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V1G 一些电脑 一些科学 一張照片的誕生 九把刀 人物 十字路口 大城小鎮 小小說 小孩 小旅行 马鲁帝 书本 公園 分享 友人 天空 太魯閣 日本 日偏食 水果 水痘 火车 出游 发生过的 古典樂 台灣 札记 生日 生活 生活,照片 生活方式 生活点滴 生病 电影 买书 亚庇 交通 关丹 吉隆坡 回/记忆 回和记忆 地震 早餐 有机 有孩子的人 有機 羽毛球 耳机 艾西莫夫 住海邊 体育 听歌 希腊 我居住的地方 我家小孩 村上春樹 步行 沙巴 谷中城 豆原 車站 那些我爱过的女孩们 事件 京都 卷雲 咖啡 咖啡館 国家公园 怡保 房子 拍摄婚礼 明信片 治安 法国电影 社会 花蓮 花蓮慢游 转贴 金马仑 陈绮贞 星巴克 星空 星軌 相片 相机 相機 相簿 省思 省思 thought 看电影 科幻 科技 紅葉 若干心事 苹果 郊游 郊遊 面包 音乐空间 音樂 食物 哥本哈根 家鄉 恩田陆 旅游 旅遊 晃蕩 書本 書本,閱讀 烟火 烟雾 神山 阅读 阅读笔记 馬六甲 馬拉松 健康 婚礼 婚禮 婚禮攝影 教育 清明 理发 琐事 荷蘭 設計 野餐 雪山 散文 森林 渡轮 等待 编程 感性一点 感恩 摄影 新加坡 新闻 椰子屋 照片 過年 電影 榴槤 演唱会 静思书轩 寫詩 閱讀 閱讀,書本 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閱讀,書本 器材 澳門 辩论 镜头 餐厅 餐廳 講座 點滴 檳城 瀑布 藍山 藝術 關丹 籃球 攝影 聽歌 ABL apple art badminton basketball blue mountain book bread breakfast bukit tinggi cafe camera cameron cheers cherating classical coffee concert copenhagen denmark design diary durian eclipse fairtrade feeling firework food friend fruit full-frame gadget GRD GRD2 greece happen haruki murakami hometown house hualien incident interior ipoh jandabaik japan jeram toi jogging kelantan KTM kuala lumpur kuantan kundasang kyoto langkawi lens life living style Macau marudi melaka memory miangkam midvalley mossy forest movie mt kinabalu music musicstory nba netherland new year organic panasonic G1 park pasir belanda penang people perhentian photo photography picnic poem portrait postcard prewedding programming reading restaurant rimbun dahan running science sentimental sggabai sharing shopping sick singapore sports star trait starbuck story stroget taiwan technology thought thoughts thoughts.省思 titi eco farm travel trip typica wangsa maju waterfall wedding

在日本,關于晃蕩的一些片段 - 咖啡時光 018




離開嵐山的時候其實應該搭回來時的同一趟電車。搭巴士太耗時,兜兜轉轉多花了一倍的時間才回到市區。而且自己誤讀地圖,在京都最熱鬧的河原町范圍里走了很久的路都找不到想去的咖啡館。結果天色漸暗,我放棄喝咖啡的打算,從高樓大廈的繁華喧鬧河原町步行至沒有高樓依舊熱鬧的祗園,途經分隔河原町和祗園的鴨川,在鴨川旁駐足,觀賞逐漸深沉的夜色,以及大橋上川流不息的車輛已經人潮。聽說京都夜生活最精彩的部分在此,鴨川兩岸有高級料理餐廳,有人在里邊用餐,通過大大的玻璃窗俯望鴨川流水,以及大橋上的喧鬧。兩岸的小巷也有不少日式酒肆或西式酒吧,供不愿太早回去旅館的游人一景夜色,一段歡笑時光。

觀賞了鴨川夜景,沿著祗園商店街走回旅館。原本想找間餐廳吃飯,卻偶遇一個佇立在地上的發亮招牌,寫著Toto 炭火咖啡。于是我沿著招牌轉入黑暗狹窄小巷,再轉入一側的小門,進入一個小小的明亮空間,聞到咖啡的香氣。

小小的咖啡館有一個長長吧臺以及三張桌子,類似店主人的男女在吧臺后一邊忙著手上工作,一邊和吧臺前的兩位客人聊天。在那種洋溢著家常氣息的氛圍下我覺得自己是一個貿貿然的逗號,突然插入他們談話中的陳述句。我選了角落的座位,女子隨后遞上一杯清水和菜單。我看著日文的菜單,都沒有漢字。可不能亂點咖啡,我問了女子是否有英文的菜單。還好,她馬上拿了份英文的菜單過來,我點了炭燒咖啡。女子回到吧臺后準備煮咖啡,我也趨前到吧臺處,夾在兩位客人中間的空位,想看女子煮咖啡。也這樣子和右手邊的男子攀談起來,他懂得一些英語,也充當了我的翻譯,幫我告訴女子我想看看咖啡豆,聞聞咖啡粉的香氣。女子用手沖壺和濾紙煮咖啡,咖啡豆是荻原的,(荻原好像是一家日本蠻出名的咖啡豆專賣店)。咖啡很香醇,清香的苦,一點都不酸(好像日本的咖啡都不酸)。

店里的食物只有三明治和炒飯,我也不知道菜單上的三種炒飯是什么樣子的,剛好左手邊的男子吃著炒飯,他不諳英語,只是隨著我的目光會意而堅起大拇指說好吃。我就點了一份同樣的。客人和店主人繼續未完的話題。我沒回到桌子,在吧臺上靜靜吃飯,在陌生人和聽不懂的言語之間渡過了一段另類的家常時光,覺得世界很安靜。



鴨川大橋










在祗園的商店街遇見咖啡館,轉入黑暗狹窄小巷,再轉入一側的小門




進入一個小小的明亮空間。







店里的三張桌子



吧臺后有電視




站在吧臺后的,大概是男主人吧


1 comments:








fox

提到...

看到說的炒飯...我剛好也炒好了一碟沒有炒焦的飯...哈哈!!!
女孩 | 12.13.09 - 7:38 pm | #

随意的转折 。。。。带来了咖啡香和拇指示好的晚餐!
Carl | 12.13.09 - 9:33 pm | #

恭喜女孩,成功炒到沒有焦的飯:P
fox | 12.13.09 - 10:05 pm | #

Carl, 驚喜總在不經意處。。。
fox | 12.13.09 - 10:07 pm | #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by fox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United State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