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V1G 一些电脑 一些科学 一張照片的誕生 九把刀 人物 十字路口 大城小鎮 小小說 小孩 小旅行 马鲁帝 书本 公園 分享 友人 天空 太魯閣 日本 日偏食 水果 水痘 火车 出游 发生过的 古典樂 台灣 札记 生日 生活 生活,照片 生活方式 生活点滴 生病 电影 买书 亚庇 交通 关丹 吉隆坡 回/记忆 回和记忆 地震 早餐 有机 有孩子的人 有機 羽毛球 耳机 艾西莫夫 住海邊 体育 听歌 希腊 我居住的地方 我家小孩 村上春樹 步行 沙巴 谷中城 豆原 車站 那些我爱过的女孩们 事件 京都 卷雲 咖啡 咖啡館 国家公园 怡保 房子 拍摄婚礼 明信片 治安 法国电影 社会 花蓮 花蓮慢游 转贴 金马仑 陈绮贞 星巴克 星空 星軌 相片 相机 相機 相簿 省思 省思 thought 看电影 科幻 科技 紅葉 若干心事 苹果 郊游 郊遊 面包 音乐空间 音樂 食物 哥本哈根 家鄉 恩田陆 旅游 旅遊 晃蕩 書本 書本,閱讀 烟火 烟雾 神山 阅读 阅读笔记 馬六甲 馬拉松 健康 婚礼 婚禮 婚禮攝影 教育 清明 理发 琐事 荷蘭 設計 野餐 雪山 散文 森林 渡轮 等待 编程 感性一点 感恩 摄影 新加坡 新闻 椰子屋 照片 過年 電影 榴槤 演唱会 静思书轩 寫詩 閱讀 閱讀,書本 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閱讀,書本 器材 澳門 辩论 镜头 餐厅 餐廳 講座 點滴 檳城 瀑布 藍山 藝術 關丹 籃球 攝影 聽歌 ABL apple art badminton basketball blue mountain book bread breakfast bukit tinggi cafe camera cameron cheers cherating classical coffee concert copenhagen denmark design diary durian eclipse fairtrade feeling firework food friend fruit full-frame gadget GRD GRD2 greece happen haruki murakami hometown house hualien incident interior ipoh jandabaik japan jeram toi jogging kelantan KTM kuala lumpur kuantan kundasang kyoto langkawi lens life living style Macau marudi melaka memory miangkam midvalley mossy forest movie mt kinabalu music musicstory nba netherland new year organic panasonic G1 park pasir belanda penang people perhentian photo photography picnic poem portrait postcard prewedding programming reading restaurant rimbun dahan running science sentimental sggabai sharing shopping sick singapore sports star trait starbuck story stroget taiwan technology thought thoughts thoughts.省思 titi eco farm travel trip typica wangsa maju waterfall wedding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3 - 008




昨天負重步行十九公里後累得一覺到天亮,無夢,醒來一室明亮。梳洗後我打掃房間,為窗外的花草澆水。帶上地圖和小相機,騎腳踏車輕裝出發。今天決定悠閒渡過,以平衡昨日的勞累。



自己家的單人房是獨立的,有自己的門口。門外是花草,天晴的早上要記得澆水



踏出房門抬頭就是藍藍的好天氣

第一站是去泥巴咖啡吃早餐。跟著花蓮美食地圖,順利抵達泥巴咖啡

我點了貝果和咖啡。貝果夾蔬菜,貝果很厚實,柔軟但不鬆,咬勁十足。還有淡淡的肉桂味,原始的麥香,配上清新蔬菜,最適合用來迎接陽光充沛的星期六早晨

咖啡香讓陽光都禁不住深呼吸,輕煙從熱騰騰的咖啡冒起,彷彿白色精靈隨陽光起舞。我捧起咖啡輕啜一口,先是原味的苦澀,滑入喉嚨後成了回味的香,於是再啜一口,苦盡甘來,又再一口,成了癮。

吃過貝果喝過咖啡後我留在咖啡館裡寫遊記,陽光從長長的窗戶伸入,在地板上畫影。咖啡館裡只有一個專注用筆記本電腦的女生,爵士樂在空氣中飄揚,如此優雅美麗的星期六早晨。


泥巴的貝果和咖啡



桌子上的巧思



陽光從長長的窗戶伸入,在地板上畫影



咖啡館裡只有一個專注用筆記本電腦的女生,爵士樂在空氣中飄揚,如此優雅美麗的星期六早晨


也許悠閒時光的胃口特別好,從泥巴咖啡出來後又覺肚子餓,想繼續喝咖啡,拿起花蓮美食地圖,找到璞石咖啡館的位置,抬頭看看藍藍的天空,一陣幸福感流過心底。我翻身騎上腳踏車往下一站的豐盛開去。



多么好的天氣啊



璞石咖啡館大得多,裝潢優雅,氣氛悠閒寫意,正如餐牌上註明早餐供應到十一點,這實在是一個吃 brunch 的好地方。我選了個靠窗的位子,餐牌已經靜靜躺在桌子上,我點了一個馬玲薯沙拉套餐和一杯曼特寧咖啡。為求新鮮,這裡的東西都是現做的,餐牌上輕聲懇請客人耐心等候。
不久後我的馬玲薯沙拉套餐端上桌,我一看就樂開懷了,蔬果和alfafa為主的沙拉,馬玲薯泥裡混著烤軟的蘿蔔塊,加上幾片抹上淡淡牛油的法國麵包,看起來就開胃了。餐點不只精緻,也很體貼,千島沙拉醬另用小碟盛放,讓客人自由選擇沙拉的吃法。其實根本就不需要沙拉醬,這份沙拉原本就沾上了稀釋的蘋果醋,一點點的酸混合著生菜的清脆、alfafa的口感、葡萄乾的甜、芽菜的青草味就成了層次豐富的口腹之欲,一口一滿足。



璞石給客人一個大水瓶,自己倒水。我特別喜歡天花板的飛行人裝飾



璞石的豐富早午餐


從璞石出來後將近兩點了,我沿著明禮街走到中美街,原本想去奇業檜木館,後又覺肚子並不餓。於是轉去林森路,這次駕輕就熟,很容易就找到巷子裡頭的老牌蔥油餅,買了份加蛋的就站在檔口前吃。果然加蛋的更好吃,熱騰騰的餅配上煎蛋的口感又香又滑,一口咬破蛋黃時那流入嘴裡的濃濃蛋黃像炸彈,以蔥油點燃幸福和滿足的味覺。我很快就吃完,意猶未盡,可我也不打算再吃,第一次的味道隱藏時光之魔術,不能再复制了。

爾後拜訪附近的時光二手書店,也是一份用心經營的心意。兩個女生用二手書和咖啡煮成的閱讀時光,她們相信書隨著時光在不同的讀者手裡成長,我也如此相信,買了些舊書。


時光二手書店外


目錄
1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序
2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1 - 出發
3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2 - 001
4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2 - 002
5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2 - 003
6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2 - 004
7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2 - 005
8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2 - 006
9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3 - 007


0 commen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by fox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United State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