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V1G 一些电脑 一些科学 一張照片的誕生 九把刀 人物 十字路口 大城小鎮 小小說 小孩 小旅行 马鲁帝 书本 公園 分享 友人 天空 太魯閣 日本 日偏食 水果 水痘 火车 出游 发生过的 古典樂 台灣 札记 生日 生活 生活,照片 生活方式 生活点滴 生病 电影 买书 亚庇 交通 关丹 吉隆坡 回/记忆 回和记忆 地震 早餐 有机 有孩子的人 有機 羽毛球 耳机 艾西莫夫 住海邊 体育 听歌 希腊 我居住的地方 我家小孩 村上春樹 步行 沙巴 谷中城 豆原 車站 那些我爱过的女孩们 事件 京都 卷雲 咖啡 咖啡館 国家公园 怡保 房子 拍摄婚礼 明信片 治安 法国电影 社会 花蓮 花蓮慢游 转贴 金马仑 陈绮贞 星巴克 星空 星軌 相片 相机 相機 相簿 省思 省思 thought 看电影 科幻 科技 紅葉 若干心事 苹果 郊游 郊遊 面包 音乐空间 音樂 食物 哥本哈根 家鄉 恩田陆 旅游 旅遊 晃蕩 書本 書本,閱讀 烟火 烟雾 神山 阅读 阅读笔记 馬六甲 馬拉松 健康 婚礼 婚禮 婚禮攝影 教育 清明 理发 琐事 荷蘭 設計 野餐 雪山 散文 森林 渡轮 等待 编程 感性一点 感恩 摄影 新加坡 新闻 椰子屋 照片 過年 電影 榴槤 演唱会 静思书轩 寫詩 閱讀 閱讀,書本 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閱讀,書本 器材 澳門 辩论 镜头 餐厅 餐廳 講座 點滴 檳城 瀑布 藍山 藝術 關丹 籃球 攝影 聽歌 ABL apple art badminton basketball blue mountain book bread breakfast bukit tinggi cafe camera cameron cheers cherating classical coffee concert copenhagen denmark design diary durian eclipse fairtrade feeling firework food friend fruit full-frame gadget GRD GRD2 greece happen haruki murakami hometown house hualien incident interior ipoh jandabaik japan jeram toi jogging kelantan KTM kuala lumpur kuantan kundasang kyoto langkawi lens life living style Macau marudi melaka memory miangkam midvalley mossy forest movie mt kinabalu music musicstory nba netherland new year organic panasonic G1 park pasir belanda penang people perhentian photo photography picnic poem portrait postcard prewedding programming reading restaurant rimbun dahan running science sentimental sggabai sharing shopping sick singapore sports star trait starbuck story stroget taiwan technology thought thoughts thoughts.省思 titi eco farm travel trip typica wangsa maju waterfall wedding

那些我爱过的女孩们 4

后来我再没继续当谁的潜水艇了,我遇到六月。

六月不是美如天仙。他就是合我眼缘,我那时见到他后惊为天人,如此女孩,我的100%女孩,竟然和我同一个科系。我已经顾不得潜水艇的哲学了,找个机会认识了他,我写了篇小说表白,即使我知道他已经有了要好的男友。而结果,结果当然是碰了一鼻子灰啦,我没有村上春树的笔才,四月清晨遇见一个100%的女孩,我的100%女孩啊。我一见钟情,却不懂如何表达。我想紧紧捉住的幸福,是我一个人以为的幸福。终究还是一篇用身体写的小说,我把六月这个名字放在生活的每个角落,在眷念和薄薄的希望期待中过了最后两年学院生涯。

现在,好多年后,我站在这个时间的点回望当时的情感。冲动的单纯,我那时追求的不是六月啊。是一首诗,一见钟情的诗意。孩子气,还那么认真的希望过,踟蹰过,失望过,哀伤过。我在细细绵绵的诗意里品尝孤独,谁唱过的,你听寂寞在唱歌。我刚到都城读书,第一次离乡背井,我在身体的自由里舔着一份深深的渴望终结孤单,想念家乡的人儿。轻轻的,我任寂寞随学院生活摇晃,写长长的信给六月。寄出去的和不寄出去的。三月是雨季,前晚才下过长长的雨,课室外头的草地还潮湿。就是那样的一个三月,我遇见了六月。。。

情感像一片草地,失恋是一台割草机。我也是园丁,推着重重的割草机把上一季丛生的草地重新整理。下午的最后一片草坪。光滑明亮,青草的芬芳味道。我是否曾期待着一株小花的诞生,鲜黄色,不高,经典的五花瓣,随风摇曳。我也许真的期待过。草地曾经肥沃,花草曾茂盛。割草机是一台怪兽啊,每一次她隆隆开过草地,总有一些绝望泥土甘愿自闭。从此拒绝开放,视种子如鸟粪,对肥料和水分无动于衷。唯有,唯有在天晴的时候张开眼睛,看一下阳光灿烂,那曾经艳丽的梦想。

阳光灿烂的日子。我叫那段日子作灿烂,你是太阳,我受你眷顾,欣欣向荣。那时你保管着我的心,我保管你的。是啊,青衣女孩,你曾是我最辽阔的草原。苏打绿说,无与伦比的美丽。你还是我的蝴蝶。所有的悸动,暖流,温柔,诱惑,感激。你赐我于光亮,也给我影子之暗谧。从此我学会了光,和光的温热。我认识青衣女孩的过程很平凡,尔后也不过是点头之交。不知从何开始交集,也许是听歌,还是读的书,总之品味最后交集了,我们进化成无所不谈的知交。续而讲久久的电话,吃长长的晚饭,在messenger聊不完的话题。我知道再进化就是越轨了,你是有男友的人,我们不能,不能越轨。这是禁忌,道德伦理的禁制。


0 commen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by fox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United State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