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V1G 一些电脑 一些科学 一張照片的誕生 九把刀 人物 十字路口 大城小鎮 小小說 小孩 小旅行 马鲁帝 书本 公園 分享 友人 天空 太魯閣 日本 日偏食 水果 水痘 火车 出游 发生过的 古典樂 台灣 札记 生日 生活 生活,照片 生活方式 生活点滴 生病 电影 买书 亚庇 交通 关丹 吉隆坡 回/记忆 回和记忆 地震 早餐 有机 有孩子的人 有機 羽毛球 耳机 艾西莫夫 住海邊 体育 听歌 希腊 我居住的地方 我家小孩 村上春樹 步行 沙巴 谷中城 豆原 車站 那些我爱过的女孩们 事件 京都 卷雲 咖啡 咖啡館 国家公园 怡保 房子 拍摄婚礼 明信片 治安 法国电影 社会 花蓮 花蓮慢游 转贴 金马仑 陈绮贞 星巴克 星空 星軌 相片 相机 相機 相簿 省思 省思 thought 看电影 科幻 科技 紅葉 若干心事 苹果 郊游 郊遊 面包 音乐空间 音樂 食物 哥本哈根 家鄉 恩田陆 旅游 旅遊 晃蕩 書本 書本,閱讀 烟火 烟雾 神山 阅读 阅读笔记 馬六甲 馬拉松 健康 婚礼 婚禮 婚禮攝影 教育 清明 理发 琐事 荷蘭 設計 野餐 雪山 散文 森林 渡轮 等待 编程 感性一点 感恩 摄影 新加坡 新闻 椰子屋 照片 過年 電影 榴槤 演唱会 静思书轩 寫詩 閱讀 閱讀,書本 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閱讀,書本 器材 澳門 辩论 镜头 餐厅 餐廳 講座 點滴 檳城 瀑布 藍山 藝術 關丹 籃球 攝影 聽歌 ABL apple art badminton basketball blue mountain book bread breakfast bukit tinggi cafe camera cameron cheers cherating classical coffee concert copenhagen denmark design diary durian eclipse fairtrade feeling firework food friend fruit full-frame gadget GRD GRD2 greece happen haruki murakami hometown house hualien incident interior ipoh jandabaik japan jeram toi jogging kelantan KTM kuala lumpur kuantan kundasang kyoto langkawi lens life living style Macau marudi melaka memory miangkam midvalley mossy forest movie mt kinabalu music musicstory nba netherland new year organic panasonic G1 park pasir belanda penang people perhentian photo photography picnic poem portrait postcard prewedding programming reading restaurant rimbun dahan running science sentimental sggabai sharing shopping sick singapore sports star trait starbuck story stroget taiwan technology thought thoughts thoughts.省思 titi eco farm travel trip typica wangsa maju waterfall wedding

无趣

我也不确定是不是因为我感冒的关系。
心里跑出一头野兽
往时间后边飞奔
那些我还没看见的未来
都被他衔走了
然后
然后是空荡的游乐园
秋千摇摆之前的一千次欢笑
跷跷板像昨天和明天交替般起伏着
一千个孩童发出的嬉闹声
和寂静一样
贴切的形容这座游乐园
我心里那座永远没有建梭的游乐园
没有人来过
也没有人离开
所以幸福摩天轮留在图测
你说我无法一个人完成的
我知道
我的确明白一个人乘搭的摩天轮多么无趣
旋转木马也是
我不懂得唱歌
你说没有音乐的木马多么无趣
和我的坐姿一样
无尽的沉思
直到好奇心耗尽
明天的事情显得无趣
明天的明天的明天
心里的那头兽都不会回来了


其实也没关系
“再眷养一头吧”,你说
可是我不知道我要怎么样的未来。我身体健全,基本的思考逻辑系统都有很好的连结。取得学位毕业后顺利上班,工作之余还有自己的兴趣,也从中享受到快乐。朋友都很好,大家相处融洽。偶尔回乡探望家人,大家都过得不错。就这样子过了若干年,好像真空里的摩天轮不用多加力量就能够旋转,我没有动力,或者是热诚。工作的展望放在一旁,总觉得自己没法工作得更加用力。生活继续在重复里头沉沦,高潮低潮也无所谓。不懂是不是沉溺于小孩的童话心态,总不愿承担责任。所以一般的供车供楼与我无缘,一个人在这座城市两袖清风,总觉得如果有一天我要突然间离开地球的话都可以没有太多不舍。我懂有人又要骂我了,不懂是不是感冒的关系,我写了这些。


0 commen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by fox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United State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