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V1G 一些电脑 一些科学 一張照片的誕生 九把刀 人物 十字路口 大城小鎮 小小說 小孩 小旅行 马鲁帝 书本 公園 分享 友人 天空 太魯閣 日本 日偏食 水果 水痘 火车 出游 发生过的 古典樂 台灣 札记 生日 生活 生活,照片 生活方式 生活点滴 生病 电影 买书 亚庇 交通 关丹 吉隆坡 回/记忆 回和记忆 地震 早餐 有机 有孩子的人 有機 羽毛球 耳机 艾西莫夫 住海邊 体育 听歌 希腊 我居住的地方 我家小孩 村上春樹 步行 沙巴 谷中城 豆原 車站 那些我爱过的女孩们 事件 京都 卷雲 咖啡 咖啡館 国家公园 怡保 房子 拍摄婚礼 明信片 治安 法国电影 社会 花蓮 花蓮慢游 转贴 金马仑 陈绮贞 星巴克 星空 星軌 相片 相机 相機 相簿 省思 省思 thought 看电影 科幻 科技 紅葉 若干心事 苹果 郊游 郊遊 面包 音乐空间 音樂 食物 哥本哈根 家鄉 恩田陆 旅游 旅遊 晃蕩 書本 書本,閱讀 烟火 烟雾 神山 阅读 阅读笔记 馬六甲 馬拉松 健康 婚礼 婚禮 婚禮攝影 教育 清明 理发 琐事 荷蘭 設計 野餐 雪山 散文 森林 渡轮 等待 编程 感性一点 感恩 摄影 新加坡 新闻 椰子屋 照片 過年 電影 榴槤 演唱会 静思书轩 寫詩 閱讀 閱讀,書本 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閱讀,書本 器材 澳門 辩论 镜头 餐厅 餐廳 講座 點滴 檳城 瀑布 藍山 藝術 關丹 籃球 攝影 聽歌 ABL apple art badminton basketball blue mountain book bread breakfast bukit tinggi cafe camera cameron cheers cherating classical coffee concert copenhagen denmark design diary durian eclipse fairtrade feeling firework food friend fruit full-frame gadget GRD GRD2 greece happen haruki murakami hometown house hualien incident interior ipoh jandabaik japan jeram toi jogging kelantan KTM kuala lumpur kuantan kundasang kyoto langkawi lens life living style Macau marudi melaka memory miangkam midvalley mossy forest movie mt kinabalu music musicstory nba netherland new year organic panasonic G1 park pasir belanda penang people perhentian photo photography picnic poem portrait postcard prewedding programming reading restaurant rimbun dahan running science sentimental sggabai sharing shopping sick singapore sports star trait starbuck story stroget taiwan technology thought thoughts thoughts.省思 titi eco farm travel trip typica wangsa maju waterfall wedding

溢出的孤独

原本想去看电影,李添兴的《美丽的洗衣机》。J上班到六点,赶不及六点半那场。看九点场的话却轮到我担心没车搭回家。同事们对洗衣机没兴趣。在不愿浪费星期三的电影特价的心态驱使下我准备独自去看。可是下班后突觉厌倦,自己到底为了什么去看电影?没有期待,也没有悬念。我渴望和身边的人分享清脆的爆米花,开始讨厌独自在黑暗的电影院和影片里的角色默默对话,想象着电影结束后我离开电影院的影子势必瘦小单薄,心里黯淡了些。后来我在公司待到六点半,宣布今天不要一个人看电影。

晚餐是很恼人的,我不想打包暴力龙饭盒,也不要一个人在外用餐。可是肚子很饿,妥协显得多么实际。我去jusco买三文治,最爱吃的马铃薯三文治卖完了,我失望的逛了一圈,回到原处买下仅剩鸡肉三文治。付钱后拿着看起来很荒凉的塑胶袋和找回的纸钞缓缓离开,恍恍惚惚中好象跌了一张青色钞票,也不在意继续走开。好一会儿后才检查钱包,真的不见了刚才找回来的青色钞票。我随意在广场外的长椅坐下,心里就是不想回头确认是否掉在地上。我不想在人群中张望什么了,而我的嘴巴只想在吃东西的时候才张开。可是理智又责怪自己为什么要表现得如此无所谓,自己原有的东西都不去争取,还谈什么争取欲望中的东西呢。万分不情愿的回头,看见地上并没有青色纸钞的踪影后若有所失,却又觉得轻松。

SH 说每个人都是孤独的,所以需要个人的迁就来达至群体的快乐。迁就也许必然,但快乐不一定兑现。我乘搭的那趟轻快铁爆满,masjid jamek 站好多人挤上车。大家尽量迁就,努力把身子往里边塞。我本站在中间看书,一连串躯体和躯体的纷扰波动之下被逼稍微易位,左手贴着别人的背后,背包轻压某人的肚子,右手边的女子把背后压在我紧握身旁铁枝的手掌上。发丝掠过手臂的麻痒,衣衫和汗水混合的难闻味道。我四处张望,下意识寻找美丽的女生,我以为我的孤独可以托付给她。所有陌生的脸孔目无表情,孤独在轻快铁驶出地下通道时迎来的夜幕受到惊吓。我们如此亲密,却又看不见彼此的孤独。从此满溢,在挣扎着下车的晃动人流里哭了。


1 comments:








匿名

提到...

Sometimes what you are expecting and want to achive is not the person want/hope. :(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by fox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United State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