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V1G 一些电脑 一些科学 一張照片的誕生 九把刀 人物 十字路口 大城小鎮 小小說 小孩 小旅行 马鲁帝 书本 公園 分享 友人 天空 太魯閣 日本 日偏食 水果 水痘 火车 出游 发生过的 古典樂 台灣 札记 生日 生活 生活,照片 生活方式 生活点滴 生病 电影 买书 亚庇 交通 关丹 吉隆坡 回/记忆 回和记忆 地震 早餐 有机 有孩子的人 有機 羽毛球 耳机 艾西莫夫 住海邊 体育 听歌 希腊 我居住的地方 我家小孩 村上春樹 步行 沙巴 谷中城 豆原 車站 那些我爱过的女孩们 事件 京都 卷雲 咖啡 咖啡館 国家公园 怡保 房子 拍摄婚礼 明信片 治安 法国电影 社会 花蓮 花蓮慢游 转贴 金马仑 陈绮贞 星巴克 星空 星軌 相片 相机 相機 相簿 省思 省思 thought 看电影 科幻 科技 紅葉 若干心事 苹果 郊游 郊遊 面包 音乐空间 音樂 食物 哥本哈根 家鄉 恩田陆 旅游 旅遊 晃蕩 書本 書本,閱讀 烟火 烟雾 神山 阅读 阅读笔记 馬六甲 馬拉松 健康 婚礼 婚禮 婚禮攝影 教育 清明 理发 琐事 荷蘭 設計 野餐 雪山 散文 森林 渡轮 等待 编程 感性一点 感恩 摄影 新加坡 新闻 椰子屋 照片 過年 電影 榴槤 演唱会 静思书轩 寫詩 閱讀 閱讀,書本 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閱讀,書本 器材 澳門 辩论 镜头 餐厅 餐廳 講座 點滴 檳城 瀑布 藍山 藝術 關丹 籃球 攝影 聽歌 ABL apple art badminton basketball blue mountain book bread breakfast bukit tinggi cafe camera cameron cheers cherating classical coffee concert copenhagen denmark design diary durian eclipse fairtrade feeling firework food friend fruit full-frame gadget GRD GRD2 greece happen haruki murakami hometown house hualien incident interior ipoh jandabaik japan jeram toi jogging kelantan KTM kuala lumpur kuantan kundasang kyoto langkawi lens life living style Macau marudi melaka memory miangkam midvalley mossy forest movie mt kinabalu music musicstory nba netherland new year organic panasonic G1 park pasir belanda penang people perhentian photo photography picnic poem portrait postcard prewedding programming reading restaurant rimbun dahan running science sentimental sggabai sharing shopping sick singapore sports star trait starbuck story stroget taiwan technology thought thoughts thoughts.省思 titi eco farm travel trip typica wangsa maju waterfall wedding

鲨鱼复仇



今天我早早起身,地球另一端的Miami美航中心篮球场人头涌涌,盛情期望热火创造历史。这是NBA东部决赛第六场,热火领先活塞3-2,只要再多一场胜利他们将第一次踏入总决赛。
O'neal去年转投热火许下的诺言将盛丽的兑现,Wade的神话得以延续并升华到也许是传说的地步,还有一众渴望总冠军的老将们:Mourning, Payton,Walker,Williams,Posey等等将持续心中的火种--“渴望总冠军的心”。
一番洗刷过后我还是迟了,球赛早已开始。我从网上的即时成绩得知热火在第一节以25-20领先活塞,一颗心登时活跃起来,再看技术数据,惊见Wade竟然一分未得,而且出场时间也不长。一颗心又沉下去,难道他受伤了?脑海急速翻至去年Wade因第五场受伤而无法在第六场比赛上场最终导致热火输掉赛点的一幕,忐忑不安的出门去了。
我去附近的妈妈档寻觅astro 的 espn 频道,却没发现有任何一家档口打开电视。我走进其中一间,坐在靠近关闭的电视的位子,点了早餐并要求他们扭开电视,可惜那唯一的女招待却表示她不懂得怎么打开astro 频道。我无言坐下,想起平时的夜晚走过这些蓬勃滋生的妈妈档口,大大小小的电视机都播映着astro 体育频道。是的我知道那是足球,有很多观众。而这个早上我兴致勃勃的想找一个地方看一场同样(或许更加)精彩的篮球赛,却只有沉默的电视机,荒芜的妈妈档,和我自己的失望。
后来我快快用过早餐就搭轻快铁去KLCC(我原本打算看完球赛就去海外华文书市),那时是九点半,估计上半场已经结束了。抵达KLCC时大约十五分钟才到十点,Best denki电器铺还没开门。我在商场里头漫游,企图寻找一台播映着篮球赛的电视不果,走回去best denki等它开门,马上蹓进里头。而我找到了十多台播映着篮球赛的电视,从20"的普通电视到50"的等离子电视都播映着NBA 东部决赛第六场。那时正值第三节尾声,热火领先16分,我的心登时安定下来。原来是O'neal的篮下强打和williams的完美风暴把热火放置到这样的一个优势位子,这是我后来阅读报道才知道的事情了。我就站在两台34"的电视前看着比赛,看见Wade运球突破三分线的防守后在包夹的情况下跃起后仰中距离投篮,失去平衡的身体却丝毫不阻篮球往网中落下,空心球,Wade躺跌在地板上即跳起,伸起一根手指,观众掌声如雷。第三节结束前这样的情况又重复了一次,哨声响起后Wade和场边的队友们击掌,力量十足的撞击。我看见了热火的气势,和他们的决心。所以第四节的比赛我不再紧张,活塞当然不是省油的灯,他们努力追赶,Hamilton的中投也确实让他们追到了一些分数。可是热火随即又把分数拉开,比赛至最后三分钟时彼此的差距还有18分。大局已定,O'neal和Wade随后被换下场,全场欢呼声不已。我在比赛结束之际目睹热火队员们欣喜若狂的神情感动不已,轻轻拍掌,大伙儿都干得很好。镜头一转,是O'neal接受访问。
他在这场比赛大杀四方,得了28分16篮板5次火锅。总算用鲨鱼的本色报了前两年连续败给活塞之仇。
他说:我们还没有实现目标。
是的,他承诺过的,总冠军。


0 commen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by fox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United State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