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V1G 一些电脑 一些科学 一張照片的誕生 九把刀 人物 十字路口 大城小鎮 小小說 小孩 小旅行 马鲁帝 书本 公園 分享 友人 天空 太魯閣 日本 日偏食 水果 水痘 火车 出游 发生过的 古典樂 台灣 札记 生日 生活 生活,照片 生活方式 生活点滴 生病 电影 买书 亚庇 交通 关丹 吉隆坡 回/记忆 回和记忆 地震 早餐 有机 有孩子的人 有機 羽毛球 耳机 艾西莫夫 住海邊 体育 听歌 希腊 我居住的地方 我家小孩 村上春樹 步行 沙巴 谷中城 豆原 車站 那些我爱过的女孩们 事件 京都 卷雲 咖啡 咖啡館 国家公园 怡保 房子 拍摄婚礼 明信片 治安 法国电影 社会 花蓮 花蓮慢游 转贴 金马仑 陈绮贞 星巴克 星空 星軌 相片 相机 相機 相簿 省思 省思 thought 看电影 科幻 科技 紅葉 若干心事 苹果 郊游 郊遊 面包 音乐空间 音樂 食物 哥本哈根 家鄉 恩田陆 旅游 旅遊 晃蕩 書本 書本,閱讀 烟火 烟雾 神山 阅读 阅读笔记 馬六甲 馬拉松 健康 婚礼 婚禮 婚禮攝影 教育 清明 理发 琐事 荷蘭 設計 野餐 雪山 散文 森林 渡轮 等待 编程 感性一点 感恩 摄影 新加坡 新闻 椰子屋 照片 過年 電影 榴槤 演唱会 静思书轩 寫詩 閱讀 閱讀,書本 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閱讀,書本 器材 澳門 辩论 镜头 餐厅 餐廳 講座 點滴 檳城 瀑布 藍山 藝術 關丹 籃球 攝影 聽歌 ABL apple art badminton basketball blue mountain book bread breakfast bukit tinggi cafe camera cameron cheers cherating classical coffee concert copenhagen denmark design diary durian eclipse fairtrade feeling firework food friend fruit full-frame gadget GRD GRD2 greece happen haruki murakami hometown house hualien incident interior ipoh jandabaik japan jeram toi jogging kelantan KTM kuala lumpur kuantan kundasang kyoto langkawi lens life living style Macau marudi melaka memory miangkam midvalley mossy forest movie mt kinabalu music musicstory nba netherland new year organic panasonic G1 park pasir belanda penang people perhentian photo photography picnic poem portrait postcard prewedding programming reading restaurant rimbun dahan running science sentimental sggabai sharing shopping sick singapore sports star trait starbuck story stroget taiwan technology thought thoughts thoughts.省思 titi eco farm travel trip typica wangsa maju waterfall wedding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9 - 015


一大早就陰天,差點澆熄了我的慕谷慕魚游興



在火車站等待買票



一大早醒來,打算去慕谷慕魚一遊。怎知外頭有濃濃烏雲往西南方向移去,正是慕谷慕魚所在處。雖有疑慮,我還是裝備齊全出門,相機和腳架依舊,寒流未退,加上天氣陰霾,外套必然帶上。我騎上腳踏車先去火車站想買好過兩天北上臺北的火車票,因爲前一天自己家人有提到説週末時候的火車票常很快賣完。到火車站時未至七點,被告知預售票服務在七點半後才開始,我只好在火車站等待。間中看天空陰雲好像沒有散會的跡象,心裏打量著放棄慕谷慕魚,改爲搭火車去花東縱谷任何一個小鎮走走。可是火車班次並不多,而且我已經錯過了六點多的早班火車。心裏不停打算,翻著花蓮旅遊指南看哪一個地方最合我意,最後圈定馬太胺濕地和崇德的清水斷岸步道,都能夠搭火車去到,只不過下一班開去這兩個地方的火車都是十點以後。思量中到了七點半,順利買到過幾天去臺北的自強號車票,走出車站一看,天空好像亮了很多,漂往西南方向的烏雲也沒有停留著下雨的迷朦灰色。於是我拋開"那裏正在下雨的疑慮",出發前往慕谷慕魚。





吉安路-經過一小片稻田



一直沿著吉安路走



途中停下來看看地圖,好像快到了,其實還有一段距離。



總算到了慕谷慕魚的區域



回頭一看,木瓜溪流向不知處



花蓮縣政府去年在入口處成立了慕谷慕魚旅遊諮訊中心


這次我不走大道,改走吉安路,沿途的郊外和農田景色比較有看頭,而且來往車輛較少,空氣也清新些。吉安路很長,我從一段騎至三段也花了半小時多。途中在便利店買了豆漿和鮪魚飯團當早餐,和三明治以及巧克力充做待會兒遊走慕谷慕魚的補充體力之幹糧。走完吉安路後是臺九丙線,這裏的路都是單車道,筆直但稍微上坡,我騎得有點吃力。好不容易騎到了沿木瓜溪伸展的路段,遠遠看見銅門的群群平房,還以爲快抵達了。在慕谷慕魚遊客中心問了清楚,原來銅門還在前方過了橋左轉處,必需到那裏的派出所辦理入山證才能夠進入慕谷慕魚生態區。那我繼續前進,銅門在山坡上,我一路推著腳踏車上去,順利辦好入山證(慕谷慕魚限制每天最多發出六百張入山證,國外旅客記得帶護照),正式進入慕谷慕魚生態區。



慕谷慕魚地圖




開始往清水溪出發



很多暗暗的隧道



隧道內會滴水



到了清水溪



沿途不時停下欣賞美景



清流橋上



慕谷慕魚內有兩處較爲人知的景點,分別爲翡翠谷和清水溪,我心中早有定數,只選清水溪慢遊,從入口到山路盡頭的清水溪發電廠大約五公裏。沿途經過不少隧道,以第一個隧道爲最,又長又暗,摸黑前進有種不知道前方有什麽的恐慌,衹怕看不見轉彎處而撞上山壁。我忍不住還是亮著了隨身攜帶的小電筒,以微弱之光指引。有些隧道的山壁還會滴水,涼涼的路程。而這一切路程在經過隧道後一個叫做彎月峽谷的地方開了燦爛的花–在我的鏡頭裏,因爲清水溪在那裏展示其碧緑色之水,彷彿不動之明鏡,反映大理石山壁的優美紋理。我在美麗溪流上的山邊小路推腳踏車行走,不時停下欣賞清水溪的寂靜之美。籃色溪流和白色大理色在山谷間畫出最優雅的素描,描自然之原始生命力,而生命之美在於其共存的和諧,如山被水流成谷,裂成的石和水共存成瀑布,流,和魚搭配成溪。我喜歡那天的寂靜,周圍沒有其他人,我把腳踏車停靠山壁,沿著山邊石頭下到大理石上,藍色溪水在眼前,我放下背包,拿出三明治就坐在大理石上吃起來,空谷幽靜爲伴,鳥語花香爲樂,和溪流對唱那個早晨的靜謐之美。



在彎月峽谷上拍的青藍色潭水



下方的深潭據說深約十一公尺



大理石紋之美,堪比潭水之清澈



清流橋上拍下去的石頭群和溪水交錯



你看流水在動,我卻覺靜謐之美



我坐在大理石上靜看溪水之美



這里大概也是嬉水區



與美景相伴到十二點多,天色竟變暗,原本山區裏就有其獨特天氣,我也覺得周圍變冷,趕緊穿上外套。再望清水溪,竟不捨得,心裏懷有不懂如何拍出其美的無奈。還想再留,可再留也無力再深入其美。於是離開,也不知是否下回再來會是何時。回程輕鬆,一路下坡至銅門,五公裏距離用不到十五分鐘。可是回花蓮的距離依舊,沒有下坡路可藉。我只好慢慢踩長長的路回去,風吹的時候很冷,身體卻因運動而是熱的,大口呼吸,彷彿慢跑的節奏,那十多公里也不知不覺過去了。


目錄
1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序
2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1 - 出發
3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2 - 001
4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2 - 002
5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3 - 003
6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3 - 004
7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3 - 005
8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3 - 006
9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4 - 007
10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5 - 008
11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5 - 009
12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6 - 010
13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7 - 011
14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7 - 012
15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7 - 013
16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8 - 014


0 commen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by fox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United State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