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V1G 一些电脑 一些科学 一張照片的誕生 九把刀 人物 十字路口 大城小鎮 小小說 小孩 小旅行 马鲁帝 书本 公園 分享 友人 天空 太魯閣 日本 日偏食 水果 水痘 火车 出游 发生过的 古典樂 台灣 札记 生日 生活 生活,照片 生活方式 生活点滴 生病 电影 买书 亚庇 交通 关丹 吉隆坡 回/记忆 回和记忆 地震 早餐 有机 有孩子的人 有機 羽毛球 耳机 艾西莫夫 住海邊 体育 听歌 希腊 我居住的地方 我家小孩 村上春樹 步行 沙巴 谷中城 豆原 車站 那些我爱过的女孩们 事件 京都 卷雲 咖啡 咖啡館 国家公园 怡保 房子 拍摄婚礼 明信片 治安 法国电影 社会 花蓮 花蓮慢游 转贴 金马仑 陈绮贞 星巴克 星空 星軌 相片 相机 相機 相簿 省思 省思 thought 看电影 科幻 科技 紅葉 若干心事 苹果 郊游 郊遊 面包 音乐空间 音樂 食物 哥本哈根 家鄉 恩田陆 旅游 旅遊 晃蕩 書本 書本,閱讀 烟火 烟雾 神山 阅读 阅读笔记 馬六甲 馬拉松 健康 婚礼 婚禮 婚禮攝影 教育 清明 理发 琐事 荷蘭 設計 野餐 雪山 散文 森林 渡轮 等待 编程 感性一点 感恩 摄影 新加坡 新闻 椰子屋 照片 過年 電影 榴槤 演唱会 静思书轩 寫詩 閱讀 閱讀,書本 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閱讀,書本 器材 澳門 辩论 镜头 餐厅 餐廳 講座 點滴 檳城 瀑布 藍山 藝術 關丹 籃球 攝影 聽歌 ABL apple art badminton basketball blue mountain book bread breakfast bukit tinggi cafe camera cameron cheers cherating classical coffee concert copenhagen denmark design diary durian eclipse fairtrade feeling firework food friend fruit full-frame gadget GRD GRD2 greece happen haruki murakami hometown house hualien incident interior ipoh jandabaik japan jeram toi jogging kelantan KTM kuala lumpur kuantan kundasang kyoto langkawi lens life living style Macau marudi melaka memory miangkam midvalley mossy forest movie mt kinabalu music musicstory nba netherland new year organic panasonic G1 park pasir belanda penang people perhentian photo photography picnic poem portrait postcard prewedding programming reading restaurant rimbun dahan running science sentimental sggabai sharing shopping sick singapore sports star trait starbuck story stroget taiwan technology thought thoughts thoughts.省思 titi eco farm travel trip typica wangsa maju waterfall wedding

人物地图 2 - Dion



广场的人潮不绝,我倚在中央栏杆处等待,视线里放肆的容纳着形形色色的人们,直到一个长发的女生从手扶电梯上来,转向和我背道的方向,化为亲切的背影往人潮里褪去。我赶紧拨通了她的手机,看着她一面行走一面拿起手机。“你转过头来就行了”,我说。
她是Dion , 博特拉大学(UPM)人力资源系最后一年,还有两个月就毕业了。读书之余在一间叫做“feeling 音乐空间”的民歌餐厅打工,我就是在那处认识了她。她深深的喜爱着“feeling 音乐空间”,。那边的气氛,那边的歌声,那边的同事,那边的歌手朋友,和那边的顾客朋友们,在她心里交织成绵绵密密的记忆网路,一种割舍不下的心情。每个晚上到“feeling 音乐空间”值班已经成了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她在心底悄悄的惆怅着,毕业过后的生活是否还容许这份快乐打工的延续呢。
Dion 来自砂劳越的一个小镇,自三年前来到这个城市念书后就越发远离家乡载然不同的生活方式,而今已习惯了都市的节奏和步调。她喜欢在偌大的城市里一个人逛街挥霍时间,如此带些寂寞的写意游走繁忙城市,在允许的范围内捕捉无穷的自在。譬如一个下午的咖啡座时光,或者一次感动的影像盛宴,她在喧嚣的表象底下寻获了自己心灵的释放。所以她不打算在毕业后回去家乡的小镇了,可是家乡的人却呼吁她回去,而且面对未来的路,关于这座城市继续容纳她的限度,还是她继续遨游此城的信念,她有点犹疑。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她转过头来看见了我,笑脸盈盈。我从远处望过去,一个长发女孩,咖啡色发角卷卷披在胸前。白色背心着一件牛仔裤。右肩挂着一个棕色手提包,两个圆圆的银色耳环惬意的在她的耳垂下微晁,脖子挂着几串银制项链,其中一个挂着精巧的十字架。她向我招手,腕上的美丽手镯随着跳舞,也许还发出了铃当声响。我们迎向彼此,寒喧几句后走入邻近的越南餐厅。我们本就约好了午餐,这还是我第一次在“feeling 音乐空间”外见她。以致后来她在聊天间中哼起¨外面的世界¨这首歌时,我决定要把她写进人物地图系列里。
她说她不是一个称职的学生,她对念书没兴趣,不常去上课;作业之类的,也往往是最后一分钟才有推动力去做。"很感激同学朋友对我的包容和支持,让我安然抵达毕业的里程碑¨,她感激不已。这样看来她的未来应该不会往所读的科系发展,她欣然接受,带些懊悔的茅盾,她的科系多少限制了她在这座城市寻获喜欢的工作的机会。她其实喜欢设计,她想尝试平面设计,¨杂志社或许是我再出发的地方¨,她喃喃微语,说起设计的语气坚定,隐隐透出一股自信。
她喜欢唱K,把情绪借放在流行歌曲的旋律一点一点的释放出去,或以美丽旋律的感染力稀释自己的心情。她露出笑容,“就是很喜欢去唱K”,而我是这样子看见了她的雀跃。她说起她的众多朋友们,大学里的feeling音乐空间的网路上认识的,等等。
午餐进行得很顺利。
她有时低着头说话,徐徐说着一些生活上的点滴和心情的脉络,淡然得象是说着别人的故事。生活就是这么一回事啊,自已的故事和别人的故事,在同一时空发生,重复,和交集。
终究午餐吃完了,她要在傍晚前赶回餐厅处理一些事宜,然后就是一天中最感充实的打工时间。她披上围裙,调整好餐厅的柔和灯色,笑容可掬为刚来到的客人奉上菜单。回到吧台处理客人的点单,吧台的同事忙不过来时会自己动手泡制客人点的饮料,珍珠奶茶熏衣草花茶香蕉船雪糕,利落的身影在桌椅的空隙间疾行,或送上饮料或传递点歌单或收拾刚离开的客人们留下的狼籍桌面。空闲的时候靠在吧台边听着歌手们唱歌,碰上熟悉的歌曲自己也轻轻哼着:每当夕阳西沉的时候,我总是在这里盼望你。。。


0 commen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by fox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United State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