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V1G 一些电脑 一些科学 一張照片的誕生 九把刀 人物 十字路口 大城小鎮 小小說 小孩 小旅行 马鲁帝 书本 公園 分享 友人 天空 太魯閣 日本 日偏食 水果 水痘 火车 出游 发生过的 古典樂 台灣 札记 生日 生活 生活,照片 生活方式 生活点滴 生病 电影 买书 亚庇 交通 关丹 吉隆坡 回/记忆 回和记忆 地震 早餐 有机 有孩子的人 有機 羽毛球 耳机 艾西莫夫 住海邊 体育 听歌 希腊 我居住的地方 我家小孩 村上春樹 步行 沙巴 谷中城 豆原 車站 那些我爱过的女孩们 事件 京都 卷雲 咖啡 咖啡館 国家公园 怡保 房子 拍摄婚礼 明信片 治安 法国电影 社会 花蓮 花蓮慢游 转贴 金马仑 陈绮贞 星巴克 星空 星軌 相片 相机 相機 相簿 省思 省思 thought 看电影 科幻 科技 紅葉 若干心事 苹果 郊游 郊遊 面包 音乐空间 音樂 食物 哥本哈根 家鄉 恩田陆 旅游 旅遊 晃蕩 書本 書本,閱讀 烟火 烟雾 神山 阅读 阅读笔记 馬六甲 馬拉松 健康 婚礼 婚禮 婚禮攝影 教育 清明 理发 琐事 荷蘭 設計 野餐 雪山 散文 森林 渡轮 等待 编程 感性一点 感恩 摄影 新加坡 新闻 椰子屋 照片 過年 電影 榴槤 演唱会 静思书轩 寫詩 閱讀 閱讀,書本 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閱讀,書本 器材 澳門 辩论 镜头 餐厅 餐廳 講座 點滴 檳城 瀑布 藍山 藝術 關丹 籃球 攝影 聽歌 ABL apple art badminton basketball blue mountain book bread breakfast bukit tinggi cafe camera cameron cheers cherating classical coffee concert copenhagen denmark design diary durian eclipse fairtrade feeling firework food friend fruit full-frame gadget GRD GRD2 greece happen haruki murakami hometown house hualien incident interior ipoh jandabaik japan jeram toi jogging kelantan KTM kuala lumpur kuantan kundasang kyoto langkawi lens life living style Macau marudi melaka memory miangkam midvalley mossy forest movie mt kinabalu music musicstory nba netherland new year organic panasonic G1 park pasir belanda penang people perhentian photo photography picnic poem portrait postcard prewedding programming reading restaurant rimbun dahan running science sentimental sggabai sharing shopping sick singapore sports star trait starbuck story stroget taiwan technology thought thoughts thoughts.省思 titi eco farm travel trip typica wangsa maju waterfall wedding

那些我爱过的女孩们 3

那时我专心向学。成绩很好,是那种整个校园的人都说好的程度。所以我虽其貌不扬,也博得一定的知名度。我每个晚上到宿舍去的节目表當然包括了功课讨论,宿舍里其中一女生爱聊天,功课讨论之后就是聊天,偶尔加入心事讨论。也谈不上讨论,都是她在说我在听。也许年轻的心都容易沦陷,时间久了那女孩就入住我的心。这是我在第一学期期末考后发现的,那时我们乘坐校车回家,将有三个星期的假期。女孩坐在我身边,他忽然把头靠在我的肩膀,我不动。我不懂。我想到接下来的三个星期无法见面不禁有些惆怅,我以为,潜水艇即将浮上海面了。是啊,是潜水艇,不知何时我对他说的,我的爱情观就是潜水艇,我会默默沉在海底爱人,偶尔升上望远镜到海面看看我深爱的人过得怎么样。而我没想到,我成了他的潜水艇。

我突然怀念起那时的学院生活。学院不大,学生也不多,我们大都彼此认识,不同科系的也一样。我想念那栋三层教学大楼,第三层楼的课室,风扇总呀呀作响,我们会在下课后留在教室聊天,天南地北。我实在记不起我们都说些什么,无非是年轻的心情。还是你的心事?你其实已经有一个要好男友了,可是你总在寻找什么,你知道你的白马王子在远方等候。聪慧如你,想必也看出我的暧昧情怀。你也不点破,往常一般对我撒娇对我依恋对我行使那我心甘情愿给你的小小优先权。我也不苦,笑笑和你这般度过学院生活。一直到潜水艇消失,你现在还是我的朋友,你信我依旧会给我说心事。我一样捧着你的信任倾听。潜水艇就这样消失了,我们笑笑,欢喜度过剩余的学院生涯。

多年以后,潜水艇女生交了个法国男友。我们也见过几回了。他们年底结婚,找我当摄影,直接跳过一般的婚纱摄影要我帮他们拍户外婚纱照,和晚宴的结婚仪式。我当然义不容辞,用我的镜头祝福他们。


0 commen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by fox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United State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