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V1G 一些电脑 一些科学 一張照片的誕生 九把刀 人物 十字路口 大城小鎮 小小說 小孩 小旅行 马鲁帝 书本 公園 分享 友人 天空 太魯閣 日本 日偏食 水果 水痘 火车 出游 发生过的 古典樂 台灣 札记 生日 生活 生活,照片 生活方式 生活点滴 生病 电影 买书 亚庇 交通 关丹 吉隆坡 回/记忆 回和记忆 地震 早餐 有机 有孩子的人 有機 羽毛球 耳机 艾西莫夫 住海邊 体育 听歌 希腊 我居住的地方 我家小孩 村上春樹 步行 沙巴 谷中城 豆原 車站 那些我爱过的女孩们 事件 京都 卷雲 咖啡 咖啡館 国家公园 怡保 房子 拍摄婚礼 明信片 治安 法国电影 社会 花蓮 花蓮慢游 转贴 金马仑 陈绮贞 星巴克 星空 星軌 相片 相机 相機 相簿 省思 省思 thought 看电影 科幻 科技 紅葉 若干心事 苹果 郊游 郊遊 面包 音乐空间 音樂 食物 哥本哈根 家鄉 恩田陆 旅游 旅遊 晃蕩 書本 書本,閱讀 烟火 烟雾 神山 阅读 阅读笔记 馬六甲 馬拉松 健康 婚礼 婚禮 婚禮攝影 教育 清明 理发 琐事 荷蘭 設計 野餐 雪山 散文 森林 渡轮 等待 编程 感性一点 感恩 摄影 新加坡 新闻 椰子屋 照片 過年 電影 榴槤 演唱会 静思书轩 寫詩 閱讀 閱讀,書本 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閱讀,書本 器材 澳門 辩论 镜头 餐厅 餐廳 講座 點滴 檳城 瀑布 藍山 藝術 關丹 籃球 攝影 聽歌 ABL apple art badminton basketball blue mountain book bread breakfast bukit tinggi cafe camera cameron cheers cherating classical coffee concert copenhagen denmark design diary durian eclipse fairtrade feeling firework food friend fruit full-frame gadget GRD GRD2 greece happen haruki murakami hometown house hualien incident interior ipoh jandabaik japan jeram toi jogging kelantan KTM kuala lumpur kuantan kundasang kyoto langkawi lens life living style Macau marudi melaka memory miangkam midvalley mossy forest movie mt kinabalu music musicstory nba netherland new year organic panasonic G1 park pasir belanda penang people perhentian photo photography picnic poem portrait postcard prewedding programming reading restaurant rimbun dahan running science sentimental sggabai sharing shopping sick singapore sports star trait starbuck story stroget taiwan technology thought thoughts thoughts.省思 titi eco farm travel trip typica wangsa maju waterfall wedding

一日三餐






一日三餐,除了週末沒上班,平日都在公司隔壁的商場解決。我對口味不太講究,好不好吃倒不至於分辨不出,只要不太難吃都能夠把食物吃完。

早餐好辦,通常在公司吃麵包,然後用濾杯煮一杯咖啡來喝。偶爾會在公司樓下的印度人穆斯林茶餐廳吃tosai,他家的tosai和沾醬(dal)特別好吃,我最愛在那邊享用tosai後喝著奶茶讀早報。周圍鬧哄哄的,清晨的活躍氣息就這樣子升騰。商場當然還有其他早餐選擇,不過這家的性價比最高。不遠處就有一家港式茶餐廳,我鮮少光顧,去那兒的話也只吃公仔麵,因為其他如三明治或通心粉之類的實在吃不飽。港式茶餐廳隔壁是摩登化後的本地傳統茶餐廳,除了烤麵包還有椰漿飯炒米粉之類的,這樣子的餐廳在商場就有三家,我幾乎都不去,非我口味也。但椰漿飯能讓我改變注意,有時候嘴饞想吃,其中一家的椰漿飯特別好吃,我會在經過時順便買一包回去公司吃。商場底樓還有麥當勞的早餐,不過他家的東西大家心裡有數,我也只有在車站拿到折扣卷時才會光顧。近來subway也提早開店提供早餐套餐,他家的三明治我蠻喜歡的,健康蔬菜和好吃的麵包,紮實吃得飽。星巴克有一個雞蛋青椒的貝果三明治也好吃,不過星巴克的東西價格太高,而且此貝果份量太小。總結下來我還是偏好有麵包穀類的早餐,一日之計在于晨,我需要那樣子扎實的飽足感啊!

午餐看起來選擇很多,商場餐廳繁多,幾乎任何口味的餐點都有。可是要吃得健康又經濟的唯有食堂的食物,我都去最高那樓的食堂,那邊有一家齋飯檔口,有糙米飯和還可以的菜色。我都根據蔬菜的不同顏色和不同生長環境來搭配。幾乎兩三天就重複,久而久之也就無所謂,吃得飽就好。有時候想換換口味,卻沒有一家經濟實惠健康美味的。subway的三明治其實還好,只是我不太想吃肉,而他家的蔬菜三明治有點索然無味,吃了幾回就沒癮了。如果商場有一家類似巴黎Cojean的輕食午餐店就好了,那裡售賣有機的蔬菜烤三明治、咖哩雞肉卷和沙拉,飲料則是純果汁和小麥草汁,湯只有一種-蔬菜濃湯。單看照片就覺得好吃,單讀菜單就覺得健康。

晚餐是最頭痛的,如果約了朋友吃飯的話都會找家餐廳去,或是和同事在下班後直接去食堂吃了晚餐才回家,不過這情況不多。吃些甚麼都是當下的即興決定,也不求健康不求美味,吃得飽就好。在商場上班了這麼多年,一直都沒遇上一家認真讓百姓們享用美味又健康的食物的餐廳。其實商場的本質就決定了在裡頭生存的餐廳是商業導向的,追求利益最大化的思維只著重生產食物的效率流程、味道的標準、成本的回收、人潮的流動率,而一頓飯最基本的食材、味道、營養、甚至是烹煮的心思,都在利益的熏陶下退居成次要的部份。我一直想遇上這麼一家餐廳,不太貴,健康新鮮的食材,有素食的選擇、簡約實用的空間,偶爾來點廚師的即興菜色,有一個人吃飯的位子,最好還有可以攀談的服務生。真實想起來都覺得滿足的晚餐啊!


7 comments:








月 moon

提到...

我陪你吃~!:)





紫薇

提到...

這樣的店沒辦法承受商場的高成本。要維持食材新鮮必須穩定的客源。市場小成本高不容易啊。





fox

提到...

月,謝謝妳 :)

紫薇,薄利多銷不知行得通嗎?
商場其實有穩定客源的,上班族也!





李臻

提到...

一天三餐吃外面 ,我應該寧可節食。因為這樣患上厭食症也許是第一個。

自己回家煮煮吧...





fox

提到...

臻,我有啊。當然是最簡單的食物,只求營養和溫飽。不過也不常,平均一星期兩三天吧;-)





向希

提到...

我在那里工作過,所以很了解你的三餐選擇,哈!早餐我都是麥片Milo,有時加三文治/餅乾。午餐最頭痛,因為不吃肉,所以選擇少了非常多。若同事們要到香港茶餐廳/台灣餐廳吃,我就選擇分道揚鑣找吃,而最高樓的食堂的素食是最佳選擇。另外,你可以去另一個食堂吃釀豆腐面,因為自己選配料,很多蔬菜,經濟又不錯吃。還有紫藤茶原也不錯喔,但是價錢比食堂高咯。晚餐呢!如果加班,我就到Jusco買壽司吃,還有打折。

我喜歡的餐廳有幾間,但不在商場內,也不距離家太遠。PJ Damansara Utama的日本餐廳Umai-ya,和健康食物為主的The Salad Bar,應該還有更多去發掘的。





fox

提到...

向希妳是身感同受啊,呵呵。我偶爾也會買壽司,不過那只是暫時充饑,回到家還是會再吃的;-)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by fox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United State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