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V1G 一些电脑 一些科学 一張照片的誕生 九把刀 人物 十字路口 大城小鎮 小小說 小孩 小旅行 马鲁帝 书本 公園 分享 友人 天空 太魯閣 日本 日偏食 水果 水痘 火车 出游 发生过的 古典樂 台灣 札记 生日 生活 生活,照片 生活方式 生活点滴 生病 电影 买书 亚庇 交通 关丹 吉隆坡 回/记忆 回和记忆 地震 早餐 有机 有孩子的人 有機 羽毛球 耳机 艾西莫夫 住海邊 体育 听歌 希腊 我居住的地方 我家小孩 村上春樹 步行 沙巴 谷中城 豆原 車站 那些我爱过的女孩们 事件 京都 卷雲 咖啡 咖啡館 国家公园 怡保 房子 拍摄婚礼 明信片 治安 法国电影 社会 花蓮 花蓮慢游 转贴 金马仑 陈绮贞 星巴克 星空 星軌 相片 相机 相機 相簿 省思 省思 thought 看电影 科幻 科技 紅葉 若干心事 苹果 郊游 郊遊 面包 音乐空间 音樂 食物 哥本哈根 家鄉 恩田陆 旅游 旅遊 晃蕩 書本 書本,閱讀 烟火 烟雾 神山 阅读 阅读笔记 馬六甲 馬拉松 健康 婚礼 婚禮 婚禮攝影 教育 清明 理发 琐事 荷蘭 設計 野餐 雪山 散文 森林 渡轮 等待 编程 感性一点 感恩 摄影 新加坡 新闻 椰子屋 照片 過年 電影 榴槤 演唱会 静思书轩 寫詩 閱讀 閱讀,書本 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閱讀,書本 器材 澳門 辩论 镜头 餐厅 餐廳 講座 點滴 檳城 瀑布 藍山 藝術 關丹 籃球 攝影 聽歌 ABL apple art badminton basketball blue mountain book bread breakfast bukit tinggi cafe camera cameron cheers cherating classical coffee concert copenhagen denmark design diary durian eclipse fairtrade feeling firework food friend fruit full-frame gadget GRD GRD2 greece happen haruki murakami hometown house hualien incident interior ipoh jandabaik japan jeram toi jogging kelantan KTM kuala lumpur kuantan kundasang kyoto langkawi lens life living style Macau marudi melaka memory miangkam midvalley mossy forest movie mt kinabalu music musicstory nba netherland new year organic panasonic G1 park pasir belanda penang people perhentian photo photography picnic poem portrait postcard prewedding programming reading restaurant rimbun dahan running science sentimental sggabai sharing shopping sick singapore sports star trait starbuck story stroget taiwan technology thought thoughts thoughts.省思 titi eco farm travel trip typica wangsa maju waterfall wedding

那些我爱过的女孩们 1

那天早上心浮气躁,手头上很多工作已经完成构思。却执行力的陨落。无趣对有趣。那天早上我心浮气躁,以无趣之心着陆,天气无趣、办公室无趣、工作无趣、光阴无趣、我这个人无趣。“我该做些什么呢”,MSN也无趣。有人传来一句话:让一颗心再麻木下去会很危险的哦。麻木,形容词,喜怒哀乐到极点以后对感觉的免疫性症状。不痛不痒,我汲汲生活,注意健康癖好孤独。四平八稳,我工作谨慎,及时交货点到即止。没有激情,没有挫折,没有殷切期待也没有奋斗后的嘶吼。我不是血性狮子吗?我不是性好斗追逐猎物然后在狂欢晚会上带头发出沉沉狮吼吗?我的情感呢?

闭上眼睛,我回想哪一次我曾澎湃过心情,做了小小的突破尝试。哪一次我曾泪流满面,一言不发的盖上电话。我想起我爱过的女孩们。

高中时在学校空无一人的草场放风筝,风筝在很远很高的天上,小小的。我们唯有手上的线能够感应,风筝的,和风的重量。我拿着线的一端,坐在草场上。你拿着另一端,坐下。背向我。于是我用我的背和你的背说话,风筝在很远很高的天上。我们背靠背坐着。放风筝。后来我就这风筝写了一首诗,那么年轻的情怀。我以为那是一座星球,我们可以在上头安居乐业,种巧克力为生。此生。此生原来就这么一次我放过这么远这么高的风筝。那时我可是有点骄傲的。啊,可惜除了你之外没人看到。原来,只对你骄傲。

回到更早一点,刚上初中的时候吧。那时还没看完全套金庸,不过爱情一定要像杨过小龙女致死不渝的这样心态已经在心智成型,理所当然的理直气壮。那时放学后就往朋友家跑。跑久了就认定喜欢朋友读高中的姐姐,也不记得他的脸孔,反正就没说过几句话,正是这样子的想象空间允许无限扩大。以为暗恋就是这个样子的。那时我读了《少年维特的烦恼》,还没读过《笑傲江湖》和《飞狐外传》。那时我做了什么来着,无非是骑脚踏车在他家花园入口闲逛,看能不能遇到他走下校车往家门口走去的身影。好像都没碰着几次的,倒是自己晒黑了不少。或者是找借口打电话去朋友家希望接电话的声音是一把轻轻柔柔,虽然不常碰到,当时也不懂概率,多打之下总算遇过几回。好不高兴啊,也许我显得有点紧张,应该不曾语无伦次,不过也不记得说过了什么。这样子的小小愿望啊,那个时候,我如此追逐那些小小的满足。

很久很久以后,当我都不记得姐姐和放风筝的女孩后。我会不会也无法再记得那些小小的满足和感动?和那个拉我走过一趟实实在在的爱情路的青衣女孩。啊青衣女孩,我怎会忘记那袭魔法般的青衣,扫帚之于巫女,那青衣是我们短短爱情时光的魔法扫帚,攸去忽来,多少甜蜜多少挣扎,浓缩成回忆的小小因子,扫帚一过,通通消失,留下干净的处女地一片。啊,那道我们本欲缓缓涉水而过的小溪,我恍然中清醒,手中握着的是一柄扫帚。


0 commen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by fox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United State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