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V1G 一些电脑 一些科学 一張照片的誕生 九把刀 人物 十字路口 大城小鎮 小小說 小孩 小旅行 马鲁帝 书本 公園 分享 友人 天空 太魯閣 日本 日偏食 水果 水痘 火车 出游 发生过的 古典樂 台灣 札记 生日 生活 生活,照片 生活方式 生活点滴 生病 电影 买书 亚庇 交通 关丹 吉隆坡 回/记忆 回和记忆 地震 早餐 有机 有孩子的人 有機 羽毛球 耳机 艾西莫夫 住海邊 体育 听歌 希腊 我居住的地方 我家小孩 村上春樹 步行 沙巴 谷中城 豆原 車站 那些我爱过的女孩们 事件 京都 卷雲 咖啡 咖啡館 国家公园 怡保 房子 拍摄婚礼 明信片 治安 法国电影 社会 花蓮 花蓮慢游 转贴 金马仑 陈绮贞 星巴克 星空 星軌 相片 相机 相機 相簿 省思 省思 thought 看电影 科幻 科技 紅葉 若干心事 苹果 郊游 郊遊 面包 音乐空间 音樂 食物 哥本哈根 家鄉 恩田陆 旅游 旅遊 晃蕩 書本 書本,閱讀 烟火 烟雾 神山 阅读 阅读笔记 馬六甲 馬拉松 健康 婚礼 婚禮 婚禮攝影 教育 清明 理发 琐事 荷蘭 設計 野餐 雪山 散文 森林 渡轮 等待 编程 感性一点 感恩 摄影 新加坡 新闻 椰子屋 照片 過年 電影 榴槤 演唱会 静思书轩 寫詩 閱讀 閱讀,書本 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閱讀,書本 器材 澳門 辩论 镜头 餐厅 餐廳 講座 點滴 檳城 瀑布 藍山 藝術 關丹 籃球 攝影 聽歌 ABL apple art badminton basketball blue mountain book bread breakfast bukit tinggi cafe camera cameron cheers cherating classical coffee concert copenhagen denmark design diary durian eclipse fairtrade feeling firework food friend fruit full-frame gadget GRD GRD2 greece happen haruki murakami hometown house hualien incident interior ipoh jandabaik japan jeram toi jogging kelantan KTM kuala lumpur kuantan kundasang kyoto langkawi lens life living style Macau marudi melaka memory miangkam midvalley mossy forest movie mt kinabalu music musicstory nba netherland new year organic panasonic G1 park pasir belanda penang people perhentian photo photography picnic poem portrait postcard prewedding programming reading restaurant rimbun dahan running science sentimental sggabai sharing shopping sick singapore sports star trait starbuck story stroget taiwan technology thought thoughts thoughts.省思 titi eco farm travel trip typica wangsa maju waterfall wedding

面包店纪事

若干年前我来到谷中城邻近工作后认识了一间面包店,明治屋meidi-ya,谷中城底楼的简单店面,卖的是新鲜健康的面包和蛋糕。我常买的面包有四种,全麦面包、五谷面包、麦芽面包和健康面包,都是切片面包,一包八片,我分做两天的早餐吃完,一星期光顾三次。如此延续了几年的习惯,从陌生到熟络的店员们,最爱五谷面包芝士蔬菜三明治的早餐味道,即将结束。是的,那是句号,圆满的了结一个习惯,并在其后加强回忆的力度。从店员们的口中得知面包店即将结束营业,我惊问为何,他们说谷中城调整租金30%,东主无利可图,干脆结束营业。听罢我也无言以对,开始为将来的面包早餐担忧,我还能在哪里买到便宜健康有多种口味的面包呢?
流行的H牌和G牌全麦面包肯定不在选择之内,吃惯了明治屋的面包,对这两个牌子的新鲜感怀疑不已。明治屋标榜不用防腐剂,她的面包肯定得在三天内吃完,我就试过好几次在第四天对着发霉的面包唏嘘。而在我认识明治屋之前还吃着G牌的面包时就试过五、六天(已经过了截止日期一天)后没有发霉依旧能吃的庆幸(现在想起总觉得冷汗)。口味来说,我最喜欢的是五谷面包,不过口感最好的还是健康面包。可惜健康面包不常有,据说是面包师傅的独家秘方。
话说回头,我将开始在谷中城寻找健康又好味的面包。也许在The Garden 的面包店能够找到,不过肯定不便宜。曾经见过有一家卖备长炭全麦面包,外观还不错,可以试试。还有一间面包店的五谷面包卖相也很好,不过将近十块钱的价位也太过不厚道。而有机杂货店的有机五谷面包我买过一次,又重又厚,没四五天可吃不完,非冷藏保存不可,这又间接要求面包烤箱,加上十多块的价位,也远离了我的选择范围。
还是那三块半的五谷面包最合我意。


0 commen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by fox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United State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