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V1G 一些电脑 一些科学 一張照片的誕生 九把刀 人物 十字路口 大城小鎮 小小說 小孩 小旅行 马鲁帝 书本 公園 分享 友人 天空 太魯閣 日本 日偏食 水果 水痘 火车 出游 发生过的 古典樂 台灣 札记 生日 生活 生活,照片 生活方式 生活点滴 生病 电影 买书 亚庇 交通 关丹 吉隆坡 回/记忆 回和记忆 地震 早餐 有机 有孩子的人 有機 羽毛球 耳机 艾西莫夫 住海邊 体育 听歌 希腊 我居住的地方 我家小孩 村上春樹 步行 沙巴 谷中城 豆原 車站 那些我爱过的女孩们 事件 京都 卷雲 咖啡 咖啡館 国家公园 怡保 房子 拍摄婚礼 明信片 治安 法国电影 社会 花蓮 花蓮慢游 转贴 金马仑 陈绮贞 星巴克 星空 星軌 相片 相机 相機 相簿 省思 省思 thought 看电影 科幻 科技 紅葉 若干心事 苹果 郊游 郊遊 面包 音乐空间 音樂 食物 哥本哈根 家鄉 恩田陆 旅游 旅遊 晃蕩 書本 書本,閱讀 烟火 烟雾 神山 阅读 阅读笔记 馬六甲 馬拉松 健康 婚礼 婚禮 婚禮攝影 教育 清明 理发 琐事 荷蘭 設計 野餐 雪山 散文 森林 渡轮 等待 编程 感性一点 感恩 摄影 新加坡 新闻 椰子屋 照片 過年 電影 榴槤 演唱会 静思书轩 寫詩 閱讀 閱讀,書本 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閱讀,書本 器材 澳門 辩论 镜头 餐厅 餐廳 講座 點滴 檳城 瀑布 藍山 藝術 關丹 籃球 攝影 聽歌 ABL apple art badminton basketball blue mountain book bread breakfast bukit tinggi cafe camera cameron cheers cherating classical coffee concert copenhagen denmark design diary durian eclipse fairtrade feeling firework food friend fruit full-frame gadget GRD GRD2 greece happen haruki murakami hometown house hualien incident interior ipoh jandabaik japan jeram toi jogging kelantan KTM kuala lumpur kuantan kundasang kyoto langkawi lens life living style Macau marudi melaka memory miangkam midvalley mossy forest movie mt kinabalu music musicstory nba netherland new year organic panasonic G1 park pasir belanda penang people perhentian photo photography picnic poem portrait postcard prewedding programming reading restaurant rimbun dahan running science sentimental sggabai sharing shopping sick singapore sports star trait starbuck story stroget taiwan technology thought thoughts thoughts.省思 titi eco farm travel trip typica wangsa maju waterfall wedding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9 - 016

然後我到了吉安路和建國路的交叉路口,手裏握着前兩天在楓林步道遇見的小謝留下的地址﹕建國路二段,左轉再走一段路就是了。心裏有些猶疑,覺得就這樣去好像貿貿然,不去的話又覺辜負小謝的誠意。最終還是去了,畢竟貿貿然也没什麽,最多是不好意思而已。還好我去了,小謝自己開了一間發廊,有兩位年輕助理,彼此亦師亦友,感情好得讓我覺得他們是一家人。而我去了拜訪小謝,也自然認識了他們。一是建道,乖巧得有些腼腆的少年,還會耍冷笑話。另一位是小婷,天真可愛得讓人心生疼爰的女生。兩人都是少年心性,很快就把話説開,大家打成一片。我就在店裏和他們閑聊,看小謝小婷爲建道设計新髪型,喝小婷捧上的熱咖啡。心裏懷着一股榮幸的雀躍,一個人的旅行有幸相識的緣份讓我感恩。談起我當天的行程,我説我錯過了鯉魚潭,後來小謝開車載我去鯉魚潭,走步道,吃小吃,聊天,談生活、政治、旅游、风土人情。。。一直到入夜時分才回到店裏,我才踏脚車離開,他們向我要了自己家的地址,説夜晚收店後來帶我出外走走。

今天似乎寒流最盛时,冷风狂吹,我骑在脚踏车上不胜寒意,还好距离不远,很快就回到自己家。那时才六点左右,自己家正热闹,阿正、管家婆、小管家和男友、小帮手和男友都在。大家正准备要吃羊肉火锅,我刚好赶上这场热腾腾的晚餐,一起围吃温暖的羊肉火锅,把寒流抗拒门外,谈笑风生,好不快活。说起我迟些约了人外出,他们都吓了一跳,纷纷不可置信问我说哪认识的朋友。我一一说明,大家释然。后来小谢他们来到自己家,大家相言甚欢。过后我和他们外出,去了南滨,可是夜市没开。我们去北滨。很冷,风很大。小谢和小婷走开,建道和我散步聊天,冷风不停,我们说话的声音都有些发抖。不一会他们回来说带我去一个温暖的地方,我随他们进入一间类似住家的房子,进入里头的房间。原来是卡拉ok,他们安排大家喝热热的茶唱热热的歌。我本不会也不愿唱歌,可他们热情如火,尽情唱歌,并循循善诱,一句句引导我跟着他们一起唱。我也折服,原来唱歌是这么一回事,我们藉此把自身情感抒发或表露,丢下初识的客气交换更真的性情。



建道,小婷,小谢和我



小婷和小谢为建道设计新发型



感恩小谢开车载我去鲤鱼潭一游,我对那个傍晚的结伴同游和一路上的聊天深怀珍惜



在鲤鱼潭踏“水车”是很盛行的活动





目錄
1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序
2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1 - 出發
3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2 - 001
4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2 - 002
5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3 - 003
6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3 - 004
7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3 - 005
8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3 - 006
9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4 - 007
10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5 - 008
11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5 - 009
12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6 - 010
13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7 - 011
14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7 - 012
15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7 - 013
16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8 - 014
17 - 一個人的花蓮慢游 - 11-19 - 015


0 commen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by fox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United States License.