。這大概是我一個人晃蕩所無法達成的東西,還好有yuki幫我溝通,接通了咖啡的橋梁。

再逛,出了車站,周圍有高高大廈頂天立地。天氣依舊好得很,漸漸暗下的天色和溫度變低的秋風讓我實實在在的感受到這是日本,秋天,我第一次來到的地方。



名古屋車站最熱門的等人地標 - 金色時鐘






名古屋車站底下蜘蛛網般的地下道,有很漂亮的主題壁畫,這次的主題是動物






名古屋車站外






我買了咖啡豆的doutor






周圍有高高大廈頂天立地






周圍有高高大廈頂天立地






鬧市的風景用高樓鋪設






名古屋車站外有一個叫Nana的人像,聽說會不時換裝。Nana已成了地標。






晚上,yuki和sumi帶我去一個叫oasis 21的地方看夜景,隔壁就是高高的名古屋電訊塔。






每一棟大廈同時在發生著很多不同的故事。



1 comments:








fox

提到...

哈,其实一直以来在我的脑海中对名古屋的印象就只有战国时期的城堡,就类似和京都差不多类型的地方,没想到名古屋也那么多高楼大厦哦..

最后一张照片我觉得最有意思,好像小说里一样..
ERVIN | Homepage | 11.23.09 - 2:19 am | #

對啊,我拍下最后那張照片前望著大廈不同單位的動靜好一陣子,想象里頭的生活片段。

名古屋是日本中部最大城市呢,繁忙得很!
fox | 11.24.09 - 8:18 am | #

很喜欢最后一张。每个格子都是一个故事。不过倒是好奇蛮注重私隐的日本人竟然没安装纱帘。那是酒店还是公寓啊?
YY | 11.24.09 - 8:06 pm | #

YY ,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看起來像是酒店或者辦公樓那類的!
fox | 11.24.09 - 10:01 pm | #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by fox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United State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