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V1G 一些电脑 一些科学 一張照片的誕生 九把刀 人物 十字路口 大城小鎮 小小說 小孩 小旅行 马鲁帝 书本 公園 分享 友人 天空 太魯閣 日本 日偏食 水果 水痘 火车 出游 发生过的 古典樂 台灣 札记 生日 生活 生活,照片 生活方式 生活点滴 生病 电影 买书 亚庇 交通 关丹 吉隆坡 回/记忆 回和记忆 地震 早餐 有机 有孩子的人 有機 羽毛球 耳机 艾西莫夫 住海邊 体育 听歌 希腊 我居住的地方 我家小孩 村上春樹 步行 沙巴 谷中城 豆原 車站 那些我爱过的女孩们 事件 京都 卷雲 咖啡 咖啡館 国家公园 怡保 房子 拍摄婚礼 明信片 治安 法国电影 社会 花蓮 花蓮慢游 转贴 金马仑 陈绮贞 星巴克 星空 星軌 相片 相机 相機 相簿 省思 省思 thought 看电影 科幻 科技 紅葉 若干心事 苹果 郊游 郊遊 面包 音乐空间 音樂 食物 哥本哈根 家鄉 恩田陆 旅游 旅遊 晃蕩 書本 書本,閱讀 烟火 烟雾 神山 阅读 阅读笔记 馬六甲 馬拉松 健康 婚礼 婚禮 婚禮攝影 教育 清明 理发 琐事 荷蘭 設計 野餐 雪山 散文 森林 渡轮 等待 编程 感性一点 感恩 摄影 新加坡 新闻 椰子屋 照片 過年 電影 榴槤 演唱会 静思书轩 寫詩 閱讀 閱讀,書本 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閱讀,書本 器材 澳門 辩论 镜头 餐厅 餐廳 講座 點滴 檳城 瀑布 藍山 藝術 關丹 籃球 攝影 聽歌 ABL apple art badminton basketball blue mountain book bread breakfast bukit tinggi cafe camera cameron cheers cherating classical coffee concert copenhagen denmark design diary durian eclipse fairtrade feeling firework food friend fruit full-frame gadget GRD GRD2 greece happen haruki murakami hometown house hualien incident interior ipoh jandabaik japan jeram toi jogging kelantan KTM kuala lumpur kuantan kundasang kyoto langkawi lens life living style Macau marudi melaka memory miangkam midvalley mossy forest movie mt kinabalu music musicstory nba netherland new year organic panasonic G1 park pasir belanda penang people perhentian photo photography picnic poem portrait postcard prewedding programming reading restaurant rimbun dahan running science sentimental sggabai sharing shopping sick singapore sports star trait starbuck story stroget taiwan technology thought thoughts thoughts.省思 titi eco farm travel trip typica wangsa maju waterfall wedding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3 - 006

夜幕時分我們出發去住海邊。住海邊在花蓮市往海洋公園方向,在台11線6.5km處。我騎野狼跟著小管家和小幫手的機車後面,一路上砂石車很多,我吃了不少沙子,眼睛差點睜不開,這段路程還真是有點驚險(怪不得大多數機車騎士都帶上口罩)。

住海邊是棟小平房,是那種<我們這裡還有魚>的歌詞唱道"找個池塘蓋間平房忘掉憂傷"的房子,只是池塘換成了海。和自己家一樣,都是阿正和管家婆親手打造,一脈相傳的用心和舒服。住海邊有三位非一般家人,乖巧得很,大家都很疼他們。

晚餐非常豐富,家常小菜,伴濃濃聚餐氣氛,除了我,自己家的兩位房客和住海邊的兩位房客也同在一起。阿正用炭烤了一尾魚,只加鹽巴就足以讓舌頭感受其鮮美。簡單的原料以慢制和用心調配出來後是無比美味,用心態度,這是自已家教過我最棒的事情之一。

餐後的洗碗任務交由兩對房客,一對一個洗碗槽,各自四手洗碗,那浪漫程度不差於周杰倫和桂綸鎂在<不能說的秘密>里四手聯彈。這邊廂管家婆和阿正也各自抱起黃頭與恰恰,疼惜,玩鬧,他們上演的是溫情。我沒得浪漫,只好和相機密謀盡可能把一切記錄下來。還好回家的時候我還有野狼伴我,一路雲和月和風。不過野狠難馴,我難逃孤獨宿命–野狠沒說一聲就突然沒油了。先是機車突然死火,我只好停在路邊趕緊再發動急急追上小管家她們。不久後野狼再度啞聲,這時我已經發覺不對勁,大概是沒油。還好我們已經回到市區了,就停停走走,死火後再次發動還能騎一小段距離,一直到離自己家兩條街道路口野狼被擠乾,我只好慢慢推著野狼走路回家,台灣叫做牽車。這就是我在花蓮第二晚的難忘事件。



住海邊 - 管家婆和小管家在忙著切菜。



我喜歡這個在客廳抬高的地板上的小角落



管家婆和小幫手邊聊邊切菜,我喜歡這樣做的廚房設計,充滿溫暖的互動氣息。



這是小管家和小幫手搭檔做菜。



今晚有高麗菜和空心菜。



住海邊也充滿了木頭的手工氣息,廚房在外頭,隔著一扇窗就是客廳+飯廳,做菜的他們和在客廳的我們就這樣聊天,親切又寫意。



阿正聚精會神在烤魚。



這是小管家和小幫手搭檔做菜-之二。



就快可以開飯了。。。



大家開動了哦。



我特別喜歡那豆干炒九層塔,和玉米炒辣椒,那魚的味道也很好。



阿正在調味。



最溫情的抱抱。



這是和風的小管家



這是陽光的小幫手



飯后的悠閑時光


目錄
1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序
2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1 - 出發
3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2 - 001
4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2 - 002
5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2 - 003
6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2 - 004
7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2 - 005


0 commen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by fox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United State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