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V1G 一些电脑 一些科学 一張照片的誕生 九把刀 人物 十字路口 大城小鎮 小小說 小孩 小旅行 马鲁帝 书本 公園 分享 友人 天空 太魯閣 日本 日偏食 水果 水痘 火车 出游 发生过的 古典樂 台灣 札记 生日 生活 生活,照片 生活方式 生活点滴 生病 电影 买书 亚庇 交通 关丹 吉隆坡 回/记忆 回和记忆 地震 早餐 有机 有孩子的人 有機 羽毛球 耳机 艾西莫夫 住海邊 体育 听歌 希腊 我居住的地方 我家小孩 村上春樹 步行 沙巴 谷中城 豆原 車站 那些我爱过的女孩们 事件 京都 卷雲 咖啡 咖啡館 国家公园 怡保 房子 拍摄婚礼 明信片 治安 法国电影 社会 花蓮 花蓮慢游 转贴 金马仑 陈绮贞 星巴克 星空 星軌 相片 相机 相機 相簿 省思 省思 thought 看电影 科幻 科技 紅葉 若干心事 苹果 郊游 郊遊 面包 音乐空间 音樂 食物 哥本哈根 家鄉 恩田陆 旅游 旅遊 晃蕩 書本 書本,閱讀 烟火 烟雾 神山 阅读 阅读笔记 馬六甲 馬拉松 健康 婚礼 婚禮 婚禮攝影 教育 清明 理发 琐事 荷蘭 設計 野餐 雪山 散文 森林 渡轮 等待 编程 感性一点 感恩 摄影 新加坡 新闻 椰子屋 照片 過年 電影 榴槤 演唱会 静思书轩 寫詩 閱讀 閱讀,書本 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閱讀,書本 器材 澳門 辩论 镜头 餐厅 餐廳 講座 點滴 檳城 瀑布 藍山 藝術 關丹 籃球 攝影 聽歌 ABL apple art badminton basketball blue mountain book bread breakfast bukit tinggi cafe camera cameron cheers cherating classical coffee concert copenhagen denmark design diary durian eclipse fairtrade feeling firework food friend fruit full-frame gadget GRD GRD2 greece happen haruki murakami hometown house hualien incident interior ipoh jandabaik japan jeram toi jogging kelantan KTM kuala lumpur kuantan kundasang kyoto langkawi lens life living style Macau marudi melaka memory miangkam midvalley mossy forest movie mt kinabalu music musicstory nba netherland new year organic panasonic G1 park pasir belanda penang people perhentian photo photography picnic poem portrait postcard prewedding programming reading restaurant rimbun dahan running science sentimental sggabai sharing shopping sick singapore sports star trait starbuck story stroget taiwan technology thought thoughts thoughts.省思 titi eco farm travel trip typica wangsa maju waterfall wedding

帶著尾巴的少女



有一天在植物園遇見一個帶著尾巴的少女,我問少女那是不是狐狸尾巴,少女哈哈大笑。這時一個小朋友牽著媽媽的手迎面走來,突然看見少女短褲後邊露出的尾巴嚇了一跳,經過以後還不時回望少女身後,一臉詫異。少女再次哈哈大笑。

少女才20歲,高中還沒畢業就孤身前往日本東京念日文,然後順利考取大學,不日將要回去東京開學。少女念的是日本電影大學,主修編劇。關於少女尾巴的事情我沒甚麼在意,可是電影大學這回事讓我無限羨慕,而且還是日本。我本愛看電影,尤愛日本電影,突然間邂逅一個在日本念電影的人就像電影裡頭喜歡的角色走出螢幕和我並肩散步。我問少女為何選擇電影,少女說就是喜歡啊。至於為何是日本,當然也是喜歡。少女自小就喜歡日本文化,看日本漫畫長大,青春期的偶像也是日本明星,中學時期還去上日語班,於是當初計劃升學時自然選擇了日本。去日本念大學的外國人需要先念一年的日語班打好語文基礎,少女志向已定,覺得不需要浪費一年語文班的時間,高中畢業前一年就毅然去了東京,找了一所語文學校念日文。學習日文期間在新宿一家居酒屋打工,如此一年裡把日文學好,能夠交談,甚至可以閱讀日文小說。少女從包包拿出一本日文的文庫本,那是東野圭吾的《白金數據》,目前沒有中譯本。少女非常喜歡這本小說,她說小說已經改編成電影,日本已經上映了,而馬來西亞也有引進,會在今年內上映。我說我一定要去看,因為我也喜歡東野圭吾的小說。

少女有個日文名字,光,hikari。是少女小時候最愛的漫畫人物的名字。少女也為自己找了一個日文姓,黑羽,那是另一個她喜愛的漫畫人物。我非常喜歡光這個名字,有個日本女演員叫做滿島光,看過她演的一部電影《蚬贝小小姐》,非常有趣的一部電影。還有就是日本的新幹線,往返東京和新大阪的新幹線有一個班次叫做光號,我在日本旅行時曾經搭過。我第一次看恩田陸的小說是常野系列的第一本,光之國度,曾對那個疑幻疑真的世界嚮往不已。

那天在植物園遇見即將去日本念電影的20歲少女後,我對一顆年輕的心往志向所在奔去的豪邁感到欽佩,也對一步步往喜歡的夢想打拼的過程致上敬意。願少女在電影大學的路程無限精彩。








2 comments:








Kelvin

提到...

好棒的照片!
光線好漂亮~
構圖好好看!





fox

提到...

:D 謝謝Kelvin 欣賞!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by fox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United State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