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V1G 一些电脑 一些科学 一張照片的誕生 九把刀 人物 十字路口 大城小鎮 小小說 小孩 小旅行 马鲁帝 书本 公園 分享 友人 天空 太魯閣 日本 日偏食 水果 水痘 火车 出游 发生过的 古典樂 台灣 札记 生日 生活 生活,照片 生活方式 生活点滴 生病 电影 买书 亚庇 交通 关丹 吉隆坡 回/记忆 回和记忆 地震 早餐 有机 有孩子的人 有機 羽毛球 耳机 艾西莫夫 住海邊 体育 听歌 希腊 我居住的地方 我家小孩 村上春樹 步行 沙巴 谷中城 豆原 車站 那些我爱过的女孩们 事件 京都 卷雲 咖啡 咖啡館 国家公园 怡保 房子 拍摄婚礼 明信片 治安 法国电影 社会 花蓮 花蓮慢游 转贴 金马仑 陈绮贞 星巴克 星空 星軌 相片 相机 相機 相簿 省思 省思 thought 看电影 科幻 科技 紅葉 若干心事 苹果 郊游 郊遊 面包 音乐空间 音樂 食物 哥本哈根 家鄉 恩田陆 旅游 旅遊 晃蕩 書本 書本,閱讀 烟火 烟雾 神山 阅读 阅读笔记 馬六甲 馬拉松 健康 婚礼 婚禮 婚禮攝影 教育 清明 理发 琐事 荷蘭 設計 野餐 雪山 散文 森林 渡轮 等待 编程 感性一点 感恩 摄影 新加坡 新闻 椰子屋 照片 過年 電影 榴槤 演唱会 静思书轩 寫詩 閱讀 閱讀,書本 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閱讀,書本 器材 澳門 辩论 镜头 餐厅 餐廳 講座 點滴 檳城 瀑布 藍山 藝術 關丹 籃球 攝影 聽歌 ABL apple art badminton basketball blue mountain book bread breakfast bukit tinggi cafe camera cameron cheers cherating classical coffee concert copenhagen denmark design diary durian eclipse fairtrade feeling firework food friend fruit full-frame gadget GRD GRD2 greece happen haruki murakami hometown house hualien incident interior ipoh jandabaik japan jeram toi jogging kelantan KTM kuala lumpur kuantan kundasang kyoto langkawi lens life living style Macau marudi melaka memory miangkam midvalley mossy forest movie mt kinabalu music musicstory nba netherland new year organic panasonic G1 park pasir belanda penang people perhentian photo photography picnic poem portrait postcard prewedding programming reading restaurant rimbun dahan running science sentimental sggabai sharing shopping sick singapore sports star trait starbuck story stroget taiwan technology thought thoughts thoughts.省思 titi eco farm travel trip typica wangsa maju waterfall wedding

人物地图 1 - Kamun




她是Kamun,道地马来西亚人把中文名字谐音成马来文的名字,可是这名字却不依标准马来文发音念,而是读做 “Kha-men”(拼音发声)。我记得第一次念她的名字时用一板一眼马来文发音,刚念完自己也觉得怪怪的,而其他人早已笑翻了。所以我好好的记住了这个名字,和其发音。说不定就是因为这点我邀请了她接受我的采访,成为我人物地图系列的开场白。

Kamun说她是一只小鱼。不过她没说鱼从哪里来要去哪里,我望着她的笑脸,想起那些色彩斑斓的热带鱼在水里洇泳的优美姿态。Kamun 目前在拉曼学院念书,广播系第二年,这三个月间在我们公司工作,修industrial training的学分。她身形娇小,烫蓬的卷发恰如其分的裹住了小巧的脸蛋。看她着一双高跟鞋在公司里头如一尾小鱼疾游而过,当真可爱极了。

无论如何,小巧的只是身形,白羊座的她必然不只小小的未来期望。看她疾行如风,工作时敲打电脑键盘的飞舞手指,干净利落的处事;其小小身体里隐藏的爆发力不容置疑。譬如她在系里的指定分组作业时拍过一部短片《love & hatred》,说一个因爱成恨的故事。五分钟的长度,不许剪接不许后制,她一人就包办了导演和编剧,拍出来的短片得到系里老师和同学的极高评价。我问她以后是不是想当导演,她说毕业后再打算,如果往广播或电影事业发展的话,她会选择幕后制作的方向,导演或什么的,并无特意的喜好。
我听着她的话语,一个如此年轻的女生,还没确定扬帆的方向吧,未来深不可测,充满无限可能性。她即兴说起她未来的梦想。
“我要买一辆MINI Copper 轿车”,她说,“因为只有MINI Copper轿车符合我的审美观,和更基本的,坐在里头的驾驶座我看得见前方的马路。”
“我要开一家餐馆。温馨得象家一般的气氛。”她接着说,“大家都要脱鞋进入用餐,三两好友,或单身只影,等等,都能够愉快的享用好吃的食物。”
“嗯。。。毕业以后如果可以进入娱乐圈的幕后的话。希望可以成为周杰伦的保姆。”,她有点不好意思的说。
对了,Kamun最喜欢周杰伦,她拥有周杰伦自出道以来的所有唱片。打从周杰伦还没风靡世界的时候她早就慧眼识英雄,深深的欣赏起他的才华了。她说周杰伦的歌不只是表面的好听而已,其歌词的内涵和音乐的层次让她久久的喜欢着。我仔细听着,也不敢多说什么,毕竟自己对周杰伦的认识不深,也没好好听过他的音乐。

Kamun 继续吃着secret recipe的(我忘了她点了什么)蛋糕。我凝视这位可爱的小女生,根据她侃侃而谈的内容,勾勒出她的日常生活:上早课的星期三,她的闹钟准时叫醒睡得很舒服的她。她是一个履行充足睡眠的人,一天八、九个钟头的睡眠是最基本的。梳洗过后对着镜子上个淡妆,然后容光焕发的出门搭车上课去了。对了,早餐呢?她的起床-出门的时间算得刚刚好,没有早餐的空间,她也说多数不吃早餐,上了课后再和朋友们去午餐就是了。上课间的空档她多会和三两好友混在一起,聊天做功课,下课后还由余裕时间的话大伙儿也许会去看看电影逛逛街。她不在外头逗留到太夜,入夜时分左右她就在回家的巴士上了。回到家后的空闲时间她就扭开电脑,播放喜欢的歌,滑鼠双击MSN Messenger的图标,开始和线上的朋友聊天。偶尔有电影光碟的话就会窝在沙发里头看电影,如果隔天上早课的话就会很早上床睡觉,不然就会待到很迟才睡,一直到第二天午间醒来,拉开窗帘,满室光亮,新的一天了。


0 commen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by fox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United State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