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V1G 一些电脑 一些科学 一張照片的誕生 九把刀 人物 十字路口 大城小鎮 小小說 小孩 小旅行 马鲁帝 书本 公園 分享 友人 天空 太魯閣 日本 日偏食 水果 水痘 火车 出游 发生过的 古典樂 台灣 札记 生日 生活 生活,照片 生活方式 生活点滴 生病 电影 买书 亚庇 交通 关丹 吉隆坡 回/记忆 回和记忆 地震 早餐 有机 有孩子的人 有機 羽毛球 耳机 艾西莫夫 住海邊 体育 听歌 希腊 我居住的地方 我家小孩 村上春樹 步行 沙巴 谷中城 豆原 車站 那些我爱过的女孩们 事件 京都 卷雲 咖啡 咖啡館 国家公园 怡保 房子 拍摄婚礼 明信片 治安 法国电影 社会 花蓮 花蓮慢游 转贴 金马仑 陈绮贞 星巴克 星空 星軌 相片 相机 相機 相簿 省思 省思 thought 看电影 科幻 科技 紅葉 若干心事 苹果 郊游 郊遊 面包 音乐空间 音樂 食物 哥本哈根 家鄉 恩田陆 旅游 旅遊 晃蕩 書本 書本,閱讀 烟火 烟雾 神山 阅读 阅读笔记 馬六甲 馬拉松 健康 婚礼 婚禮 婚禮攝影 教育 清明 理发 琐事 荷蘭 設計 野餐 雪山 散文 森林 渡轮 等待 编程 感性一点 感恩 摄影 新加坡 新闻 椰子屋 照片 過年 電影 榴槤 演唱会 静思书轩 寫詩 閱讀 閱讀,書本 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閱讀,書本 器材 澳門 辩论 镜头 餐厅 餐廳 講座 點滴 檳城 瀑布 藍山 藝術 關丹 籃球 攝影 聽歌 ABL apple art badminton basketball blue mountain book bread breakfast bukit tinggi cafe camera cameron cheers cherating classical coffee concert copenhagen denmark design diary durian eclipse fairtrade feeling firework food friend fruit full-frame gadget GRD GRD2 greece happen haruki murakami hometown house hualien incident interior ipoh jandabaik japan jeram toi jogging kelantan KTM kuala lumpur kuantan kundasang kyoto langkawi lens life living style Macau marudi melaka memory miangkam midvalley mossy forest movie mt kinabalu music musicstory nba netherland new year organic panasonic G1 park pasir belanda penang people perhentian photo photography picnic poem portrait postcard prewedding programming reading restaurant rimbun dahan running science sentimental sggabai sharing shopping sick singapore sports star trait starbuck story stroget taiwan technology thought thoughts thoughts.省思 titi eco farm travel trip typica wangsa maju waterfall wedding

住海邊 - 回家真好





回家真好




當初在自己家結識管家婆和阿正,懷著滿滿暖意回到馬來西亞後寫了長長的遊記,管家婆說你真的回到“自己家”了。憑著這股暖意製作了一套明信片,大家都感動得很。這次回去,早早與管家婆說好,她記得我說過喜歡住海邊的單人哨亭,於是替我預留了兩晚。我特地安排了爬完雪山,自埔里回到花蓮後的那段行程才去住海邊,因為我知道我可以甚麼也不做的呆在那邊,任時光流過,那會是最好的休息。

那天我去小謝店裡交代說我會兩天不回家睡,再去隔壁街的自助洗衣店把爬山期間的髒衣服洗乾淨,弄到來天色變暗,天空也開始下起雨來。我拿起地圖再一次確認住海邊的位置,和我將前往的路線。穿好防水夾克,把三腳架綁在背包後,鏡頭套掛在背包的腰帶上,就這樣全副武裝騎著機車出發(由於要綁上腳架的關係,我沒把背包的雨衣套上,半小時多的車程後背包都溼了,鏡頭套也是,不過雨勢不大,水沒滲透進去背包里,對背包的性能估計正確,安全。)。雨勢其實不大,不過在刮風中騎著機車逆雨前進會覺得好像很大雨。騎出花蓮市往台11線的方向時有點不確定,還好經過一個舉辦交響樂表演會的地方,看到有警察指揮交通,趕緊停車問路,最後順利走到台11線。自此我就心安了,越過花蓮大橋後兩年前我也是騎著機車跟著自己家的小管家和小幫手去住海邊的記憶變得鮮明,我知道前面會看見一塊刻著“國姓廟”的石頭,然後必須轉進那路口,沿著沒有路燈,旁邊就是大海的小路走到盡頭,就是住海邊了。

我停好機車,背著行李走進去,阿正聽到聲響從房里出來,兩年沒見,他都沒變到啊。我大概也是,所以他劈頭就說你來了,怎麼這麼遲,天黑了這路不好找。我只好笑笑,把手信交給他。隨即帶我去單人哨亭把行李放好,再回到大廳說話。我邊說邊環顧四周景色,那木桌子依然,那舊風扇還在,那些空間格局都在,親切的回憶和當下吻合,這就是所謂的熟悉感吧。這時管家婆洗完澡自房里出來,她看見我從容一笑,說回家真好,我就開始住海邊了。

p.s. 有人在住海邊拍MV呢!





那木桌子依然,那舊風扇還在,那些空間格局都在








見到你們真好








住海邊的空間充滿實在簡單的生活氣息








這次我竟然沒有閱讀,只是聽歌看照片讀雜誌聊天,兩天感覺上很短。








其中一間客房的門口,用車牌標誌,在大廳外








從屋子的後門可以直接望進大海








其中一間在大廳旁的客房








大廳一角








可以把這碗咖啡喝一個早上的時光流速



4 comments:








董百勤

提到...

很喜欢你拍的照片,不知道我可不可以用其中一张当我的部落格banner呢?
那一张书橱的。

= )





fox

提到...

百勤,可以啊。非商業用途的都行 ;-)





住海邊

提到...

滴兒 fox,

謝謝你託世優帶回家的照片。
我喜歡阿正那一張,笑得真開心
文章我連結在部落格右側的資料夾內,收藏起來
你留在單人哨的字很有詩意呢!
海邊已經開始重建的工程了
下回來又會有不一樣的新意。

有空,再回家。

祝 好

管家婆





fox

提到...

致管家婆:

照片收到了,真好!
我也很喜歡那張,無意中捕捉到的畫面有驚喜。
你們都要好好照顧身體。
回家再聊 ;-)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by fox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United State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