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V1G 一些电脑 一些科学 一張照片的誕生 九把刀 人物 十字路口 大城小鎮 小小說 小孩 小旅行 马鲁帝 书本 公園 分享 友人 天空 太魯閣 日本 日偏食 水果 水痘 火车 出游 发生过的 古典樂 台灣 札记 生日 生活 生活,照片 生活方式 生活点滴 生病 电影 买书 亚庇 交通 关丹 吉隆坡 回/记忆 回和记忆 地震 早餐 有机 有孩子的人 有機 羽毛球 耳机 艾西莫夫 住海邊 体育 听歌 希腊 我居住的地方 我家小孩 村上春樹 步行 沙巴 谷中城 豆原 車站 那些我爱过的女孩们 事件 京都 卷雲 咖啡 咖啡館 国家公园 怡保 房子 拍摄婚礼 明信片 治安 法国电影 社会 花蓮 花蓮慢游 转贴 金马仑 陈绮贞 星巴克 星空 星軌 相片 相机 相機 相簿 省思 省思 thought 看电影 科幻 科技 紅葉 若干心事 苹果 郊游 郊遊 面包 音乐空间 音樂 食物 哥本哈根 家鄉 恩田陆 旅游 旅遊 晃蕩 書本 書本,閱讀 烟火 烟雾 神山 阅读 阅读笔记 馬六甲 馬拉松 健康 婚礼 婚禮 婚禮攝影 教育 清明 理发 琐事 荷蘭 設計 野餐 雪山 散文 森林 渡轮 等待 编程 感性一点 感恩 摄影 新加坡 新闻 椰子屋 照片 過年 電影 榴槤 演唱会 静思书轩 寫詩 閱讀 閱讀,書本 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閱讀,書本 器材 澳門 辩论 镜头 餐厅 餐廳 講座 點滴 檳城 瀑布 藍山 藝術 關丹 籃球 攝影 聽歌 ABL apple art badminton basketball blue mountain book bread breakfast bukit tinggi cafe camera cameron cheers cherating classical coffee concert copenhagen denmark design diary durian eclipse fairtrade feeling firework food friend fruit full-frame gadget GRD GRD2 greece happen haruki murakami hometown house hualien incident interior ipoh jandabaik japan jeram toi jogging kelantan KTM kuala lumpur kuantan kundasang kyoto langkawi lens life living style Macau marudi melaka memory miangkam midvalley mossy forest movie mt kinabalu music musicstory nba netherland new year organic panasonic G1 park pasir belanda penang people perhentian photo photography picnic poem portrait postcard prewedding programming reading restaurant rimbun dahan running science sentimental sggabai sharing shopping sick singapore sports star trait starbuck story stroget taiwan technology thought thoughts thoughts.省思 titi eco farm travel trip typica wangsa maju waterfall wedding

在花蓮 - 老地方





陰天 | 七星潭




說老地方是我一廂情願,這些地方不過是我第二次去,時間上的頻率還沒完成。可是懷念的味道很深,再次去到那些地方時也有親切的熟悉感,閉上眼睛感受,就像探望老朋友,你知道你會聽見怎麼樣的招呼。

七星潭還是那麼大浪,海水是陰天的深沈藍色,秋天之蕭蕭。我並沒有特意要去,那時在市區買了老牌蔥油餅後,想找一個地方安靜享用。不管天空看起來快要下雨的樣子,一路騎到七星潭。陰天的七星潭和記憶中天氣晴朗的七星潭簡直是兩個世界,那天不是週末,大概也因為天色陰沉的關係,周圍沒幾個人影。我望著陰天七星潭的灰藍色海水,把不管晴天或陰天都一樣好吃的蔥油餅吃完,滿足的用舌頭舔一舔嘴唇。從遠處望向七星潭,那佈滿圓圓石頭的海灘,那深邃海水,和海水之後無盡的天空。依舊是太平洋的氣度。

也去了松園別館,和七星潭相反,那是個晴朗的好天氣。也不是特意要去,就是跟著地圖找著一家咖啡館時經過路口,興起一股去看看它吧這樣子的念頭,就這麼彎進去,走一段上坡路,抵達松園別館。和兩年前同樣的陽光燦爛,彷彿我來到的還是最初的場景。松樹依舊高聳,枝椏依舊謙虛,庭院蒼蒼,別館在松樹的懷抱裡一坐,時光就此變慢。

離開花蓮的前幾天我特意帶小謝和大偉去浪漫花園餐廳吃晚餐,因為我想念兩年前在那邊吃飯的味道,也想拜訪餐廳的主人吳姐,向她打個招呼。浪漫花園已經搬離舊址,之前管家婆已經知會過,我依照新地址順利找到。餐廳的設計煥然一新,大方溫馨的設計,也不失家常的親切氣氛。小謝點了上回我點的午魚,而我這次點了麵食。她的食物先送到,我看她吃下第一口,眼睛好像有光閃過,她說好吃,真好吃。我就笑了,真滿足。能夠帶我溫暖的花蓮朋友在花蓮享用她還沒發現到的好味道,我其實也有點驕傲的。之後我的麵送到了,我吃了第一口,嘴角上揚的弧度大概和滿足的笑容一樣,依舊是那道好吃的家常味道。

我去到的時候吳姐剛好出門了,服務生知道我找她,特地打電話通知。當我們吃飽要離開時,吳姐回到。她還記得我,那時一個人到花蓮玩的馬來西亞人。我的嘴角再次上揚,牽動着被記得的感恩。我在花蓮就是被這樣子的溫暖縈繞著,人情的,景色的,味道的,甚至是下雨和寒流,都神奇的交織成心裡的緩流。





陰天 | 七星潭








蔥油餅 | 最好吃








蔥油餅 | 老牌








松園別館








松園別館








松園別館








松園別館








浪漫花園








浪漫花園








浪漫花園








浪漫花園








浪漫花園








浪漫花園 | 我和吳姐



0 commen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by fox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United State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