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V1G 一些电脑 一些科学 一張照片的誕生 九把刀 人物 十字路口 大城小鎮 小小說 小孩 小旅行 马鲁帝 书本 公園 分享 友人 天空 太魯閣 日本 日偏食 水果 水痘 火车 出游 发生过的 古典樂 台灣 札记 生日 生活 生活,照片 生活方式 生活点滴 生病 电影 买书 亚庇 交通 关丹 吉隆坡 回/记忆 回和记忆 地震 早餐 有机 有孩子的人 有機 羽毛球 耳机 艾西莫夫 住海邊 体育 听歌 希腊 我居住的地方 我家小孩 村上春樹 步行 沙巴 谷中城 豆原 車站 那些我爱过的女孩们 事件 京都 卷雲 咖啡 咖啡館 国家公园 怡保 房子 拍摄婚礼 明信片 治安 法国电影 社会 花蓮 花蓮慢游 转贴 金马仑 陈绮贞 星巴克 星空 星軌 相片 相机 相機 相簿 省思 省思 thought 看电影 科幻 科技 紅葉 若干心事 苹果 郊游 郊遊 面包 音乐空间 音樂 食物 哥本哈根 家鄉 恩田陆 旅游 旅遊 晃蕩 書本 書本,閱讀 烟火 烟雾 神山 阅读 阅读笔记 馬六甲 馬拉松 健康 婚礼 婚禮 婚禮攝影 教育 清明 理发 琐事 荷蘭 設計 野餐 雪山 散文 森林 渡轮 等待 编程 感性一点 感恩 摄影 新加坡 新闻 椰子屋 照片 過年 電影 榴槤 演唱会 静思书轩 寫詩 閱讀 閱讀,書本 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閱讀,書本 器材 澳門 辩论 镜头 餐厅 餐廳 講座 點滴 檳城 瀑布 藍山 藝術 關丹 籃球 攝影 聽歌 ABL apple art badminton basketball blue mountain book bread breakfast bukit tinggi cafe camera cameron cheers cherating classical coffee concert copenhagen denmark design diary durian eclipse fairtrade feeling firework food friend fruit full-frame gadget GRD GRD2 greece happen haruki murakami hometown house hualien incident interior ipoh jandabaik japan jeram toi jogging kelantan KTM kuala lumpur kuantan kundasang kyoto langkawi lens life living style Macau marudi melaka memory miangkam midvalley mossy forest movie mt kinabalu music musicstory nba netherland new year organic panasonic G1 park pasir belanda penang people perhentian photo photography picnic poem portrait postcard prewedding programming reading restaurant rimbun dahan running science sentimental sggabai sharing shopping sick singapore sports star trait starbuck story stroget taiwan technology thought thoughts thoughts.省思 titi eco farm travel trip typica wangsa maju waterfall wedding

郊游纪事




当初小明说要去光之山骑脚车我还不知道那是个怎么样的地方,只知道那是莎亚南(Shah Alam),山坡处,有树,自然风景。说起风景,想拍摄的欲望蠢蠢欲动,赶紧拉顽童一把,说我们要随行。
后来的阵容却是壮大,大家在成行前一天定案,四月一日说是郊游的节日。一行十人浩浩抵达光之山,也即是莎亚南农业公园。车子的停泊费一块钱,公园入门票是三块钱,好几位还没吃早餐的朋友们在入口处的小食档用餐n块钱。一切准备就绪,水壶,背包,相机和郊游的心情。我们各自租了脚踏车,捧着农业公园地图就一站一站往前踏去。不记得最后一次骑脚车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当天再次坐在爬山脚车坐包上,双脚循环踩着踏板,脚车往前疾行,随着速度的增加小腿和大腿的运动弧度持续划过一个又一个的周圆。风声在耳边划过,我穿过记忆的时空,中学时期每个傍晚从家里踏脚车去学校跑步或打篮球路途中听到的风声。脚车轮胎磨过柏油路面的声响渐渐远去,我把右手边的牙盘拉下,踏板登时变紧,我越踏约快,双手紧握把手,身子向前倾,把头放低,屁股挪后,风声在耳边划过,多么熟悉的速度。
农业公园的地势起伏不平,公平的提供快速又轻松的下坡路段,也少不了斜斜上升的上坡路段。于是我们走走停停,推着脚车缓缓走上坡,再翻上脚车顺着下坡紧贴风声疾行。这样子走过了每一处景点,休息时谈笑风生,或其乐融融合照。不说疲惫的双脚,不说烈日当空,这次郊游真的愉快。

之二
当天的点滴都在miminypd 的部落格交代清楚了。他们虽然对骑脚车的体力要求不胜负荷,却得以坚持下去,最终大家尽兴而归。

说说摄影。这次我多捉拍朋友们的一举一动,没什么拍摄风景(其实当时的时刻和天气都不是我理想中的,所以不拍),除了四季屋之内的春天花怒放让我忍不住拍了好些花卉的照片。除此之外,就是经验之谈了:踏脚车背着摄影包是很痛苦的经历,我说的是单肩挂的摄影包,譬如我的Lowepro Stealth Reporter 300AW。斜挂肩膀把包包放在背后,肩膀承受的压力太大,酸得不得了。反过来把包包顶在脚车座包前的支柱,即不稳定又影响双脚踩脚车的动作。最后我干脆右肩背起包包,一面踏着脚车让右腿循环擦过包包,或一手顶着包包,一手握着脚车把手。这次郊游令我益发觉得双肩背包的重要性,Lowepro CompuRover AW将会是我的目标。再者就是闪光灯的问题了,这个一直是我的困扰,E-TTL系统在我的300D总会根据对焦点决定曝光量,所以一旦用中央对焦点自动对焦过后再重新构图而把中央对焦点偏移主体的话,闪光灯的曝光亮就不准了。虽然说我可以用闪灯曝光锁定,但这不适合用于人像的拍摄,要根据构图调整对焦点的话又嫌麻烦。我想这也许是我想换另一台数码相机和闪光灯的理由,无非为了E-TTL2系统。










0 commen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by fox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United State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