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V1G 一些电脑 一些科学 一張照片的誕生 九把刀 人物 十字路口 大城小鎮 小小說 小孩 小旅行 马鲁帝 书本 公園 分享 友人 天空 太魯閣 日本 日偏食 水果 水痘 火车 出游 发生过的 古典樂 台灣 札记 生日 生活 生活,照片 生活方式 生活点滴 生病 电影 买书 亚庇 交通 关丹 吉隆坡 回/记忆 回和记忆 地震 早餐 有机 有孩子的人 有機 羽毛球 耳机 艾西莫夫 住海邊 体育 听歌 希腊 我居住的地方 我家小孩 村上春樹 步行 沙巴 谷中城 豆原 車站 那些我爱过的女孩们 事件 京都 卷雲 咖啡 咖啡館 国家公园 怡保 房子 拍摄婚礼 明信片 治安 法国电影 社会 花蓮 花蓮慢游 转贴 金马仑 陈绮贞 星巴克 星空 星軌 相片 相机 相機 相簿 省思 省思 thought 看电影 科幻 科技 紅葉 若干心事 苹果 郊游 郊遊 面包 音乐空间 音樂 食物 哥本哈根 家鄉 恩田陆 旅游 旅遊 晃蕩 書本 書本,閱讀 烟火 烟雾 神山 阅读 阅读笔记 馬六甲 馬拉松 健康 婚礼 婚禮 婚禮攝影 教育 清明 理发 琐事 荷蘭 設計 野餐 雪山 散文 森林 渡轮 等待 编程 感性一点 感恩 摄影 新加坡 新闻 椰子屋 照片 過年 電影 榴槤 演唱会 静思书轩 寫詩 閱讀 閱讀,書本 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閱讀,書本 器材 澳門 辩论 镜头 餐厅 餐廳 講座 點滴 檳城 瀑布 藍山 藝術 關丹 籃球 攝影 聽歌 ABL apple art badminton basketball blue mountain book bread breakfast bukit tinggi cafe camera cameron cheers cherating classical coffee concert copenhagen denmark design diary durian eclipse fairtrade feeling firework food friend fruit full-frame gadget GRD GRD2 greece happen haruki murakami hometown house hualien incident interior ipoh jandabaik japan jeram toi jogging kelantan KTM kuala lumpur kuantan kundasang kyoto langkawi lens life living style Macau marudi melaka memory miangkam midvalley mossy forest movie mt kinabalu music musicstory nba netherland new year organic panasonic G1 park pasir belanda penang people perhentian photo photography picnic poem portrait postcard prewedding programming reading restaurant rimbun dahan running science sentimental sggabai sharing shopping sick singapore sports star trait starbuck story stroget taiwan technology thought thoughts thoughts.省思 titi eco farm travel trip typica wangsa maju waterfall wedding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3 - 007



自已家很舒服,所以我睡遲了,趕不及740的客運,只好搭840前往太魯閣的客運。是的續昨日"玩水"後我今天去"遊山"。

在花蓮火車站前乘搭客運,一小時左右抵達太魯閣入口的太魯閣遊客中心。我詢問過遊客中心的服務員,我想去的沙卡當步道仍未開放,預計下星期五才開放。隨性而至,我想不如就步行上山,那服務員是個熱心的女士,她說那很好,她也曾步行上山到天祥,不是問題。 +九公里而已,應該趕得及入夜前從天祥回花蓮的客運,我如此想道。

後來我面對眼前雄偉峽谷,連綿山峰和娟流不息的河水﹔即熟悉又陌生,網路和書刊上摘取的印象怎及親身體驗,熟悉的不過是表相,如今我站在太魯閣入口,前方是立霧溪來處,後方是立霧溪出海口,太平洋接收立霧溪的驛站。陌生又新鮮的景觀,好像一個被丟入童話國的孩子,我懷著仰慕又期待的心情開始徒步太魯閣之旅。

從太魯閣遊客中心走起,一直到天祥,途經長春祠,布洛彎,燕子口,九曲洞,慈母橋,綠水,各景點差距幾百公尺至幾公里不等,合計十九公里。前半段路程時太陽高掛空中,我都有影子相伴。一直到兩點多後太陽被高聳山巒擋著,我才成了山谷間的孤獨行者。就那麼步行,上坡要用多些力氣,穿越隧道時要更小心避開來往的車輛。一步一步抵達每一個地標,再一步一步離開。前方有不斷驚嘆的風景,偶爾回頭望望來時路,又是另一番景色。我走走停停,或拍照或吃吃東西喝喝水。來往車輛不絕,我專心走我的路,見到好幾個騎單車下山的人和兩人一狗步行下山的組合,大家笑笑打個招呼繼續往自己的方向前進。最窩心的是一對大概是情侶的年輕人騎機車越過我時還停下來對我說加油,那男生說加油的笑容還真陽光。

也許這也是我最後走完十八公里的動力之一。到九曲洞時我開始覺得小腿酸了,肩膀也因背著背包的關係而又痛又麻。那個時候大概兩點鐘,陽光早已被高山拒於峽谷外。道路上有點幽暗,沒車子經過的時候更是幽靜。抵達綠水時稍息了一會兒,吃些乾糧補允體力,一鼓作氣走完最後兩公里。最後的天祥隧道長達五百公尺,裡頭沒燈,黑漆漆一片。車子經過的聲音由隧道放大,遠遠聽來像是噴射機破空而去。

到了天祥後有種想歡呼的感覺。正好四點半,我竟走了六個小時。真的累了,十分鐘後坐上準時抵達的花蓮客運,暫且別過太魯閣。一切如願望實現般滿足,續昨天單車遊七星潭後,今天徒步太魯閣。我到花蓮最想做事情已完成了兩件。




就從這里開始出發,用步伐親近太魯閣。



走了一會兒就看見路牌,嗯,還有18公里。



我靠著石壁走,還是逃不出烈日的魔掌。



寧安橋,我在這里休息,吃了干糧再出發。



我的背包和腳架



中橫公路是穿山的路段,難免容易落石。



就那么一段路我遇見這幅風景。



過了布洛彎,往燕子口前進的路上看下去是這般景色。



前面就是燕子口了



從燕子口步道望下去



燕子口其實是一個隧道,隧道旁有洞口,可見外頭的石壁。



大理石的獨特紋理



前面就是九曲洞了



九曲洞步道一角



步道下的巖石和溪流



慈母橋



這時我已經走得很累,還是被懸崖旁的凌空野草吸引。



過了天祥隧道后就是抵達目的地了!



4.20pm,終于抵達天祥



在天祥,一群高傲的樹竟也列隊歡迎我


目錄
1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序
2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1 - 出發
3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2 - 001
4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2 - 002
5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2 - 003
6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2 - 004
7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2 - 005
8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2 - 006


0 commen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by fox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United State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