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V1G 一些电脑 一些科学 一張照片的誕生 九把刀 人物 十字路口 大城小鎮 小小說 小孩 小旅行 马鲁帝 书本 公園 分享 友人 天空 太魯閣 日本 日偏食 水果 水痘 火车 出游 发生过的 古典樂 台灣 札记 生日 生活 生活,照片 生活方式 生活点滴 生病 电影 买书 亚庇 交通 关丹 吉隆坡 回/记忆 回和记忆 地震 早餐 有机 有孩子的人 有機 羽毛球 耳机 艾西莫夫 住海邊 体育 听歌 希腊 我居住的地方 我家小孩 村上春樹 步行 沙巴 谷中城 豆原 車站 那些我爱过的女孩们 事件 京都 卷雲 咖啡 咖啡館 国家公园 怡保 房子 拍摄婚礼 明信片 治安 法国电影 社会 花蓮 花蓮慢游 转贴 金马仑 陈绮贞 星巴克 星空 星軌 相片 相机 相機 相簿 省思 省思 thought 看电影 科幻 科技 紅葉 若干心事 苹果 郊游 郊遊 面包 音乐空间 音樂 食物 哥本哈根 家鄉 恩田陆 旅游 旅遊 晃蕩 書本 書本,閱讀 烟火 烟雾 神山 阅读 阅读笔记 馬六甲 馬拉松 健康 婚礼 婚禮 婚禮攝影 教育 清明 理发 琐事 荷蘭 設計 野餐 雪山 散文 森林 渡轮 等待 编程 感性一点 感恩 摄影 新加坡 新闻 椰子屋 照片 過年 電影 榴槤 演唱会 静思书轩 寫詩 閱讀 閱讀,書本 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閱讀,書本 器材 澳門 辩论 镜头 餐厅 餐廳 講座 點滴 檳城 瀑布 藍山 藝術 關丹 籃球 攝影 聽歌 ABL apple art badminton basketball blue mountain book bread breakfast bukit tinggi cafe camera cameron cheers cherating classical coffee concert copenhagen denmark design diary durian eclipse fairtrade feeling firework food friend fruit full-frame gadget GRD GRD2 greece happen haruki murakami hometown house hualien incident interior ipoh jandabaik japan jeram toi jogging kelantan KTM kuala lumpur kuantan kundasang kyoto langkawi lens life living style Macau marudi melaka memory miangkam midvalley mossy forest movie mt kinabalu music musicstory nba netherland new year organic panasonic G1 park pasir belanda penang people perhentian photo photography picnic poem portrait postcard prewedding programming reading restaurant rimbun dahan running science sentimental sggabai sharing shopping sick singapore sports star trait starbuck story stroget taiwan technology thought thoughts thoughts.省思 titi eco farm travel trip typica wangsa maju waterfall wedding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3 - 003




鬧鐘響起,我迷迷糊糊從被窩裡伸出手壓停鬧鐘。周圍的空氣冰涼,寒意襲來,我縮緊身子,回神,突然意識到自己正在花蓮,睡在自己家的單人套房,昨晚入睡時伴眠的是江美琪的<又寂寞又美好> 。

而這個早上計劃好要到七星潭走走。我趕緊起床梳洗,收拾好裝備,套上夾克,踩著自己家的腳踏車出發。

未至七點,天亮得花蓮後山的群峰閃耀著曙光之金黃。我在晨風裡航行,越過一道道大小馬路,看一座城市被喚醒,晨運的人們互相交換早安。



我站在忠烈祠前的橋上拍照,拍了美倫溪和市景后轉過身來,拍橋上光景和林森路上的街道。



晨運后走回家的老人們


我跟著手上的一份粗略地圖導航,花蓮的道路都有清楚的路牌,導航不難。過了橫跨美倫溪的橋,市景褪下,從橋上望過去,美倫溪後的市容和後山群峰被壓縮成一幅山明水秀。我放下七星潭,在橋的尾端拍了好些照片。


晨光下的美倫溪和花蓮市景一角


繼續前往七星潭,戰戰兢兢,就一直沿著大路走,再一一辨認地標。後來肚子餓了,我就停在路邊的便利商店買了份三明治和豆奶,就在店門外大吃。不經意抬頭,一看到角頭立著的路牌寫著華西街就心安了,因為地圖上的華西街盡頭就是七星潭。


我站在華西路的7-11便利店前喝陽光豆漿,吃花生三明治時遇見一只狗。



華西路的7-11便利店前是華西路(廢話!),路后面是花蓮空軍基地,空軍基地后是山。

吃飽後繼續踏腳車,長長的華西街末段是一大段上坡路,幾乎把剛補充的熱量都消耗掉。苦盡甘來,上到坡頂處,往後的下坡路讓腳車順著滑行,深藍色的太平洋漸入視野,然後是黑灰色的石頭灘。那個從網絡接觸後就一直響往的七星潭就在眼前。此時此刻。

站在堤岸上我以"終於來到"的姿態眺望這個半月形海灣。沒有沙灘,海邊都是大大小小被海浪循循善誘得一點脾氣也沒有的石頭。圓圓滑滑,還保留一些個性–每顆石頭都有不同的紋理。然後就是大海,深淺不一的藍色肌膚,風一過便裂成浪,白色水花翻騰著沖向岸。大海的名字叫太平洋,其色澤深藍如宇宙,其寬容如無垠,其神秘如一切未知的總和。


剛到七星潭時還早,只有一個女孩在七星潭上游蕩,撿石頭。



騎著自己家的腳踏車,踩12公里,40分鐘左右。很累。



那天的浪很大,太平洋很偉大,人類很渺小



浪真的很大,人類真的很渺小


七星潭最迷人的圓圓石頭。



海平線另一端有烏云,造就了這番景色。



后來看到幾位洋人游客,他們來匆匆去匆匆,拍照后就離開。



七星潭的站牌


後來我在烈日底下離開石頭密布的海邊,走到岸上的餐廳。餐廳叫原野牧場,原始粗糙的木作外觀,餐廳在樓上,我選了個靠窗的位子,轉過頭即可眺望藍藍的海。原野牧場的早餐很豐富很好吃。先是一客厚實的麵包湯,圓形脆麵包類似椰子,開一個切口,裡頭裝的是芝士磨菇湯。其形之厚,其湯之實,喝完了湯就有一種其實這樣也足夠了的錯覺。是的我說錯覺,因為後來的食物有一片夾芝士和火腿的三明治,一個煎荷包蛋和一個培根蔬菜漢堡都一一吃光,好滿足。我眺望著太平洋用早餐,感恩這花蓮慢遊的豐盛充實。後來有一位優雅氣質的女士過來聊天,原來她是原野牧場的女主人。大家就閒聊了一會兒,說說花蓮說說太平洋說說馬來西亞,彼此交換印象,隨性所至,旅遊中自然響往之輕。



很厚實的面包湯


打開后



豐盛大早餐



從原野牧場看出去就是七星潭的太平洋了


目錄
1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序
2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1 - 出發
3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2 - 001
4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2 - 002


0 commen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by fox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United State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