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V1G 一些电脑 一些科学 一張照片的誕生 九把刀 人物 十字路口 大城小鎮 小小說 小孩 小旅行 马鲁帝 书本 公園 分享 友人 天空 太魯閣 日本 日偏食 水果 水痘 火车 出游 发生过的 古典樂 台灣 札记 生日 生活 生活,照片 生活方式 生活点滴 生病 电影 买书 亚庇 交通 关丹 吉隆坡 回/记忆 回和记忆 地震 早餐 有机 有孩子的人 有機 羽毛球 耳机 艾西莫夫 住海邊 体育 听歌 希腊 我居住的地方 我家小孩 村上春樹 步行 沙巴 谷中城 豆原 車站 那些我爱过的女孩们 事件 京都 卷雲 咖啡 咖啡館 国家公园 怡保 房子 拍摄婚礼 明信片 治安 法国电影 社会 花蓮 花蓮慢游 转贴 金马仑 陈绮贞 星巴克 星空 星軌 相片 相机 相機 相簿 省思 省思 thought 看电影 科幻 科技 紅葉 若干心事 苹果 郊游 郊遊 面包 音乐空间 音樂 食物 哥本哈根 家鄉 恩田陆 旅游 旅遊 晃蕩 書本 書本,閱讀 烟火 烟雾 神山 阅读 阅读笔记 馬六甲 馬拉松 健康 婚礼 婚禮 婚禮攝影 教育 清明 理发 琐事 荷蘭 設計 野餐 雪山 散文 森林 渡轮 等待 编程 感性一点 感恩 摄影 新加坡 新闻 椰子屋 照片 過年 電影 榴槤 演唱会 静思书轩 寫詩 閱讀 閱讀,書本 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閱讀,書本 器材 澳門 辩论 镜头 餐厅 餐廳 講座 點滴 檳城 瀑布 藍山 藝術 關丹 籃球 攝影 聽歌 ABL apple art badminton basketball blue mountain book bread breakfast bukit tinggi cafe camera cameron cheers cherating classical coffee concert copenhagen denmark design diary durian eclipse fairtrade feeling firework food friend fruit full-frame gadget GRD GRD2 greece happen haruki murakami hometown house hualien incident interior ipoh jandabaik japan jeram toi jogging kelantan KTM kuala lumpur kuantan kundasang kyoto langkawi lens life living style Macau marudi melaka memory miangkam midvalley mossy forest movie mt kinabalu music musicstory nba netherland new year organic panasonic G1 park pasir belanda penang people perhentian photo photography picnic poem portrait postcard prewedding programming reading restaurant rimbun dahan running science sentimental sggabai sharing shopping sick singapore sports star trait starbuck story stroget taiwan technology thought thoughts thoughts.省思 titi eco farm travel trip typica wangsa maju waterfall wedding

幸福的麵包



有一天朋友傳訊推薦我看一部叫做幸福的麵包的日本電影,他說我一定會喜歡,雖然是文字訊息,卻能夠感受到語氣背後帶有的斬釘截鐵。碰巧的是,我剛在前一天隨手下載了這部電影。可是當下沒時間看,一直拖至一星期後的星期天夜晚才靜下心來把自己埋在沙發裡播放電影。看了五分鐘我就知道朋友沒說錯,那是一個清晨陽光明亮的片段,鏡頭固定在咖啡館吧檯後的女子身影,她把咖啡豆倒入一個帶有抽屜的木製磨豆機裡,然後轉動搖桿,動作平穩舒緩,時光無比美好。這時門口的鈴鐺響起,有人走進來,笑容滿面,他們互道早安。客人逕自走到一張空著的桌子前坐下,女子已經磨好豆子,用濾布煮著咖啡。客人猛地吸了一口氣,一臉被咖啡香陶醉的樣子。這時男子捧著一盆剛出爐的熱烘烘麵包出來,女子把黑咖啡倒入陶瓷杯子,配上一個麵包,放在木盤子裡端過去放在客人面前。客人喝了一口咖啡,閉上眼睛神情滿足的呼一口氣,嘴角的弧形漸漸綻放,笑容純粹不過如此。放下杯子,客人拿起麵包撕開兩半,蒸氣從麵包內的孔狀表面竄出,客人撕下一小片送入嘴裡,大口咬嚼,再喝一小口咖啡。我始終認為一天中最美麗的部分在於早餐。不過是五分鐘光景,我就知道自己喜歡上這部電影了。

電影裡的咖啡館叫做 cafe mani,麻呢是一部繪本故事裡的主角,他有一個月亮。是女子最愛讀的故事,她一直尋覓自己的月亮,離開東京和男子來到這個小地方生活。咖啡館是雙層獨棟屋子,樓上也充作讓人留宿的旅館。在北海道一個叫做月浦的鄉村,一邊臨洞爺湖,可以眺望湖景,視野遼闊,夜間可以清楚看見月亮。一邊是大片土地,可以種菜。屋子外頭有一個土製的柴燒烤爐,是烤麵包的所在。

電影非常可口,夏天時有帥氣男客人和漂亮女客人,以及當季的蔬果麵包。秋天時有南瓜濃湯。冬天時有遠道而來回憶往時浪漫的老夫老妻,以及香脆柔軟的麵包。而咖啡長年提供,是麵包的忠誠夥伴。

理想的咖啡館莫過如此,理想的生活也如此簡單。蘇打綠在簡單生活唱道“會感動我過一種生活 簡單到沒有奢侈的輕鬆”的光景。後來我一直沉醉在麵包和咖啡的幸福光景裡,一星期後我去谷中城的komugi麵包店買了一個類似電影的日本麵包,第二天一早用濾紙煮了杯黑咖啡,把麵包烤熱,然後學電影裡的咖啡館客人把麵包撕開兩半,看著那孔狀的麵包表面上冒出蒸氣,撕下一片小口咬嚼幸福。咖啡也煮得不錯,足以配著幸福,一直到把麵包和咖啡的簡單早餐吃完以後,電影才算看完。



6 comments:








Kelvin

提到...

我看了預告,好像好好看!
我也要去下載來看看啦!
真可惜這裡都沒上映





fox

提到...

非常好看!
下載了嗎?
要不要種子呢?
我可以空投給你!





匿名

提到...

请问哪里可以下载看这部电影呢?

云一朵





fox

提到...

只要在谷歌搜尋關鍵字 “幸福的麵包 BT下載”,就會找到很多種子了 ;-)





匿名

提到...

谢谢

云一朵





Kelvin

提到...

看完了,大愛!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by fox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United State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