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V1G 一些电脑 一些科学 一張照片的誕生 九把刀 人物 十字路口 大城小鎮 小小說 小孩 小旅行 马鲁帝 书本 公園 分享 友人 天空 太魯閣 日本 日偏食 水果 水痘 火车 出游 发生过的 古典樂 台灣 札记 生日 生活 生活,照片 生活方式 生活点滴 生病 电影 买书 亚庇 交通 关丹 吉隆坡 回/记忆 回和记忆 地震 早餐 有机 有孩子的人 有機 羽毛球 耳机 艾西莫夫 住海邊 体育 听歌 希腊 我居住的地方 我家小孩 村上春樹 步行 沙巴 谷中城 豆原 車站 那些我爱过的女孩们 事件 京都 卷雲 咖啡 咖啡館 国家公园 怡保 房子 拍摄婚礼 明信片 治安 法国电影 社会 花蓮 花蓮慢游 转贴 金马仑 陈绮贞 星巴克 星空 星軌 相片 相机 相機 相簿 省思 省思 thought 看电影 科幻 科技 紅葉 若干心事 苹果 郊游 郊遊 面包 音乐空间 音樂 食物 哥本哈根 家鄉 恩田陆 旅游 旅遊 晃蕩 書本 書本,閱讀 烟火 烟雾 神山 阅读 阅读笔记 馬六甲 馬拉松 健康 婚礼 婚禮 婚禮攝影 教育 清明 理发 琐事 荷蘭 設計 野餐 雪山 散文 森林 渡轮 等待 编程 感性一点 感恩 摄影 新加坡 新闻 椰子屋 照片 過年 電影 榴槤 演唱会 静思书轩 寫詩 閱讀 閱讀,書本 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閱讀,書本 器材 澳門 辩论 镜头 餐厅 餐廳 講座 點滴 檳城 瀑布 藍山 藝術 關丹 籃球 攝影 聽歌 ABL apple art badminton basketball blue mountain book bread breakfast bukit tinggi cafe camera cameron cheers cherating classical coffee concert copenhagen denmark design diary durian eclipse fairtrade feeling firework food friend fruit full-frame gadget GRD GRD2 greece happen haruki murakami hometown house hualien incident interior ipoh jandabaik japan jeram toi jogging kelantan KTM kuala lumpur kuantan kundasang kyoto langkawi lens life living style Macau marudi melaka memory miangkam midvalley mossy forest movie mt kinabalu music musicstory nba netherland new year organic panasonic G1 park pasir belanda penang people perhentian photo photography picnic poem portrait postcard prewedding programming reading restaurant rimbun dahan running science sentimental sggabai sharing shopping sick singapore sports star trait starbuck story stroget taiwan technology thought thoughts thoughts.省思 titi eco farm travel trip typica wangsa maju waterfall wedding

生病这回事

上个星期伤风了两天,周末前及时复原。怎知道周末过后,这个星期开始,除了喉咙发炎之外,还连续两晚在半夜起身,身体火烫得很,却觉得寒冷,赶紧披上长袖衬衫长裤袜子(那个时候我多么希望自己有一张棉被),卷缩入睡。这短暂性的发烧现象终于在星期二升华,喉咙的疼痛,身体皮肤表面的滚烫,再附赠头痛。我不得已去了诊所,医生说不过是病毒感染,只要把喉咙的痰消除就会渐渐康复。然后他给了我一天病假。
痛苦从病假开始。话说我在早晨十一点离开公司回家,一路上戴着耳机听歌,还算正常。可是一下了轻快铁在步行回家的路途中我感觉自己力气一分分消失,头也越来越痛。所有的神经末梢异常敏感,一个脚步一次咳嗽都牵引脑袋的剧痛。那个程度的头痛还算可以忍耐,我回到家就吃午餐,吃了医生开出的药,打开电脑消磨时间。无力感愈发强大,我倒在床铺睡觉,暂时把头痛和喉咙痛安置梦乡。就这样睡睡醒醒直到五点多,头痛更加猖狂,我无法阅读,也无法专心看电影。只好看电视,把自己投入连续剧的世界(虽然我没看过之前的剧集),一面忍受阵阵随着呼吸膨胀收缩的头痛。这可是我不曾经历过的事情啊,一直以来都没有头痛的病例,以前伤风发烧也未曾试过头痛,这回的发烧却如此剧烈的头痛,好像要把之前的眷顾连本带利施加在我身上似的。
尔后的夜晚时分是梦魇的开始。我醒来好多次,都是被头痛醒的。好像一万只蚯蚓在脑袋里头钻洞,1,2,3,钻,稍停一下,再1,2,3钻,如此规律性的疼痛。有几次我忍耐不住,强忍晕眩的感觉起身,上厕所,喝水,在客厅绕几圈,回去床铺。如此重复的动作,一直到最后一次醒来,大约是六点多,一般的起床时间,头痛才减缓。我松了一口气,难挨的一夜总算过去了。这是外头下起雨,我知道今天自己不适合上班,就继续睡觉,迷迷糊糊直到八点左右起身。自我评估一下,头痛减轻了,喉咙也不再痛了,发烧退了很多,只是走路的时候有少许晕眩,还有鼻腔和喉咙间挥之不去的痰。在客厅坐了半个小时,力气稍微恢复。我打伞出门买豆奶和报纸,那是已是小雨,周遭的马路和树木湿湿的。我一步一步往邻近的7-11走去,迎面有人跑步。好怀念健康的日子。
现在我已吃过早餐,也吃了药,加一粒阿司匹林来抑制头痛。脑袋馄饨一片,也许等下会继续睡觉,希望不会继续头痛,希望明天醒来还我健康的自己。


0 commen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by fox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United State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