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V1G 一些电脑 一些科学 一張照片的誕生 九把刀 人物 十字路口 大城小鎮 小小說 小孩 小旅行 马鲁帝 书本 公園 分享 友人 天空 太魯閣 日本 日偏食 水果 水痘 火车 出游 发生过的 古典樂 台灣 札记 生日 生活 生活,照片 生活方式 生活点滴 生病 电影 买书 亚庇 交通 关丹 吉隆坡 回/记忆 回和记忆 地震 早餐 有机 有孩子的人 有機 羽毛球 耳机 艾西莫夫 住海邊 体育 听歌 希腊 我居住的地方 我家小孩 村上春樹 步行 沙巴 谷中城 豆原 車站 那些我爱过的女孩们 事件 京都 卷雲 咖啡 咖啡館 国家公园 怡保 房子 拍摄婚礼 明信片 治安 法国电影 社会 花蓮 花蓮慢游 转贴 金马仑 陈绮贞 星巴克 星空 星軌 相片 相机 相機 相簿 省思 省思 thought 看电影 科幻 科技 紅葉 若干心事 苹果 郊游 郊遊 面包 音乐空间 音樂 食物 哥本哈根 家鄉 恩田陆 旅游 旅遊 晃蕩 書本 書本,閱讀 烟火 烟雾 神山 阅读 阅读笔记 馬六甲 馬拉松 健康 婚礼 婚禮 婚禮攝影 教育 清明 理发 琐事 荷蘭 設計 野餐 雪山 散文 森林 渡轮 等待 编程 感性一点 感恩 摄影 新加坡 新闻 椰子屋 照片 過年 電影 榴槤 演唱会 静思书轩 寫詩 閱讀 閱讀,書本 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閱讀,書本 器材 澳門 辩论 镜头 餐厅 餐廳 講座 點滴 檳城 瀑布 藍山 藝術 關丹 籃球 攝影 聽歌 ABL apple art badminton basketball blue mountain book bread breakfast bukit tinggi cafe camera cameron cheers cherating classical coffee concert copenhagen denmark design diary durian eclipse fairtrade feeling firework food friend fruit full-frame gadget GRD GRD2 greece happen haruki murakami hometown house hualien incident interior ipoh jandabaik japan jeram toi jogging kelantan KTM kuala lumpur kuantan kundasang kyoto langkawi lens life living style Macau marudi melaka memory miangkam midvalley mossy forest movie mt kinabalu music musicstory nba netherland new year organic panasonic G1 park pasir belanda penang people perhentian photo photography picnic poem portrait postcard prewedding programming reading restaurant rimbun dahan running science sentimental sggabai sharing shopping sick singapore sports star trait starbuck story stroget taiwan technology thought thoughts thoughts.省思 titi eco farm travel trip typica wangsa maju waterfall wedding

未及寄出的明信片 - 看繁星點點



你一定不會愿意在度假第二天凌晨四點起床。

昆達山(kundasang)的凌晨冷颼颼,我也實在不情愿離開溫暖的被窩,擦著惺睡的雙眼,匆匆披上外套推門出去露臺。
但你會理解我想看星空的熱切。

城市常年光害,在山區高原觀看星空顯得多么珍貴。可是昆達山是群山環繞的山谷,常有濃霧。可是你知道的,霧水是種不可捉摸的東西,我就坐在露臺的木椅上,面對小鎮的樸素燈火在霧里迷迷蒙蒙。逐漸清晰,霧水散去,星空在眼前如散落湖面的珍珠,閃著誰的淚光。

神山正好在北,我只認出其上的大熊座,有名北斗七星。如果你不認識他們的話,讓我用鏡頭替你凝視,再一一為你指出。

在照片的左側,較亮的七顆星,下面四顆成四方形,剩下的三顆則是斗柄,一線偏向右邊。整個北斗七星形成了一個斗(勺)行,就像我們淘水用的勺子。大概是由于經緯度還是時刻的關系,那里看見的北斗七星是直立的,不像一般中國星圖畫出的橫擺勺子。

對了,說起北斗七星,我最初在射雕英雄傳認識它們,呵呵!


8 comments:








anna

提到...

好美!





路人

提到...

看到了!

感谢你让我看见神山上的北斗七星。





建傑

提到...

厲害。
還真有身在武俠世界的感覺裡。





Carl

提到...

我也只认识 北斗七星 和 南十字星





fox

提到...

詩婷,現場更美呢!

路人,不客氣,眾樂樂嘛

建傑,只差沒描述北斗七星陣了,哈哈

Carl,后來我還看見天蝎座、獵戶座以及小犬座呢!





Joanne Low

提到...

哇好美!我還以為是下流星雨呢!





Joanne Low

提到...

你的照片勾起我在神山的美麗的回憶...





fox

提到...

Joanne, 神山總讓人懷念。。。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by fox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United State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