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V1G 一些电脑 一些科学 一張照片的誕生 九把刀 人物 十字路口 大城小鎮 小小說 小孩 小旅行 马鲁帝 书本 公園 分享 友人 天空 太魯閣 日本 日偏食 水果 水痘 火车 出游 发生过的 古典樂 台灣 札记 生日 生活 生活,照片 生活方式 生活点滴 生病 电影 买书 亚庇 交通 关丹 吉隆坡 回/记忆 回和记忆 地震 早餐 有机 有孩子的人 有機 羽毛球 耳机 艾西莫夫 住海邊 体育 听歌 希腊 我居住的地方 我家小孩 村上春樹 步行 沙巴 谷中城 豆原 車站 那些我爱过的女孩们 事件 京都 卷雲 咖啡 咖啡館 国家公园 怡保 房子 拍摄婚礼 明信片 治安 法国电影 社会 花蓮 花蓮慢游 转贴 金马仑 陈绮贞 星巴克 星空 星軌 相片 相机 相機 相簿 省思 省思 thought 看电影 科幻 科技 紅葉 若干心事 苹果 郊游 郊遊 面包 音乐空间 音樂 食物 哥本哈根 家鄉 恩田陆 旅游 旅遊 晃蕩 書本 書本,閱讀 烟火 烟雾 神山 阅读 阅读笔记 馬六甲 馬拉松 健康 婚礼 婚禮 婚禮攝影 教育 清明 理发 琐事 荷蘭 設計 野餐 雪山 散文 森林 渡轮 等待 编程 感性一点 感恩 摄影 新加坡 新闻 椰子屋 照片 過年 電影 榴槤 演唱会 静思书轩 寫詩 閱讀 閱讀,書本 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閱讀,書本 器材 澳門 辩论 镜头 餐厅 餐廳 講座 點滴 檳城 瀑布 藍山 藝術 關丹 籃球 攝影 聽歌 ABL apple art badminton basketball blue mountain book bread breakfast bukit tinggi cafe camera cameron cheers cherating classical coffee concert copenhagen denmark design diary durian eclipse fairtrade feeling firework food friend fruit full-frame gadget GRD GRD2 greece happen haruki murakami hometown house hualien incident interior ipoh jandabaik japan jeram toi jogging kelantan KTM kuala lumpur kuantan kundasang kyoto langkawi lens life living style Macau marudi melaka memory miangkam midvalley mossy forest movie mt kinabalu music musicstory nba netherland new year organic panasonic G1 park pasir belanda penang people perhentian photo photography picnic poem portrait postcard prewedding programming reading restaurant rimbun dahan running science sentimental sggabai sharing shopping sick singapore sports star trait starbuck story stroget taiwan technology thought thoughts thoughts.省思 titi eco farm travel trip typica wangsa maju waterfall wedding

网路志

我们打开窗口,用文字符号堆彻一角天空,只充许两个人飞翔。是的,在这里我们可以乘搭语言飞行,越过表情翻过动作掠过眼神跨过尴尬,直直飞入心底,如斯脆弱的的防空线,突破诚实和虚伪。我们在窗外的世界用文字和图案捏造一个个分身,每个夜晚脱下现实的外衣,翻窗跳入另一片天空,不同的分身在那边醒来,新的一天开始了。

于是我在国度里的电话亭醒来。

我拿起眼前的电话簿翻阅,好些人比我早醒。有些是纯粹在国度里交往的生命体,有些是梦境里的清晰无比的人类。我赶紧施法,唤出好几个窗口,拔一把思绪往窗外假寐的分身吹一口气。“轻轻张开你的眼睛,用最美丽的飞行礼来给你的即将来到伴侣打个招呼!”
我把电话簿放入口袋,转身推开电话亭,食指急点两次,我亲爱的火狐收到召唤而来。跨上去即红影一闪,我先去邮政局检查信件。处置了好些垃圾信件后就启程往超级市场逛逛。国度的超级市场不胜其数,各有其长期顾客。我多去610t,看看最新的心情罐头和电影音乐的牛奶。买了一些,也出卖了一些自己制造的。

此时分身们在各自的窗口里飞翔得不亦乐乎,我也无暇顾及逛街,尽力操作分身,在此起彼落的闪烁蓝天下用文字打造每一次的山谷森林海岸线,期待最后鸟瞻的美丽地图。

我检视每一个窗口。

Sy 和 af 是我在610t 里邂逅的。Sy 拍卖很多美丽的摄影盆栽,他很爱笑,我很爱捣蛋,常常用文字点他的笑穴。他的飞行姿势没有机心,率真又可爱,会把发抖的的小植物拿出来拍卖。
Af 拍卖一流的文字水果。干净利落,颜色鲜明。不过青涩的芒果太酸,会掉泪。我怀疑他是种了好几百年果树的女巫,看透了梦境,把王子变回青蛙,继续研植最芬芳的苹果树。
FF是在国度里的老朋友了,我们从没在梦境里相会过。他很率直,飞行的方向明确。我们喜欢飞到一处青葱的草原席地而聊,从梦境的职业到梦境的琐事,偶尔开开玩笑,好像野餐。
阿晴也是在610t里认识的。我喜欢他的名字,阳光普照的草原上一只狐狸出外工作时遇到晴天,他问他关于梦境里的feeling女生,狐狸心中感激那种很阳光的想象力,愿梦里的追求晴空万里。
千斤在梦里读中文系,认真的对待生活,思路清晰,辩证了我随意言语的轻率。我也从没在梦境看到任何关于他的线索。千斤到底是一种重量还是一个名字?我说那是一则传说。
还有很多窗口的风景都很精彩。不过他们都在我梦境里彼此穿插而过,因此大家身后沾上了千丝万缕,从清晰的影象到不同频率的空气振动,这里就不多说了。
我们继续在梦境的陆地上好好行走。这里是国度,只限飞行。


0 commen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by fox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United State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