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V1G 一些电脑 一些科学 一張照片的誕生 九把刀 人物 十字路口 大城小鎮 小小說 小孩 小旅行 马鲁帝 书本 公園 分享 友人 天空 太魯閣 日本 日偏食 水果 水痘 火车 出游 发生过的 古典樂 台灣 札记 生日 生活 生活,照片 生活方式 生活点滴 生病 电影 买书 亚庇 交通 关丹 吉隆坡 回/记忆 回和记忆 地震 早餐 有机 有孩子的人 有機 羽毛球 耳机 艾西莫夫 住海邊 体育 听歌 希腊 我居住的地方 我家小孩 村上春樹 步行 沙巴 谷中城 豆原 車站 那些我爱过的女孩们 事件 京都 卷雲 咖啡 咖啡館 国家公园 怡保 房子 拍摄婚礼 明信片 治安 法国电影 社会 花蓮 花蓮慢游 转贴 金马仑 陈绮贞 星巴克 星空 星軌 相片 相机 相機 相簿 省思 省思 thought 看电影 科幻 科技 紅葉 若干心事 苹果 郊游 郊遊 面包 音乐空间 音樂 食物 哥本哈根 家鄉 恩田陆 旅游 旅遊 晃蕩 書本 書本,閱讀 烟火 烟雾 神山 阅读 阅读笔记 馬六甲 馬拉松 健康 婚礼 婚禮 婚禮攝影 教育 清明 理发 琐事 荷蘭 設計 野餐 雪山 散文 森林 渡轮 等待 编程 感性一点 感恩 摄影 新加坡 新闻 椰子屋 照片 過年 電影 榴槤 演唱会 静思书轩 寫詩 閱讀 閱讀,書本 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閱讀,書本 器材 澳門 辩论 镜头 餐厅 餐廳 講座 點滴 檳城 瀑布 藍山 藝術 關丹 籃球 攝影 聽歌 ABL apple art badminton basketball blue mountain book bread breakfast bukit tinggi cafe camera cameron cheers cherating classical coffee concert copenhagen denmark design diary durian eclipse fairtrade feeling firework food friend fruit full-frame gadget GRD GRD2 greece happen haruki murakami hometown house hualien incident interior ipoh jandabaik japan jeram toi jogging kelantan KTM kuala lumpur kuantan kundasang kyoto langkawi lens life living style Macau marudi melaka memory miangkam midvalley mossy forest movie mt kinabalu music musicstory nba netherland new year organic panasonic G1 park pasir belanda penang people perhentian photo photography picnic poem portrait postcard prewedding programming reading restaurant rimbun dahan running science sentimental sggabai sharing shopping sick singapore sports star trait starbuck story stroget taiwan technology thought thoughts thoughts.省思 titi eco farm travel trip typica wangsa maju waterfall wedding

零度空间

星期五晚过去音乐故事民歌餐厅,先是华哥和我抵达。时间尚早,餐厅里客人还不多,红苹果埋首功课,她猛说烦恼,烦恼毕业论文。我只是拍拍她的肩膀笑笑,算是精神上的支持吧。之前在MSN说我要吃老板娘特调,就那个啤酒意大利面。可是看来老板娘今天没心情玩乐,我乖乖点了份黑胡椒乌东面。华哥打开电子书《昆仑》,一头栽入江湖的零度空间。我无所事事,翻阅餐厅杂志架上的《美丽家居》和《室内设计》杂志,想为以后的屋子吸取一些灵感。我们各自存在自己的零度空间,食物端来时也是边吃边看书。后来国盛来了,再后来cindy也来了,最后顽童来了。我们还是陷入各自的零度空间,偶尔聊个几句。顽童忙着短讯,国盛品尝食物,cindy 用笔记本电脑忙着冲浪,华哥还在江湖奔波,而我,我遨游于各自的零度空间,不想冷落也不要打扰这一桌的同伴。
星期六晚过去Feeling音乐空间,去听cindy唱歌,那也是餐厅搬迁后第一次光顾。搬迁后的餐厅更靠近我家,走短短的路就到了。我带着三月号的《经典》杂志去看,点了一个沙拉,一份薯条和一壶花茶。时间尚早,驻唱时间未至,cindy还没到。我翻开《经典》,从第一页读起。读到人文、文化和道德因无法“数量化”,而在提倡数量化以易于衡量的社会价值观里备受冷落的隐忧;读到宇宙天文学充满变数的假说,有物理学家说:“千万不要追赶巴士、女人和天文学理论,因为很快就会冒出一个新的出来”。再读经典同仁们深入台中大雪山寻找大甲溪的源头,我陷入那个风雪的登山零度空间,跟随探险队员披荆斩棘象樱花鲑鱼奋力回溯最初的地方。后来驻唱时间开始,唱歌的有四人,餐厅也座无虚席。我依旧埋首杂志,偶尔啜一口花茶,听到喜欢的歌就暂停阅读,打开耳朵聆听。有人唱了苏打绿的《无与伦比的美丽》,我喜欢的歌,“如果你要一个夏天你知道我会拼了命努力”,我喜欢这样子的单纯认真。我读到东帝汶的报导,台上有人唱《外面的世界》。东帝汶历经沧桑,至今还在内患的隐忧下岌岌存在着。如果外面的世界就是东帝汶民众这三十多年来的悲苦命运,那是最精彩的反讽,那些自命文明的国家怎么会允许印尼的如此残暴对待东帝汶?我继续读,台上大概是唱着串烧歌曲,劲爆的音乐,摇滚的唱腔。我读到1999年东帝汶公投通过独立议案后印尼恼羞成怒派遣民兵展开屠杀,将近三分之一的东帝汶人口死亡。我回溯1999年那年我在念拉曼学院,也许忙着温书考试,或陶醉于哪些美丽女生的倩影,写几首诗吟唱生活的风花雪月。而地球那端鬼哭神嚎,末日之彩排。我忘了那时有没有在报纸留意到如此新闻,我害怕的惭愧于自己的无动于衷。后来后来,我渡过了东帝汶,来到垦丁国家公园,那是一篇报导垦丁国家公园的志工解说对生态旅游的发展贡献。看到很多人这么热心推广尊敬环境尊敬大自然的态度,世间仍然有情。
cindy唱了《爱如潮水》,是蔡淳佳的版本,那是我很久以前给她听过的,那时我说你要唱这首歌哦。星期五晚他告诉我说他学会并唱了好多回了,我回说怎么我都没听过。所以那晚她就唱给我听了,清脆的吉他声和亮丽的女声。我喜欢这样的《爱如潮水》,更感激这份心意。尔后有人唱了柯有伦的《零》,零度空间这题由里头的歌词而来。


0 commen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by fox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United State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