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V1G 一些电脑 一些科学 一張照片的誕生 九把刀 人物 十字路口 大城小鎮 小小說 小孩 小旅行 马鲁帝 书本 公園 分享 友人 天空 太魯閣 日本 日偏食 水果 水痘 火车 出游 发生过的 古典樂 台灣 札记 生日 生活 生活,照片 生活方式 生活点滴 生病 电影 买书 亚庇 交通 关丹 吉隆坡 回/记忆 回和记忆 地震 早餐 有机 有孩子的人 有機 羽毛球 耳机 艾西莫夫 住海邊 体育 听歌 希腊 我居住的地方 我家小孩 村上春樹 步行 沙巴 谷中城 豆原 車站 那些我爱过的女孩们 事件 京都 卷雲 咖啡 咖啡館 国家公园 怡保 房子 拍摄婚礼 明信片 治安 法国电影 社会 花蓮 花蓮慢游 转贴 金马仑 陈绮贞 星巴克 星空 星軌 相片 相机 相機 相簿 省思 省思 thought 看电影 科幻 科技 紅葉 若干心事 苹果 郊游 郊遊 面包 音乐空间 音樂 食物 哥本哈根 家鄉 恩田陆 旅游 旅遊 晃蕩 書本 書本,閱讀 烟火 烟雾 神山 阅读 阅读笔记 馬六甲 馬拉松 健康 婚礼 婚禮 婚禮攝影 教育 清明 理发 琐事 荷蘭 設計 野餐 雪山 散文 森林 渡轮 等待 编程 感性一点 感恩 摄影 新加坡 新闻 椰子屋 照片 過年 電影 榴槤 演唱会 静思书轩 寫詩 閱讀 閱讀,書本 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閱讀,書本 器材 澳門 辩论 镜头 餐厅 餐廳 講座 點滴 檳城 瀑布 藍山 藝術 關丹 籃球 攝影 聽歌 ABL apple art badminton basketball blue mountain book bread breakfast bukit tinggi cafe camera cameron cheers cherating classical coffee concert copenhagen denmark design diary durian eclipse fairtrade feeling firework food friend fruit full-frame gadget GRD GRD2 greece happen haruki murakami hometown house hualien incident interior ipoh jandabaik japan jeram toi jogging kelantan KTM kuala lumpur kuantan kundasang kyoto langkawi lens life living style Macau marudi melaka memory miangkam midvalley mossy forest movie mt kinabalu music musicstory nba netherland new year organic panasonic G1 park pasir belanda penang people perhentian photo photography picnic poem portrait postcard prewedding programming reading restaurant rimbun dahan running science sentimental sggabai sharing shopping sick singapore sports star trait starbuck story stroget taiwan technology thought thoughts thoughts.省思 titi eco farm travel trip typica wangsa maju waterfall wedding

Kota Sarang Semut



早前北上拍攝朋友的Pre-Wedding,那是夫妻倆的家鄉。第一次聽見他們說起家鄉的名字就覺得有趣,怎麼會是螞蟻窩?可是其中文名是竹城,風馬牛不相及。而且在那邊住了三晚,並不覺得螞蟻特別多,也沒看見任何竹林。反而是稻田遍佈,椰樹婆娑。我住在稻田間的木屋裡,屋前屋後有稻田,小徑旁有椰樹果樹。初至那天傍晚我沿著小徑散步,稻田油綠綠,有風吹過時椰樹的葉子簌簌作響,好一幅鄉村景色。看著一望無際的稻田,遠遠的景物雖然模糊,可是我知道他們就在那邊,這樣子的確定感。後來我們就在屋子周圍拍攝,鄉間小路,稻田風光。期間朋友的家人非常熱情,沒有多於的客套。有時外出用餐有時在家吃飯,把我和我的胃口照顧的無微不至,我滿懷寵幸。這系列照片不止漂亮,而且親切。







10 comments:








Starfish

提到...

我小时候去过竹城一次吧!但没什么印象了。我也是吉打人,Kodiang高岭,听过吗?是一个很小很小的镇。;)





Starfish

提到...

忘了问,你为朋友拍的婚纱照可以分享吗?





啤酒花™_J

提到...

看了,怀念。怀念朴素的生活。回归大自然。我以前是kampung人,现在住在这个城市,心里想的都是kampung的生活。





dodotrain

提到...

馬來西亞處處充滿着美麗的景色,以前一直往外看,後來才發現其實自己的國家也很美。





fox

提到...

starfish, 我沒聽過那個小鎮!吉打小鎮都有稻田吧!
那系列結婚照啊,我不好先透露,要等他們結婚典禮後才公開 :)

啤酒花,鄉村生活樸素,日出而做日入而息,規律簡單,要是不嫌悶的話 ,-)

dodotrain, 美景就在身邊 :)





阿彤

提到...

好美 :)





fox

提到...

謝謝阿彤 :)





向希

提到...

小地方鄉下就是有這種親切感,漂亮。





Daruma

提到...

啊!我喜欢绿油油一篇的稻园景色。跟上面哪位Starfish朋友一样,老叔也是来自吉打州的小镇,很怀念小时候那微风轻吹、蓝天绿地、一片又一片望不尽的稻园…… 太美、太想念了。

就如周董的《稻香》唱到的:
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
随著稻香河流继续奔跑
微微笑 小时候的梦我知道

哈哈~ 可惜吉打州这二十几年来的发展,田野已经越来越少,蓝天没有了云,没有有微风,下午就只是一个字 - 炎热……





fox

提到...

雖說發展,鄉下還是有的。只是人心多喜五光十色,待不住了!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by fox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United State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