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V1G 一些电脑 一些科学 一張照片的誕生 九把刀 人物 十字路口 大城小鎮 小小說 小孩 小旅行 马鲁帝 书本 公園 分享 友人 天空 太魯閣 日本 日偏食 水果 水痘 火车 出游 发生过的 古典樂 台灣 札记 生日 生活 生活,照片 生活方式 生活点滴 生病 电影 买书 亚庇 交通 关丹 吉隆坡 回/记忆 回和记忆 地震 早餐 有机 有孩子的人 有機 羽毛球 耳机 艾西莫夫 住海邊 体育 听歌 希腊 我居住的地方 我家小孩 村上春樹 步行 沙巴 谷中城 豆原 車站 那些我爱过的女孩们 事件 京都 卷雲 咖啡 咖啡館 国家公园 怡保 房子 拍摄婚礼 明信片 治安 法国电影 社会 花蓮 花蓮慢游 转贴 金马仑 陈绮贞 星巴克 星空 星軌 相片 相机 相機 相簿 省思 省思 thought 看电影 科幻 科技 紅葉 若干心事 苹果 郊游 郊遊 面包 音乐空间 音樂 食物 哥本哈根 家鄉 恩田陆 旅游 旅遊 晃蕩 書本 書本,閱讀 烟火 烟雾 神山 阅读 阅读笔记 馬六甲 馬拉松 健康 婚礼 婚禮 婚禮攝影 教育 清明 理发 琐事 荷蘭 設計 野餐 雪山 散文 森林 渡轮 等待 编程 感性一点 感恩 摄影 新加坡 新闻 椰子屋 照片 過年 電影 榴槤 演唱会 静思书轩 寫詩 閱讀 閱讀,書本 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閱讀,書本 器材 澳門 辩论 镜头 餐厅 餐廳 講座 點滴 檳城 瀑布 藍山 藝術 關丹 籃球 攝影 聽歌 ABL apple art badminton basketball blue mountain book bread breakfast bukit tinggi cafe camera cameron cheers cherating classical coffee concert copenhagen denmark design diary durian eclipse fairtrade feeling firework food friend fruit full-frame gadget GRD GRD2 greece happen haruki murakami hometown house hualien incident interior ipoh jandabaik japan jeram toi jogging kelantan KTM kuala lumpur kuantan kundasang kyoto langkawi lens life living style Macau marudi melaka memory miangkam midvalley mossy forest movie mt kinabalu music musicstory nba netherland new year organic panasonic G1 park pasir belanda penang people perhentian photo photography picnic poem portrait postcard prewedding programming reading restaurant rimbun dahan running science sentimental sggabai sharing shopping sick singapore sports star trait starbuck story stroget taiwan technology thought thoughts thoughts.省思 titi eco farm travel trip typica wangsa maju waterfall wedding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2 - 002

而這時候小管家回來了,她的臉上有淡淡笑容,招呼裡頭有從容的親切,我以為那是一股和風。也和匆忙的管家婆照面打個招呼,是啊我就是之前和你通信的狐狸。



有的沒的二手雜貨店,就在自己家隔壁


大概下午三點,我走出自己家,開始意義上的第一次街頭慢遊。而其起點是自己家隔壁的二手雜貨店,它有個很有意思的名字–有的沒的。所以這是一間寬容的店,裡頭有不再被原來的主人所需要的各種東西等待再出頭的時刻,我認養了一堆明信片,在女店主和藹可親的笑容下心滿意足離開。繼續漫步街道,發覺大部份餐廳都沒開店。經過7–11便利店時進去買了些郵票,再繼續漫步街道,最後停駐一間叫做大土豆的飲料店,叫了碗豆花和竽圓紅豆湯,把剛認養的明信片攤在桌上,給馬來西亞的同事朋友們寫明信片。就這樣寫到了四點多,外頭的燦爛陽光褪去,天色有逐漸變暗的跡像,我趕緊走去同一條街上的郵政局寄明信片。


寫明信片給馬來西亞的同事朋友


爾後回自己家,剛好小管家和小幫手要出門買菜,他們問我晚上要不要一起開伙,我說好啊我跟你們去買菜。我們步行到幾條街外的市場,天空已暗下來,才五點多。菜市場的燈火在剛入夜的天空下開始顯眼,小管家提著購物袋,小幫手也帶上了自備的塑膠袋,我跟在他們的步伐後,看他們買菜買肉,幫忙計下花費,幫忙提菜。他們很快就買齊了菜,間中或許對買什麼菜遲疑了一陣,和賣菜阿嬤寒暄了一會兒,菜市場以悠閒的步調進行著。我們再信步走去附近的百貨市場,晚風吹起時稍覺寒意,我仔細走路,用涼涼的肌膚閱讀在花蓮的笫一個傍晚,恰是月圓高掛天邊的晚上。


我跟在他們的步伐後


街邊擺檔的菜販


回到自己家後就開始準備晚餐,我也幫忙洗菜切菜什麼的,以致後來用餐時多了份參於感,大家圍坐客廳的大桌子,開動了,我們紛紛起筷,和桌上的佳餚開會,用味覺討論,以飽滿總結。管家婆和阿正也回來吃飯,我總算正式認識他們。



就快開飯了



小幫手和小管家辛苦了!


目錄
1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序
2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1 - 出發
3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2 - 001


0 commen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by fox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United State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