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V1G 一些电脑 一些科学 一張照片的誕生 九把刀 人物 十字路口 大城小鎮 小小說 小孩 小旅行 马鲁帝 书本 公園 分享 友人 天空 太魯閣 日本 日偏食 水果 水痘 火车 出游 发生过的 古典樂 台灣 札记 生日 生活 生活,照片 生活方式 生活点滴 生病 电影 买书 亚庇 交通 关丹 吉隆坡 回/记忆 回和记忆 地震 早餐 有机 有孩子的人 有機 羽毛球 耳机 艾西莫夫 住海邊 体育 听歌 希腊 我居住的地方 我家小孩 村上春樹 步行 沙巴 谷中城 豆原 車站 那些我爱过的女孩们 事件 京都 卷雲 咖啡 咖啡館 国家公园 怡保 房子 拍摄婚礼 明信片 治安 法国电影 社会 花蓮 花蓮慢游 转贴 金马仑 陈绮贞 星巴克 星空 星軌 相片 相机 相機 相簿 省思 省思 thought 看电影 科幻 科技 紅葉 若干心事 苹果 郊游 郊遊 面包 音乐空间 音樂 食物 哥本哈根 家鄉 恩田陆 旅游 旅遊 晃蕩 書本 書本,閱讀 烟火 烟雾 神山 阅读 阅读笔记 馬六甲 馬拉松 健康 婚礼 婚禮 婚禮攝影 教育 清明 理发 琐事 荷蘭 設計 野餐 雪山 散文 森林 渡轮 等待 编程 感性一点 感恩 摄影 新加坡 新闻 椰子屋 照片 過年 電影 榴槤 演唱会 静思书轩 寫詩 閱讀 閱讀,書本 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閱讀,書本 器材 澳門 辩论 镜头 餐厅 餐廳 講座 點滴 檳城 瀑布 藍山 藝術 關丹 籃球 攝影 聽歌 ABL apple art badminton basketball blue mountain book bread breakfast bukit tinggi cafe camera cameron cheers cherating classical coffee concert copenhagen denmark design diary durian eclipse fairtrade feeling firework food friend fruit full-frame gadget GRD GRD2 greece happen haruki murakami hometown house hualien incident interior ipoh jandabaik japan jeram toi jogging kelantan KTM kuala lumpur kuantan kundasang kyoto langkawi lens life living style Macau marudi melaka memory miangkam midvalley mossy forest movie mt kinabalu music musicstory nba netherland new year organic panasonic G1 park pasir belanda penang people perhentian photo photography picnic poem portrait postcard prewedding programming reading restaurant rimbun dahan running science sentimental sggabai sharing shopping sick singapore sports star trait starbuck story stroget taiwan technology thought thoughts thoughts.省思 titi eco farm travel trip typica wangsa maju waterfall wedding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2 - 001

台灣用一場夜半驟雨迎我,攝氏17度的擁抱。凌晨一點鐘的機場大廳冷冷清清,我走出大廳,徑自往機場德士候車處走去,遠遠就有幾位西裝畢挺的司機過來詢問。我說去中壢,他們說好,其中一位司機就領我安放行李、上車。車子駛向高速大道,雨勢時大時小,時有時無。司機大叔說這幾天的天氣都是晴時偶雨,早晚比較冷。我點頭稱原來如此,視線落在迎面而來的路牌,內壢、桃園、中壢、台北、瑩歌,每個方塊字都那麼熟悉,串起來的一對卻又那麼陌生,一個城市的神秘感由名字開始。

旅店是在桃園唸書的靖雯替訂的,有個好聽的名字,花樣旅店,花樣年華,正如櫃檯處笑容滿面迎接我的美麗服務生。花樣年華,有人在我進房後拔內線電活詢問先生你要小姐嗎。我一怔,會過意來,忙說不用。此等花樣年華非我之類啊!


六點多就天亮了


入睡時逾凌晨兩點,起身時六點半,天亮。台灣雖然和馬來西亞沒有時差,其較東的經度比吉隆坡更早迎來清晨的第一線陽光。洗刷後就收拾好行李,我打算去火車站買前往花蓮的火車票。美麗的服務生笑容依然親切,互道早安後我走出旅店。一陣寒意裘來,路上行人都穿著寒衣外套,撐傘,原來是晨雨。我把夾克的頭套拉上,遁入人群裡走向街頭的火車站。順利買到了前往花蓮的自強號,7點45分開。從火車站出來雨就停了,陽光初現,竟見對面的建築頂上有一道彩虹。我在車站前仰首凝望久久,人潮一波波湧向車站,想必是趕著上班或上學。不知道有誰會轉過頭去,抽空和這道彩虹說聲早安。


和彩虹說聲早安


中壢市景一角


在中壢火車站等開往花蓮的自強號

而後在往花蓮的火車上我的位子旁沒人,車廂裡漸漸充滿晨光,外頭的天空也漸漸開懷,預言花蓮的美好天氣。途中有人叫賣火車便當,一個NT60元。我買了一個來吃,也紀念我在台灣吃的第一個便當。當火車逐漸接近花蓮時窗外的景色也從城市轉入鄉野,還有藍藍的海。我的心也雀躍起來,盤算已久的地方,我終究來到,並將雙腳踩在這片有稱台灣後花園的土地上。


窗外的景色

下了火車後,腦海裡閃出之前記住的地圖,那是在自己家的網站抄下來如何從火車站走到自己家民宿的路線。第一個路標是火車後站,花蓮火車站有前後站之分,在鐵路兩邊兵分兩路方便人們往不同地方去。跟著指示牌走過地下道出了後站,迎著陽光沿著富安路走到中山路口再直走,富安路變成富國路,一路往前直到莊敬路口轉右,再走一小段路就看到自己家了。





自己家門口



自己家門口



自己家真的很像自己家,稍不注意就會錯過的那種低調外觀。門外有花花草草,一踏入大門就是做為廚房的前院。就是這個前院(廚房)我遇到花蓮的第一道陽光,那是自己家的小幫手雅慧的燦爛笑容。因為入房時間是下午三點,那時十一點多,我早到了四個小時。小幫手很放心的讓我在自己家客廳遊蕩,她去整理房間,上樓又下樓,斷斷續續聊天,而我對自己家的親切感卻快速壯大起來。這時候又來了兩位房客,他們騎機車來,放下行李後就去逛街了。小幫手也建議我出去逛逛街再回來,可是我只覺得客廳舒服得讓我動身出發的力量都萎縮到寬大的沙發里(那也是後來我常躺著看書寫文章的沙發)。所以我就在客廳待了好幾個小時,直到肚子打鼓我放下行李到外頭找吃。


超愛這四方木制大桌子和椅子,我們就圍著它吃早餐,晚餐,看書,寫字,聊天,喝茶。。



親手制作的燈罩,有時候的夜晚,我就坐在沙發上瞪著這燈,和燈下的小桌子。



就是這張燈下的小桌子。



掛鑰匙的地方,依然是手工的



我最愛的大沙發!



十一月十二日,我第一次回到自己家



聽歌的時候,他們在揚聲器上跳舞



我想我可以在沙發上看很久很久的書



真的很久。。



客廳一偶



這就是自己家


0 commen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by fox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United State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